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兰帕德点出一人崛起 蓝军四大天王旁又添一颗将星 3月9日
·德罗巴称英超称霸欧冠 反超西甲成第一联赛? 3月8日
·蓝军半废人竟成高效奇兵 穆里尼奥妙手点活两个人 3月8日
·巴拉克一瞬间重返巨星位 德国人本能被什么激活 3月7日
·切尔西4天2战收获新助攻王 异类武器成制敌法宝 3月7日
切尔西复杂交易牵出黑幕 看不见的帝国覆盖欧洲
2007-03-09 17:05:09 新浪体育

  “阿莱士的所有者能向前一步走吗?”《泰晤士报》的标题这样写道,这个击沉阿森纳的巴西中卫,竟然引发了关于他身世的猜谜游戏。

  阿莱士到底是哪个队的球员,现在说法不一,埃因霍温说他是切尔西的,切尔西则予以否认。比赛后,埃因霍温主帅科曼说,阿莱士是从切尔西“租借”来的,但切尔西随即表态,称埃因霍温误解了整个转会交易。

  切尔西的声明说:“阿莱士是一名埃因霍温球员,埃因霍温拥有他的国际转会许可,同时他也注册在该俱乐部。切尔西拥有一项在赛季末优先签下他的选择权。他不是切尔西球员,我们对于他的选择没有控制。”

  阿莱士到底是谁的?这笔交易看上去越发错综复杂。2004年2月,阿莱士登陆欧洲,前埃因霍温主席范拉伊当时参与了转会,按他的说法,当时是切尔西签下了巴西人。“切尔西确实是这笔交易背后的人,希望我们能继续合作。”埃因霍温的一位发言人也称:“阿莱士是一名切尔西球员,他们签下了他,但由于没有获得劳工证的资格,因此把他送到这里锻炼。”

  阿莱士本人也称是和切尔西签的合同。“我知道我的合同隶属于切尔西,但现在我是一个埃因霍温球员,我希望去英超踢球,等赛季末再看吧。”

  这样看来,切尔西划清界线的声明有点欲盖弥彰,蓝军为何不承认这笔交易,他们害怕什么?切尔西的交易方式,实际上触动了国际足球转会规则的一个死角,借其他球队之手购买、储备球员,规则上尚无明确的限制,但却有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的嫌疑。借壳下蛋,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可以打破注册球员人数的限制,对转会市场和顶级球员进行垄断,而且有可能引发赛事中的混乱,设想如果事态发展到极端,一支球队的主力队员全部属于另一支球队,那么当这两队在某项赛事中相遇,麻烦将是难免的。

  被切尔西操控的类似球员不止阿莱士一个,埃因霍温的另一名巴西后卫阿尔西德斯也归属于切尔西,而该队的葡萄牙后卫达科斯塔,优先签约权也在切尔西手中,这些都是被媒体披露出来的案例,而凭借阿布拉莫维奇的强大经济实力,谁能保证切尔西散落在别处的球员就只有这几个?据悉在阿莱士随队打进八强后,欧足联立刻调查了他的参赛资格,确认他可以代表埃因霍温打切尔西(如果抽签相遇),显然这名球员归属权不清的问题也令他们感到困扰,当然更值得欧足联调查评估的是,切尔西这种做法会对未来转会市场产生什么影响,斯坦福桥的势力是否已经向外延展,正在形成一个更大的、看不见的帝国。(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