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反击踪迹的试验 3月13日
·巴尼特视角:杀毒的欲望 3月12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热刺 3月10日
·蓝军特工:最凶悍阵容和假摔 3月8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再见,巴萨 3月7日
前瞻:[英超]曼城vs切尔西
2007-03-14 09:05:3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为何塞-穆里尼奥的部队向斯图尔特-皮尔斯的围攻战役做了准备,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摆动的命运做了图示。

  里克-格兰维尔是以对缩小差距的召集开始的。

  这是切尔西比曼联少赛一场的比赛。对曼城的胜利将把对榜首的差距缩小到6分,平局或者失利则将差距拉大到8或9分,而要拼的只有27分了。

  看起来我们不会目击切尔西球迷在1994年4月赴客场观战时经历的那种友谊,那时候主队在缅因路球场过于高兴的欢呼了我们期待中的在即将到来的足总杯决赛中对红魔的胜利。两家俱乐部都有一个感觉,他们都在同城对手的阴影下呆了太长的时间,难兄难弟间的感情迅速发展了,曼城的最后一个冠军是1976年的联赛杯——那一年,他们4-0击败了曼联,而乙级的切尔西却在客场0-1负于了克鲁,我们的运气从此改变了。之后是1994年的足总杯决赛上的失望,不过仅仅3年以后就在路德-古利特的带领下迎来了的一座重要的奖杯,自此冠军就成为了常客,双方的差距被拉大了。凯文-基冈的球队在2004年10月成为2004-2005赛季唯一一支战胜何塞-穆里尼奥的蓝军的球队,那是他们自1993年1月我们令人失望的在斯坦福桥2-4告负之后他们第一次击败战胜我们,1993年的那场比赛中,弗兰克-辛克莱尔的乌龙球让蛋糕结冰。

  曼城如今收入的缺乏产生了许多非议,不只是斯图尔特-皮尔斯上周末针对他的转会预算的评论。他们的董事会偶尔会对他给予支持,像600万英镑买进乔尔乔斯-萨马拉斯和40万英镑买进迪埃特马尔-哈曼,但同时也卖出大卫-詹姆斯、安托伊内-西比尔斯基和安迪-科尔。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重要的,不管多少曼城的球迷希望切尔西从曼联的鼻子底下偷到英超冠军,他们需要分数终结严重的下滑,从1月开始,他们已经从积分榜的第10下滑到了现在的第17名。尽管事情不像乍看起来的那样严重——在少赛2场的情况下他们还领先查尔顿6分——但在与我们的比赛之后,他们将在客场面对狡猾的米堡和纽卡斯尔,随后他们要在4月6日的周五与“Robins on Good(查尔顿)”比赛。在东地球场那些白发苍苍的球迷们面前,你找不到很多的自信。

