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热刺 3月10日
·蓝军特工:最凶悍阵容和假摔 3月8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再见,巴萨 3月7日
·帕特-内文:金牌门将 3月6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波尔图 3月6日
巴尼特视角:杀毒的欲望
2007-03-12 17:05:1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

  我们又一次中了病毒!糟糕的开局,奋起直追。

  在打波尔图时,我们做了2次,联赛杯和阿森纳时是这样,现在,又是在足总杯和托特纳姆。5场比赛中有4次。而在前面6场比赛中 我们却保持6场球门不失。那么,哪出问题了呢?

  在英超,没有问题。我们和曼联一样都是失球最少的球队,19个。利物浦失球20,下一个最好的是阿森纳,23,再没有比30少的了。但在足总杯中,在重要的比赛中,我们一直开局不利,就像上赛季一样。在联赛杯决赛之前,迪迪埃-德罗巴谈到了我们上一次联赛杯决赛和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中糟糕的开局。但仍然没有区别。

  对手的进球是这样的:客场对波尔图,第11分钟;足总杯决赛对阿森纳,第11分钟,主场对波尔图,第14分钟,主场对托特纳姆,第4分钟。弗兰克-兰帕德赛后在接受切尔西电视台采访时说:“这不好,比赛之前我们谈了很多,在与波尔图的比赛之前也谈了,但我们再一次没有打好开局,我们很失望。我们看起来是2支不同的球队,一支在比赛的开始就能打好,另一支在下半场才能开始。整场比赛我们都没能发挥最佳的水平,但你的全部表现是和态度和压力以及你有多想赢一起开始的,上半场他们比我们更想。”

  他和斯蒂夫-克拉克都注意到了托特纳姆令切尔西吃惊的事实:他们打的是菱形中场,阿朗-列农排在了前面。斯蒂夫赛后在接受切尔西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做。我们看了他们的球队,想他们可能踢4-4-2,这是他们通常的阵型。尽管我不是那么肯定这给我们带来了麻烦,我还是认为我们的开局有些糟糕。”

  弗兰克-兰帕德的2粒进球让切尔西追回来了,这2粒进球让他以88粒进球超越了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成为了我们历史上排名第10的射手。在最近的4个赛季中,他的数字是:15、19、20以及本赛季迄今为止的19,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中场球员;他在这些赛季中的出场次数为:58、58、50和本赛季迄今为止的46,对于任何人来说,这都是独一无二的。萨洛蒙-卡劳昨天打进了扳平的入球,这是他在本赛季中的第5个进球。他、周六年满22岁的拉萨纳-迪亚拉和将在重赛中禁赛满4场的约翰-米克尔-奥比,都随着赛季的推进而进步了。所以有很多好消息,但多数是在下半场里。

  长期以来,曼联都是争取在前20分钟内赢得比赛的,他们出击并给其它球队三板斧,我们则试图不仅在前20分钟,而且在整个90分钟内控制对手,这经常有效。阿斯顿维拉2次、米德尔斯堡、诺丁汉森林、西汉姆和维冈都经历了面对我们时没有一脚射门打正门框的比赛。但如果你看看我们在其它重要比赛中的上半场表现,并将其和下半场对比的话:例如联赛与曼联、与巴塞罗那和联赛杯决赛,我们有太多的从糟糕走向优秀的记录。如果你看看我们客场与埃弗顿和维冈的比赛,那么我们曾经是最可怕的,那时我们在雕刻比赛——求得致胜球或者后来居上。当然,从糟糕走向优秀总比从糟糕走向更差强。

  而这支切尔西队有能力用替补和战术的改变转运,我们有过这方面的例子。但就像在上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和本赛季在安菲尔德的联赛一样,而实际上2年前冠军联赛中输给利物浦的比赛(比赛中唯一的进球,第4分钟)也是如此,不论你有多么出色,在一支强队面前糟糕的开局可能是不可挽回的。

  希望如何塞-穆里尼奥所愿,在周三与曼城的比赛中,当约翰-特里回到后卫线和迈克尔-埃辛回到中场的时候,我们可以回到城镇中最普通的马路上来。昨天,在我们的比赛结束后,何塞飞到了西班牙观看我们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瓦伦西亚的比赛。他们与奥萨苏纳1-1战平,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替补莫伦特斯在最后一分钟打进了扳平的入球,听起来他们和我们一样。在西甲中,他们仍然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球队3分。如果我们能在与托特纳姆的重赛和主客场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开局良好的话,我们可以再期待2场半决赛了。

  毕竟,我们在过去的14年中15次进入了半决赛,将那个数字提高到17将只会满足我们的欲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