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阿森纳称切尔西一劣行很惹火 特里铁人奇迹惊英伦 3月1日
·蓝军秘签夏季新援曝光 交易玄机引出另一顶级强人 3月1日
·切尔西变阵引二度震荡 罗本因何又向穆里尼奥发难 3月1日
·埃托奥被爆将转会 切尔西米兰领衔五豪门暗战 2月28日
·穆里尼奥:切尔西已触到失败警戒线 2月28日
切尔西签约中国展望计划 携手新浪迈出亚洲第一步
2007-03-02 08:17:00 新浪体育

  英超劲旅切尔西俱乐部本周四同亚足联签定了一份为期四年的支援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合同。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扬将这个日子称为“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肯扬希望这项合作能够帮助切尔西实现“成为世界第一俱乐部”的目标。

  切尔西有意加入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而现在他们已经开始了同中国足球的单独合作,“切尔西的目标就是在2014年的时候能够成为一家国际公认的世界顶级俱乐部,”肯扬这样向媒体表示,“而少了同亚洲足球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我们将很难实现这样的目标。”

  “这是一项长期的合作计划,我们并不期待着短期之内就能取得收效。当初在看过亚足联在亚洲实施的亚洲展望计划后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很高兴能够帮助亚足联来发展这项有意义的计划。”

  根据这份合同,中国城市联赛中被选出来的10名最优秀的球员将可以前往切尔西的科巴姆基地进行训练,除此之外,获得亚足联年底最佳的球员更能够获得在伦敦试训一个月的机会。切尔西还将派出教练和管理人员前往中国国内进行指导。

  切尔西每年将投入200万美元的资金来用作发展中国联赛,这笔资金包括训练经费,发展专业的俱乐部管理模式的费用,发展市场策略以及运动医疗器械。

  上个月,切尔西更始同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签定了一项合作项目,切尔西也就此成为了第一个建立中文官方网站的英超俱乐部。

  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强调切尔西并非是想通过这样的合作来赚取钱财。“我必须强调一下我们的这项合作并非商业运作而是一项长远发展的计划,切尔西是第一个对我们提出的‘给予而非索取’的哲学观进行支持的海外俱乐部,任何能够为发展亚洲足球提供平台的支持都是好事。”哈曼表示切尔西的投入对于提高亚洲俱乐部和联赛的水平有着很大的帮助,亚足联的目标就是在2009年的时候能够建立起来一项可以媲美欧洲冠军联赛的赛事,参赛者将全部都是亚洲国家中的最优秀的球队。

  “到目前为止,只有日本的联赛结构是最完善的,”哈曼表示,“有些国家距此已经不远,但是有些国家则还是相对较落后。我们希望切尔西能够通过提供专门技术的方式来促进亚洲俱乐部和联赛工作的整体提高。”

  切尔西队近期曾在自己的训练基地同中国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但是据传闻中国队主帅在这场热身之后提出的尖锐批评而使两者间的合作变了味道。哈曼此后坚决否认了这种说法。而此后中国国奥在同女王公园巡游者进行热身时也同样发生了斗殴事件。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