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巴拉克一瞬间重返巨星位 德国人本能被什么激活 3月7日
·切尔西从曼联挖人涉嫌犯罪 蓝军崛起新星恐遭封杀 3月6日
·舍瓦:我已适应英超 切尔西可夺冠军杯 3月6日
·蓝军夏季第一援竟已到手 "巧挖"国米获舍瓦级射手 3月6日
·切尔西三年见证鬼才夺位 第一大牌已变得不可清洗 3月6日
切尔西4天2战收获新助攻王 异类武器成制敌法宝
2007-03-07 18:05:08 新浪体育

  平心而论,3月7日凌晨的切尔西发挥得并不出色。但是什么使得主队能够争得了那张冠军杯8强的门票呢?或许这个问题的答案,从失利者波尔图的主教练费雷拉的嘴里说出来最有说服力:“切尔西是一支高水平的球队,拥有许多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我们需要被迫准备面临切尔西的很多踢球方式,这是我们不习惯的。很多在冠军联赛上的球队都会有他们自己的风格,但切尔西人的第二个进球所采取的传递方式,是我们在葡萄牙国内很少见到的。”

  费雷拉口中切尔西所进第二球时所采用的“秘密武器”,发起人正是参加个人第50场欧洲冠军联赛的阿什利-科尔。他所发起左路45度的起球传中以及随后的头球接力,对于习惯了以地面打法为主的葡萄牙球队来说,无异于闻所未闻的“空中轰炸”。本场比赛,阿什利-科尔的多次前插助攻,他在边路的起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25分钟扳平比分,阿什利-科尔前场抢断后左路精准传中,可惜切尔西连续形成两次打门均被对方化解。5分钟之后,阿什利-科尔卷土重来,他在接应罗本的分球后及时传中,可惜巴拉克混战中凌空抽射错过皮球。

  下半场落后的切尔西加强进攻,而阿什利-科尔的助攻表演更加精彩。第50分钟,阿什利-科尔插上后横向传球,米克尔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从实战的效果可以看出,习惯了地面进攻的葡萄牙的球队或许可以接受下底传中的打法,但对于阿什利-科尔这种45度起球的战术非常不适应。第79分钟的进球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了。当时,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异常准确,接应的德罗巴和舍甫琴科在经过连续头球摆渡后,由处于无人防守位置的巴拉克完成了凌空扫射的致命一击。赛后,波尔图主教练佩雷拉被这个进球惊得目瞪口呆,宣称这是一种“以奇特的方式”发起的,“由数名强壮球员参与”完成的配合,而自己在葡萄牙联赛中很少见到。

  其实,阿什利-科尔本场比赛的贡献不止是一个金子般的策动传球,他在左路稳健的防守让桑德罗-洛佩斯等人的多次突破均无功而返。本场比赛他多次在后场抢断成功后发动反击,迫使对方右路的卢乔-冈萨雷斯不敢上前助攻。自己的第50场欧冠比赛,赛后英国天空体育还给阿什利-科尔的表现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并将他评选为全场最佳:“防守无懈可击,压上助攻也很出色。”

  由于伤病,阿什利-科尔错过了前半赛季切尔西不少比赛,前段时间膝盖又伤,但奇迹般的提前复出给了切尔西新的推动力。4天前联赛客场挑战朴茨茅斯的比赛,他先后在第33分钟和82分钟妙传助攻德罗巴和卡劳破门。本场比赛是他所参加的第50场欧冠赛事,阿什利-科尔又用攻防两端俱佳的表现完成了自己的里程碑。而对于自己目前状态逐步恢复的原因,阿什利-科尔也给出了答案:“我现在感觉融入了切尔西。球迷们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们。我正在享受生活,教练对我很好,在这里六、七个月之后我就已经拿到了一个冠军。那就是我为什么来到这里。”(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