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复制巴斯滕式经典 谁才是魔兽的最佳搭档? 3月4日
·切尔西魔鬼走廊因他打开 第三把弯刀赛季首次开刃 3月4日
·切尔西真龙天子归位 这一人可使蓝军实力提升三成 3月4日
·穆里尼奥:上帝与曼联同在 特里的命比一场球重要 3月4日
·切尔西暗线交易遭曝光 强援杀手冠军杯曾斩AC米兰 3月4日
切尔西困境中亮出新致命武器 改装弹头竟不逊正选
2007-03-04 23:29:53 新浪体育

  虽然历史战绩占优,但打朴茨茅斯并不容易,这支球队汇集了一批过气的大腕,但即使是过气,发起威来也是英超上流水准。回头评味一下这场比赛,在局面不占优的情况下,何以2比0完胜?除了切赫的发挥值得喝彩外,穆帅最后时刻的换人更是决定性要素。

  切赫发挥的再好,穆里尼奥再怎么为其大声叫好,终究是防守上的造诣到家,要想追赶曼联,进球是必然的,在德罗巴扫射破门后,朴茨茅斯豁出去打,结果双方重兵绞杀在中场,更多的就是犯规和被犯规,造成下半场开战后局面上的长期停滞,仅仅一球差距让两队都有想法,老雷德克纳普先动手,换上克拉尼察和安迪-科尔加强进攻,而穆帅更为豪爽,大旗一挥,连做三个漂亮换人,可以说两队的换人都达到了加强进攻的目的,后半阶段尽管时间不长,但战术上的交手确实煞是好看,不过解决问题的却是切尔西,胜者王败者寇,穆里尼奥这次人员调整,把胜券抢到了手。

  第76分钟,穆里尼奥用卡劳换下舍瓦,用小赖特换下罗本,这样的换人比较老套,以往效果上并不算太好,穆帅考虑先要保证前场的必要速度,以压制大举压上身后留出空间的对手,两人上来后发挥特别灵活,第78分钟小赖特右路突破后传中,由于皮球过于急速,造成詹姆斯扑救脱手,差点让卡劳补进球门。

  早年在费耶诺德,卡劳被古利特就安排在左路突袭,整赛季十几球入帐是家常便饭,来到切尔西后,虽然地位和费耶诺德时没法比,但主打位置基本没动,还是边路攻击手(偶尔打中锋),适应度上比巴拉克、舍瓦要舒坦不少。由于是刚刚出场,卡劳的体能比对方的普里穆斯和坎贝尔好过太多,结果三传两递,机会再现,第82分钟阿-科尔迎着对方飞蹬上来的大脚无所畏惧的左路传中,启动速度很快的卡劳抢在普里穆斯之前小角度推射破门,在对方安迪-科尔难奈切赫八臂哪吒的表现之时,卡劳却为这场对话盖上了“切尔西签收”的大印。一场换人豪赌,以穆里尼奥的险中求胜而告终。

  这是卡劳的第3个联赛入球,一月底对阵布莱克本,卡劳也是最后时刻出场,才踢了5分钟就有球入帐,看来最后时刻出场,很容易让体能充沛的卡劳找到得分良机。合算下来,卡劳联赛23次出场,用时1096分钟,进了3球,舍瓦也进了3球,不过他联赛总出场时达到了1578分钟,算平均进球用时,显然卡劳要占优,当然这不能看作是核弹头威力不足,舍瓦树大招风,上场后总有后卫如影随形,而切尔西正好可以利用他来制造出空档,给其他队员如德罗巴以破门机会,这样的贡献卡劳并不具备,另外算上杯赛入球,舍瓦的进球数也已不少。

  板凳争取最大限度发挥,估计是穆帅目前最要思考的事,特里再伤后,埃辛回到中卫位置上,中场配套工程又缺了一角,可以说两块都有损失,这就要求前锋线争取多入球,减弱后场主力缺阵带来的损失,卡劳和小赖特在庞贝军团眼皮底下大闹了一番,是让穆里尼奥感到宽慰的事,谁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始终不懈的打击对手呢?卡劳,这名正在慢慢散发出价值的科特迪瓦前锋,已然成为穆里尼奥最乐于使用的替补奇兵。(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