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上帝与曼联同在 特里的命比一场球重要 3月4日
·切尔西暗线交易遭曝光 强援杀手冠军杯曾斩AC米兰 3月4日
·穆里尼奥钦点切尔西一颗新星崛起 3月2日
·米克尔首度开口:红牌太苛刻 是阿森纳人的错 3月2日
·切尔西后防新援终曝光 3月2日
切尔西真龙天子归位 这一人可使蓝军实力提升三成
2007-03-04 07:54:38 新浪体育

  朴茨茅斯能理解2005年切尔西夺取“50年一冠”的饥渴,为求对蓝军一胜,他们也已等了50年,上次联赛击败切尔西要追溯到1957年节礼日的3比0。不过要想战胜穆里尼奥的队伍确实不易,本赛季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输球总共5场,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曼联为6场、其中冠军杯2场)。

  想打败切尔西,一个难点是如何敲开切赫的大门。朴茨茅斯本场10次射门一无所获,刚过60岁生日的老雷德科纳普望眼欲穿也没得到期待中的礼物,赛后他发出由衷慨叹:“下半时我们表现强多了,我以为能扳平,但切赫做出了几次超凡的扑救,他真是个世界级门将。”

  发出慨叹的还该有安迪-科尔。曼联刚在利物浦上演戏剧性结局,如果这边再由一个前曼联人阻击切尔西,将更像是命运的安排,但切赫用手挡住了这种可能。第78分钟,朴茨茅斯右路传中,安迪-科尔小禁区外头球攻门,切赫的重心已随身体移向另一边,但在反向移动中却奋力伸出左手,单手将球挡出!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穆里尼奥在场边一跃而起,冲着场地内连连鼓掌。1分钟后,捷克人又飞身扑出了卡努几乎越线的头槌,加上上半时的两次救险,天空体育赛后给他亮出9分。

  赛后夸切赫的不光是对手,穆里尼奥甚至认为,要是切赫不伤,切尔西现在甚至可能在积分榜上领先曼联。“如果这位英超最好的守门员没有缺席四个月的话,切尔西能多拿多少分?他是一个整个赛季能带给我们10到15分的守门员。”临时队长兰帕德也这么看:“切赫是世界级的,如果他不伤那么久,我们会和曼联齐头并进。”

  穆里尼奥的“假如”已没机会证实了,但数据却表明,切赫确实让切尔西的失球数减半。捷克人受伤期间,希拉里奥共为切尔西守门18场,其中有10场被对手破门,共丢掉16球,场均失球0.89个,而切赫复出后至今守了10场,仅丢了4球,零失球场次达到7场,场均丢球下降到0.4个。另外在这7场零失球中,有5场是在没有特里的情况下完成的,捷克人的表现诠释着一名门将是如何提升一支球队实力的。

  切赫对连续零失球也感到高兴。“有人曾说我这个赛季都废了,但我很高兴能回来,现在进展很顺利,接下来需要保持状态。”1月份刚复出时,切赫曾为头上那道显眼的疤苦恼,“我头发不多,所以在生活中大家都能看到这道疤,我只希望头发能加速长出来……”现在两个月过去,不光切赫的头发回来了,场上状态也一样。(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