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英超]沃特福德vs切尔西
2007-03-30 08:05:1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2周的休息后,马拉松一样争冠历程回来了。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指出了一个安全的保持积分差距的方式,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提供了更多的数据。

  在估计刚刚过去的一周带来的影响的同时,里克开始阐述了他的观点。

  报道说18名切尔西球员在国际比赛的休息中为他们的国家打了比赛,从17岁的本-萨哈尔在对爱沙尼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年龄是他2倍的克劳德-马克莱莱为法国队出场。

  除了卡利德-博拉鲁斯之外的所有人都至少踢了1场比赛。何塞-穆里尼奥备战与沃特福德重要的英超联赛的机会更少了,但对于伤病和疲劳来说,机会却更多了。弗兰克-兰帕德带着受伤的手腕回来了。希望其他所有人都没事。尽管兰普斯和迈克尔-埃辛可能上场,乔-科尔仍然距离期盼已久的回归还有几周的时间,然而他现在已经重新开始完全的训练了,所以对他来说这是一段快乐的时光。

  我们周六的东道主遭到的破坏更少。在得克萨斯周与危地马拉队的比赛中,中后卫杰伊-德梅里特为美国队首次出场,前锋塔马斯-普里斯金为匈牙利出场2次,2场比赛都进了球。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哈梅尔-布阿扎为阿尔及利亚队出场,他们2-0战胜了佛得角队。本-福斯特在英格兰队中没有出场。他在这场电视转播的晚场比赛前,他们有2周的时间进行休息和组织。

  从切尔西的观点来说,被足总杯在托特纳姆身上的胜利唤起的良好感觉被打断是一个巨大的遗憾。球队在前60分钟里可圈可点,而人们乐于见到更多东西。但这些暂停到底对切尔西的状态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呢?本赛季到目前位置,我们所有在国际比赛日之后的第一场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的。尽管如此众多的球员离开了,然而在回来时,他们的表现还不错。去年8月,我们3-0战胜了曼城,9月2-1查尔顿,11月40沃特福德,2月则是3-0米堡。去年10月对雷丁的比赛是客场,在那里,我们拿到了3分,却丢掉了2名守门员。

  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8场比赛的情况下,沃特福德排在了积分榜尾,在英超联赛中,他们的主场成绩是最差的。南安普顿在2005年降级,但比起大黄蜂在维卡拉奇路的成绩来,他们却在圣玛丽球场多赢了3场。(附带说明,这将是我们在这块现有场地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下赛季这块场地将重建。)他们的训练很好,球员很健康,士气也高昂。现在他们实际上已经确定降级了,他们可以无所畏惧的比赛了。他们甚至会进球,通常是由布阿扎(在他最近的3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2个)、达米恩-弗朗西斯(最近5场2个)和达里乌斯-亨德森(最近7场3个)。但他们却很难取胜。尽管已经进入了足总杯的半决赛,埃迪-布斯罗伊德的球队却在最近7场联赛中仅胜1场。在最近一个客场中,他们在白鹿巷1-3输给了热刺。

  切尔西最近的状态很好。自从1月在利物浦的客场失利以后,何塞-穆里尼奥的球队就再也没丢过分,现在他们仍然以6分只差紧随曼联。曼联的比赛将是下午3:00主场对布莱克本,所以,切尔西将再一次在比赛开始之前就知道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的球队会不会保持他们在榜首的无情脚步。如果他们有任何闪失,这将是一个有趣的夜晚。

  周六将是第2名与第20名的比赛,保尔-达顿纵览了有关的数据。

  切尔西的上一个进球是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在国际比赛休息之前在白鹿巷打进了,那是我们本赛季在50场比赛中的第100个进球。我们将至少再踢11场比赛,我们将有希望比俱乐部历史上的其它任何赛季踢进更多的球,目前的纪录是1964-1965赛季的的121粒。

  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和沃特福德只在维卡拉奇路中交手过1次。在1999-2000赛季的那场比赛中,沃特福德1-0取胜(详见下),怀斯-、勒伯夫和波耶特都受伤了。那是我们的第一个冠军联赛赛季,那场比赛在我们在斯坦福桥重要的0-0战平AC米兰和客场赴德国对阵柏林赫塔的比赛之间。在那场比赛中,面对在积分榜尾挣扎的沃特福德队,我们的表现很糟糕。双方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相遇是1970年足总杯半决赛在白鹿巷的比赛,我们5-1取胜,在难以置信的厚沙场地上,大卫-韦伯、彼得-奥斯古德、伊恩-哈钦森为我们进球,彼得-豪斯曼则梅开二度;特里-加贝特曾经将比分扳平。