  没错,斯图尔特-皮尔斯将很快带领一支球队出现在新温布利球场中,但这将是他的“另一个”角色(从2月1日开始):英格兰21岁以下代表队主教练。他的球队在上周末足总杯输给了10人布莱克本之后,皮尔斯将自己被围困的位置比作了电影《边城英烈传(The Alamo)》中的一个角色:“此刻我感觉就像达维-克罗基特在身后。”1960年出版的那部史诗是关于面对墨西哥军队的无效抵抗的,它是这样写的:“156个男人面对7000人的狂怒部队!”巧合的是,有7000名曼城球迷来到了埃伍德,其中一个在球场上与年前的主教练讨论了他的球队糟糕的表现,其他人则清晰的表达出了对球员们的反对。《边城英烈传》的另一条海报是这么写的:“成为堡垒的使命,成为圣地的堡垒。”如果是这样的话。本赛季,曼彻斯特城市球场除了皮尔斯被围攻的据点之外,其它什么也没证明,他们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输了5场,包括最近的联赛主场3连败。当你需要的时候,约翰-韦恩在哪?对于一个英雄来说,至少在本周新的一页之前,曼城最需要的是中场乔伊-巴顿,在所有比赛中,他和前锋萨马拉斯一起并列球队的最佳射手,但他们的进球只有区区6个。但巴顿的生气的明言当他有赢得奖杯和进军欧冠的志向时,他一半的队友却没有,这逐渐使他削弱了5月以后继续留下的信心。后卫理查德-邓恩也对球队的状态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然而,就像我们在这个赛季中经常看到的一样,没有比在球场上面对一支背靠背的冠军球队更能提升士气的事情了。切尔西在过去5场比赛中开局不顺,在4场比赛中曾经落后,这就像去年12月一样,当时我们失去了约翰-特里,在与埃弗顿和维冈的比赛中,我们费了很大的劲才拿下;那段时间,在雷丁和富勒姆身上的平局一定给了曼城希望:他们可以凭借三板斧占优。但是,切尔西的队长在联赛杯的脑震荡之后应该回来了,在何塞-穆里尼奥的足总杯计划中缺席的克劳德-马克莱莱可能已经病愈了,萨洛蒙-卡劳一定在周日出色的扳平比分之后有想法了——这是他在3场比赛中的第2次。米克尔仍然在禁赛。祝贺弗兰克-兰帕德周日的进球里程碑,他已经在我们的历史射手榜上超越了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

  在这场重要的被推迟的比赛之前,保尔-达顿列出了关键的事实和数据。

  曼城在过去4场英超联赛中全败,仅进1球。在英超的所有球队中,他们的主场进球数是最少的,在14场比赛中,他们仅进10球,但他们的失球数仅为12粒,仅有6支球队比他们少。

  在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的3年共104场比赛中,曼城是在我们的第1个英超冠军赛季第1支战胜切尔西的球队,也是8支在英超中战胜过我们的球队之一,其它为曼联、米德尔斯堡(2次)、富勒姆、布莱克本、纽卡斯尔、托特纳姆和利物浦。切尔西在过去的17场赴缅因路或东地的客场比赛中仅负2场,2004年,曼城在英超联赛从1992年开始之后的第9个主场中首次战胜了我们,其它的8场比赛我们7胜1平。

双方在缅因路/曼彻斯特城市球场的过去5场联赛
比赛日期曼城进球者比赛结果(主队在前)切尔西进球者
2001-05-19霍维曼城1-2切尔西怀斯,哈塞尔巴因克
2002-10-19-曼城0-3切尔西佐拉(2),哈塞尔巴因克
2004-02-28-曼城0-1切尔西古德约翰森
2004-10-16阿内尔卡(点球)曼城1-0切尔西-
2005-12-28-曼城0-1切尔西乔-科尔

  本赛季在斯坦福桥的对应比赛是赛季的第1轮比赛,特里(10’)、兰帕德(25’)和德罗巴(75’)的进球令我们3-0轻松取胜,科拉迪在下半场第14分钟由于2张黄牌被罚下。

  在英超联赛中,曼城的最好成绩出现在2004-2005赛季,他们排名第8,距离欧洲联盟杯资格仅差一步。乔-莫瑟带领他们在1968年将他们获得了最后一个联赛冠军,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是1976年的联赛杯。他们的英超射手榜为:巴顿 5(1点球),萨马拉斯 4,科拉迪 3,比斯利,迪斯汀,邓恩,爱尔兰,里查兹,特拉贝尔西,瓦塞尔 1,乌龙球 1。队长理查德-邓恩是曼城的唯一一名在27场英超联赛中全部首发的球员,也是整个英超联赛中打满了联赛和足总杯比赛每一分钟的唯一球员。乔尔乔斯-萨马拉斯参加了所有的联赛比赛,其中有12次是替补。在他们的14场英超主场比赛中,曼城5胜4平5负,分别是:1-0阿森纳,2-0西汉姆,1-0米德尔斯堡,3-1富勒姆,2-1埃弗顿;0-0朴茨茅斯,0-0谢联,0-0纽卡斯尔和0-0沃特福德;1-2托特纳姆,0-2博尔顿,0-3布莱克本,0-2雷丁和0-1维冈。

