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真龙天子归位 这一人可使蓝军实力提升三成 3月4日
·穆里尼奥:上帝与曼联同在 特里的命比一场球重要 3月4日
·切尔西暗线交易遭曝光 强援杀手冠军杯曾斩AC米兰 3月4日
·穆里尼奥钦点切尔西一颗新星崛起 3月2日
·米克尔首度开口:红牌太苛刻 是阿森纳人的错 3月2日
切尔西魔鬼走廊因他打开 第三把弯刀赛季首次开刃
2007-03-04 07:56:59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上周拿下联赛杯冠军,历史上第一次在连续三个赛季都有奖杯进帐,而且4座联赛杯冠军追平了诺丁汉森林的成绩,只比利物浦(8次)和维拉(5次)少。不过穆里尼奥更看重的显然是联赛,曼联在安菲尔德的戏剧性结果,更逼迫切尔西必须拿下朴茨茅斯。

  和对阿森纳的决赛相比,切尔西调整了三处首发:特里缺阵令埃辛后撤,加上米克尔停赛,阵型换回了433,连锁反应是状态不错的罗本登场和德罗巴、舍瓦搭档,另外,伤愈的阿什利-科尔顶替了布里奇。穆里尼奥分析说,反正本菲卡追的很紧,波尔图周六的联赛不能松劲,主力也得不到休息,因此切尔西上全部主力并不亏。

  阿什利-科尔替下布里奇,这有点冒险,科尔刚伤愈,状态如何没有把握。被穆里尼奥称为“好友”的老雷德科纳普显然也打算在这里做做文章,朴茨茅斯全场的主攻点定在右路,打得切尔西的左后卫风雨飘摇。

  朴茨茅斯有威胁的进攻多为右路发起。开场9分钟第一次射门,就是卢阿-卢阿直插阿什利-科尔身后完成,另外上半时庞贝军团三次右路传中制造威胁,以第40分钟休斯抢点踢空最为惊险。下半时切赫两次神奇救险,安迪-科尔和卡努的两次绝佳机会,都是右前卫奥尼尔面对阿什利-科尔的防守时传中制造。

  科尔的单兵防守能力出众,一对一时对付速度型边锋有一套,但他的位置感有所欠缺,和中卫之间的结合部容易出空档,对手配合打身后时,他的办法似乎不多。朴茨茅斯本场的一个套路几乎要了切尔西的命:前锋回撤接球,然后斜传科尔身后,边路选手插上接球,或突破或传中,安迪-科尔和卡努的机会都是这样制造出来的。

  不过让老雷德科纳普没想到的是,朴茨茅斯差点从阿什利-科尔这里打开突破口,但输也输在了这里。英格兰左卫本场两次助攻,先是精确传中助德罗巴凌空得手,随后一次前插突破,敲给卡劳单刀破门。这是阿什利-科尔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有实质性的进攻数据。前29轮他参赛20场,共20次有效传中,助攻在本场后达到2次。穆里尼奥曾评价阿什利-科尔,他在进攻中的压上十分有气势,现在气势终于变成了实际的收获。

  赛季初科尔受伤时,罗本和布里奇一度搭配出默契,主场打曼城时荷兰人直塞缝隙、英格兰人前插后传中助德罗巴破门,是左路配合的经典套路。现在科尔也有了助攻表现,切尔西左路进攻套路中又多了一个点,而对英格兰人防守上的不在状态,穆里尼奥一定希望这只是伤愈后的暂时低迷,否则,这个活力十足的小魔鬼进攻时能威胁对手,但防守不到位的话又会伤及自身。

  阿什利-科尔本人对这大半个赛季以来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现在感觉是切尔西的一部分了,主教练很棒,六七个月后我赢得了一块奖牌(联赛杯),这是我来这里的原因。生活要继续,我爱过海布里、爱过那里的球迷,我曾以为终生会穿红白球衣,但现在穿上了蓝衫,这就是生活,你要向前走下去。”(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