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反驳弗格森闭嘴论 戳曼联痛处显争冠决心 3月6日
·英媒体披露特里复出时间 细节曝光队医曾预感死亡 3月6日
·德罗巴炮轰“某些人”:别对穆里尼奥忘恩负义! 3月5日
·德罗巴复制巴斯滕式经典 谁才是魔兽的最佳搭档? 3月4日
·切尔西困境中亮出新致命武器 改装弹头竟不逊正选 3月4日
切尔西三年见证鬼才夺位 第一大牌已变得不可清洗
2007-03-06 06:30:24 新浪体育

  三年前当阿布拉莫维奇解雇意大利主帅拉涅利时,切尔西有不少球迷舍不得,在2003-04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球迷们高唱“只有一个拉涅利”,并向意大利人依依不舍的作别。三年后,如果这一幕再次发生,主角换成穆里尼奥,情景又会如何?

  本赛季阿布拉莫维奇和穆里尼奥的关系出了点问题,两人不再如前两年那样和谐。前段时间穆里尼奥将在赛季末被解职的传闻满天飞,但就连阿布也清楚,想解雇这位葡萄牙人不是件容易事。

  联赛杯决赛后,穆里尼奥伸出五个手指,示意他到斯坦福桥两年半里拿下的冠军数。50年来联赛第一冠、第二年成功卫冕,穆里尼奥用成绩征服了切尔西人。当得知穆帅可能被解雇,特里、兰帕德等人纷纷公开表示,切尔西少不了穆里尼奥,话里甚至还流露出誓死跟随葡萄牙人的意思。

  德罗巴日前又为穆里尼奥说话,他指责切尔西俱乐部忘恩负义:“如果有其他什么人能给球队带来现在这样的精神气质,那么请告诉我他是谁。这是我们的力量之源,我们必须停止用忘恩负义的态度对待主教练,他在两年里为俱乐部赢得了五个各项赛事的奖杯。面对危机,有些人总是试图躲起来,于是主教练就成了唯一有责任的人,这公平吗?”

  如果问谁是切尔西如今的第一大牌,答案除了穆里尼奥还能有谁。他彻底征服了球员,让他们对自己忠心耿耿,让舍瓦巴拉克这样的巨星对打替补毫无怨言,让球迷们对他毫无保留的拥戴,虽然在外界看来这个葡萄牙人是个争议人物,但对切尔西人来说,他却是毫无疑问的领军人。现在阿布拉莫维奇想解雇他,也许低估了由此带来的破坏力,切尔西有可能因此陷入混乱,高层甚至会因此引来球迷的对立情绪。

  这是阿布拉莫维奇的前顾问科斯-哈里斯的看法,当初阿布收购切尔西俱乐部时,他曾是顾问团的一员。哈里斯说,现在在切尔西,穆里尼奥几乎已经成为了不能动的人物,虽然阿布握有生杀大权,但也要对他忌惮三分。

  “当然在冲突中,胜利者只可能有一个,但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义胜利的含义。如果阿布打算解雇穆里尼奥,自然可以轻松的做到,不过后果如何却没法预料。切尔西这样做有可能导致球迷的流失,如果这样,你说不清谁是真正的失败者。”

  两败俱伤甚至也不是没有可能,哈里斯感觉,阿布似乎正在失去对足球的热情,如果解雇穆里尼奥导致一个乱摊子无法收拾,俄罗斯人甚至可能提前撤离。“只是一种感觉,和三年半前他购买切尔西时相比,他的热情似乎不再那么高涨了。如果没了热情,你可以想像财政上的问题就不会再那么容易回避过去。”(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