  他们在冬季转会中的动作为:

  买入:迈克尔-博尔(PSV埃因霍温,未公布),加梅尔-阿布东(阿雅克肖);

  卖出:本-撒切尔(查尔顿,50万英镑),乔-哈特(特兰梅尔,租借),马休-米尔斯(科尔切斯特,租借)。

  曼城在本赛季的所有33场(比切尔西少14场)比赛中共计取得了11胜7平15负的成绩,总共进30球失41球,10场比赛中没有丢球,15场比赛没有进球。

曼城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28足总杯曼城3-1南安普顿
2007-02-03英超曼城0-2雷丁
2007-02-10英超朴茨茅斯2-1曼城
2007-02-18足总杯普雷斯顿1-3曼城
2007-03-03英超曼城0-1维冈
2007-03-11足总杯布莱克本2-0曼城

  上周日他们在埃伍德公园进行的足总杯比赛中失利的阵容是(3-5-2):韦弗/里查兹,邓恩(队长),迪斯汀/孙继海(比斯利 57’),巴顿,哈曼(萨马拉斯 76’),爱尔兰,博尔/科拉迪(姆彭萨 81’),瓦塞尔。

  我们与阿斯顿维拉对阿森纳的比赛都是补赛。我们有机会将与曼联的9分差距缩小到6分,在29场比赛(剩余9场)之后曼联积72分,切尔西积63分,利物浦积53分排名第3,阿森纳积52分。曼城则30场比赛积27分比降级区高出1名和6分。

  迈克尔-埃辛、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迈克尔-埃辛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弗兰克-兰帕德在与热刺比赛中的2粒进球让他以88粒进球成为了我们历史上排名第10的射手,超越了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的87粒。切尔西仍然拥有2名英超球员中的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9和19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本尼-麦卡锡进18球、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进17球。凯里-迪克森是上一名在一个赛季中进球达到30粒的球员,1984-1985赛季他进36球。德罗巴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8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6球,麦卡锡和雅库布进12球。

  在本赛季的所有47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2胜10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94球失33球,25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6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9胜(其中7场一球不失)1平的不败纪录延续。

  如果阿扬-罗本首发出场,他将在英超联赛中第50次首发。约翰-米克尔-奥比被停赛,约翰-米克尔-奥比被停赛,这是他4场国内赛事停赛中的第3场。当一名球员累计5张黄牌时,现在他将只接受一个警告,10张黄牌将停赛2场。切尔西的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已经身背7张黄牌。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韦利,这将是他本赛季执法的第5场切尔西比赛。他曾经执法过我们平阿森纳和雷丁、足总杯胜诺丁汉森林和联赛主场胜查尔顿的比赛。

  切尔西与曼城历史上共比赛132场,共计54胜36平42负;在联赛中共比赛61场,共计18胜16平27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曼城0-1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5年12月28日,星期三,曼彻斯特城市球场

  曼城(4-2-3-1):1-詹姆斯/16-奥诺哈,22-邓恩,5-迪斯汀(队长),3-撒切尔(爱尔兰 88’)/17-孙继海,8-巴顿/28-辛克莱尔(40-克罗夫特,82’),10-西比尔斯基(42-布拉德利-赖特-菲利普斯 70’),11-瓦塞尔/9-安迪-科尔。

  切尔西(4-3-3):1-切赫/14-格雷米,13-加拉,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4-马克莱莱,22-古德约翰森(费雷拉 83’),5-埃辛/10-乔-科尔,15-德罗巴(9-克雷斯波 58’),11-达夫(16-罗本 58’)。

  进球者:乔-科尔 79’

  黄牌:撒切尔;德尔-奥尔诺

  主裁判:乌里亚赫-伦尼

  观众人数:46,587

  弗兰克-兰帕德在热身中不慎受伤,自2001年9月后首次缺席英超联赛,终结了自己的164场英超连续出场记录。本场比赛是何塞-穆里尼奥首次取胜曼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