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巴拉克一瞬间重返巨星位 德国人本能被什么激活 3月7日
·巴拉克闪光一瞬足以致命 德国之王为何变成分裂人 2月27日
·巴拉克称最强切尔西归来超曼联 2月14日
·巴拉克回击希勒嘲讽 德国人与舍瓦谁已露复活迹象 2月7日
·巴拉克:在切尔西我已得到肯定 穆里尼奥不会离开 2月7日
巴拉克一招绝技杀开血路 屈尊后的德国皇帝才可怕
2007-03-18 22:10:30 新浪体育

  巴拉克联赛又进球了!上回遇到此景,已是去年11月29日战胜博尔顿时。在德甲进球如拾草芥的巴拉克,在英国人的土地上多少显得步履维艰,而且那个曾在德甲无所不能的攻击高手,如今进球方式却变得惊人统一----门前抢点和头球破门。

  在切尔西俱乐部的正式比赛中,巴拉克一共打入六球,其中两个凌空扫射都发生在欧冠赛场上,而四个头球破门则无一例外给了英超(注:对埃弗顿的任意球破门最终被英超官方计为门将霍华德的乌龙)。

  来看他的四个头球,对谢联主客场各一,对朴茨茅斯和博尔顿各一,进球时巴拉克的站位无一例外都是离门5门左右的绝对近距离,德国人平时头球就不弱,这么近距离砸下去,对方门将自然难以防守。给巴拉克提供传中的人有兰帕德(两球)、德罗巴和小赖特,有两球为定位球方式,一是对博尔顿,是兰帕德的角球让巴拉克抢顶得手,另一则是今日对谢联,小赖特突然一脚任意球让巴拉克插上头球中的;运动战中则是兰帕德的下底传中和德罗巴的头球摆渡。

  看起来复杂,归纳起来很简单:都是巴拉克后插上头球得分,这是身材高大的抢点型队员的看家本领。巴拉克在英超赛场,运动战中远射得分这种方式几乎绝迹,这和兰帕德多为脚头立功形成对比。从场面控制力来看,尽管德国人兢兢业业,每场都豁命去打,但以往那种统治者的气质却难以找到,直接反映到数据就是助攻数和破门数都难和以往相比。以目前巴拉克状态来看,似乎当组织者、至少充当切尔西的组织者尚不够格,因此倒不如屈尊让位,在中场脚下少拿球、节省体力,瞄准后插上的进攻打击,反倒能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看来巴拉克的英超第一季就要在这样偶尔的轰轰烈烈中度过了,虽然从核心退化到角色队员,但能利用前插和头球特长为球队做贡献,这其实是眼下巴拉克比较准确的定位。这个赛季总体虽然平淡,但也绝非一无所获,至少巴拉克的头球得到了展现,至少后插上进攻的威胁越来越大,而欧冠的偶露峥嵘让对手始终不敢忘记他的存在。来年切尔西还得朝着争冠目标进发,巴拉克也还有机会像英国球迷证明:什么叫德国足球的领袖人物。(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