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亮出第三套全攻阵型 牺牲兰帕德却带来质变 3月18日
·兰帕德切尔西到底谁离不开谁? 3月16日
·英媒曝切尔西收到罕见通牒 兰帕德流入转会市场? 3月14日
·兰帕德点出一人崛起 蓝军四大天王旁又添一颗将星 3月9日
·切尔西第一杀招不再是兰帕德 两变化造出最强核武 2月27日
兰帕德被克鲁伊夫赞为世界最佳:英格兰不需要小贝
2007-03-19 10:05:07 新浪体育

  随着兰帕德最近状态的迅速回升与不断进球,切尔西也重新回到正轨。这位已经参加了164场英超联赛的铁汉依靠自己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成为众星云集的蓝军阵中举足轻重的人物,各大媒体也纷纷传出消息透露了尤文和皇马等欧洲豪门购买这位英格兰中场球员的计划。日前,兰帕德接受了德国《图片报》的采访,就冠军联赛,切尔西中场协调,以及一些引人关注的私人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冠军杯以及唯一一支德国球队拜仁的前景,兰帕德表示了乐观:“如果切尔西能够不断前进进入决赛的话我将为此而高兴,但是如果决赛碰上拜仁的话对于我们而言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拜仁有着不错的实力,我认为只要他们能够遏制住卡卡的话,将有很大希望能够击败米兰晋级冠军杯四强。”

  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曾将兰帕德称作世界最佳中场球员,对于这一赞扬,兰帕德也感到十分荣幸:“能够得到这样一位伟大足球巨星如此高的称赞,我感到荣幸之至。”

  在巴拉克转会切尔西之后,兰帕德与巴拉克二人的协调问题一直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本次采访中,兰帕德也特意向媒体解释了巴拉克对于切尔西队的重要性:“如果一直球队能够同时拥有世界上两大最佳中场球员的话,将是一个完美的组合。巴拉克和我的风格不太一样,例如他对于高球的控制力,我们在中场是很好的互补。每位球员都必须为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而努力,对于巴拉克而言来到切尔西首先需要适应球队新的环境,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尽管我必须承认在这一年巴拉克和舍普琴科的发挥并不是最出色的。”

  当问及与巴拉克的私人关系时,兰帕德说道:“我与他有很好的私人关系,我经常和他一起出去吃晚餐,我们女朋友之间的关系也很好,这就和其他工作一样,你必须要与同事建立良好的关系,这也是你迈向成功的保证。”

  对于巴拉克,兰帕德有着很高的评价,但是对于另一位在伦敦的德国球员莱曼,兰帕德却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在上次切尔西与阿森纳比赛的时候我们之间就有过小小的摩擦,这不是我的问题,而是莱曼的问题,而且莱曼也不只和我之间存在问题,和其他许多球员他也相处得不好。”莱曼曾指责兰帕德过于高傲不好交流,对此兰帕德也给与了回击:“嗯,我听到过他这样说,你知道为什么他不能很好的解释和我之间的问题吗?那是因为他太高傲了,而不是我!有一次我去一个餐厅吃饭,莱曼碰巧也在那,我走过去和他打招呼,而他对我却根本毫不理会。这是一个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等问题,如果你在餐厅看到一个球员上去打招呼的话。但是莱曼却没有这样做,因此我感到很可笑,如果莱曼反而说我过于自傲的话。这是一种典型的德国式的高傲,我不希望会是这个样子。”

  莱曼的高傲可能还让人感到有些吃惊,但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高傲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对此,兰帕德说到:“对于我而言,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但是我也不否定,他是一个很高傲的人。如果你能够持续取得好成绩的话,你可以说我是最好的,穆里尼奥这样的风格可以给球员很好的鼓励和自信,并将我们带向胜利。对于一个球员而言最重要的是必须了解教练的意图。”

  除了穆里尼奥以外,兰帕德对于德国世界杯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克林斯曼也是推崇备至:“是,克林斯曼是一位很好的教练,而且早在他在托特纳姆队作为球员时的表现就让我大为钦佩。我高兴极了,因为克林斯曼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将选票投给了我。对于克林斯曼这位教练我表示我最大的尊敬,他作为教练时与媒体的良好关系以及应对批评者的态度都让我受益匪浅。在我心目中,去年的夏天是属于德国国家队和克林斯曼的。”

  德甲缺少球星的现象是近年来一个不争的事实,对此兰帕德也毫不隐讳的答到:“德甲有着很多不错的球队,但是转会德甲在我看来是一个有点滑稽的想法。”

  对于自己前国家队队友贝克汉姆,兰帕德表示赞扬的同时也表达出了对其前途的悲观:“我并不认为贝克汉姆还有实力能够重返国家队或是什么,如果他在美国大联盟踢球的话,那完全是另一个档次的足球。但是作为一个英格兰的球员,是不可能忘记贝克汉姆的,他在英格兰国家队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无论今后他会在那里,这些深深的印记永远也不会抹去。”

  对于拜仁经理霍内斯认为维多利亚是现代足球的灾难这一讽刺,兰帕德选择了保留态度:“这的确是一个很重的言辞,维多利亚也是一个超级巨星,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的结合是特殊的。但是这并不符合我对生活的态度。”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