双方在维卡拉奇路球场的过去6场联赛
赛季比赛级别沃特福德进球者比赛结果(主队在前)切尔西进球者
1984-1985英甲布利塞特沃特福德1-3切尔西迪克森,斯皮迪,麦克莱兰德(乌龙球)
1985-1986英甲特里,布利塞特,巴恩斯沃特福德3-1切尔西鲁格维
1986-1987英甲巴兹利,布利塞特,波特尔沃特福德3-1切尔西K-琼斯
1987-1988英甲-沃特福德0-3切尔西迪克森、杜雷(2)
1988-1989英乙维尔金森沃特福德1-2切尔西迪克森、杜雷(乌龙球)
1984-1985英超斯马特沃特福德1-0切尔西-

  在2006年11月的一场对应比赛中,迪迪埃-打进了他本赛季中的第2个帽子戏法,这也是他在斯坦福桥的第1个,安德烈-舍甫琴科接德罗巴的助攻打进了全场比赛的第3粒入球。

  沃特福德未曾获得过任何重要冠军,但曾经获得数次低级别联赛冠军。他们在顶级联赛中的最佳战绩是1982-1983赛季中的亚军,当年的冠军和季军分别是利物浦和曼联。那是切尔西的最差赛季,我们在旧英乙中获得了第18名,避免了降级。

  沃特福德在英超联赛中的射手榜为:布阿扎,弗朗西斯,扬(现阿斯顿维拉) 3,亨德森 3(1点球),德梅里特,金 2,史密斯 1,乌龙球 2。达里乌斯-亨德森是该队在所有30场英超联赛中全部出场的球员,其中的9场比赛为替补出场。大黄蜂在11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仅取胜3场,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他们的进攻是最差的,在30场比赛中仅进19球,主场进球也是最少的,15场进13球。在15个英超主场比赛中,沃特福德取得了2胜7平6负的成绩,分别是:2-0米德尔斯堡,2-1布莱克本;1-1西汉姆,0-0阿斯顿维拉,3-3富勒姆,0-0托特纳姆,0-0雷丁,1-1维冈,2-2查尔顿;1-2曼联,0-1谢联,1-2阿森纳,0-3利物浦,0-1博尔顿和0-3埃弗顿。他们在本赛季的所有37场比赛中共计取得了8胜13平16负的成绩,总共进30球失50球,12场比赛中没有丢球,17场比赛没有进球。

沃特福德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2-17足总杯沃特福德1-0伊普斯维奇
2007-02-21英超沃特福德1-1维冈
2007-02-24英超沃特福德0-3埃弗顿
2007-03-03英超沃特福德2-2查尔顿
2007-03-11足总杯普利茅斯1-0沃特福德
2007-03-17英超热刺3-1沃特福德

  2周前他们上一场在白鹿巷对托特纳姆比赛的出场阵容为(4-4-2):福斯特/马里亚帕,多伊利,希图,鲍威尔/钱伯斯(卡巴 77’),马洪(队长),威廉姆斯(里纳尔迪 62’),史密斯/普里斯金(亨德森 56’),布阿扎。亨德森最后1分钟打进了一粒安慰性的入球。

  在还有8场比赛要踢的情况下,之后曼联积75分仍领先6分,切尔西积69分,阿森纳少赛1场积55分,利物浦积54分,博尔顿排名第5,积47分。曼联将于周六下午3:00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主场迎战布莱克本队。

  沃特福德队则在30场比赛之后积20分,在仅有24分要争夺的情况下距离保级还有11分。1999-2000赛季,在仅有的另一个英超赛季的相同时刻,他们积19分,最终以24分和谢周三和南安普顿一同降级。

  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切尔西仍然拥有2名英超球员中的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9和20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在各项赛事中,迪迪埃-德罗巴进29球,弗兰克-兰帕德进20球,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进19球排名第3,本尼-麦卡锡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凯里-迪克森是上一名在一个赛季中进球达到30粒的球员,1984-1985赛季他进36球。德罗巴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8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6球,麦卡锡、鲁尼和雅库布进12球。

  在本赛季的所有50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5胜10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00球失34球,27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9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12胜(其中9场一球不失)2平的不败纪录延续。切尔西和彼得-切赫希望在英超联赛中保持连续7场比赛不失球。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被停赛。当一名球员累计5张黄牌时,现在他将只接受一个警告,在4月8日之前,10张黄牌将停赛2场;之后会受到严重警告,但不会停赛。卡瓦略和德罗巴已经身背8张黄牌。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乌里亚赫-伦尼,这将是自切尔西2005年12月客场1-0战胜曼城之后他首次执法我们的比赛。

  切尔西与沃特福德历史上共比赛23场,共计10胜4平9负;在维卡拉奇路的联赛中共比赛9场,共计5胜0平4负。

  双方上一次在维卡拉奇路的比赛:沃特福德1-0切尔西

  英超联赛,1999年9月18日,星期六

  沃特福德(4-3-3):钱伯雷恩/吉布斯,佩吉(队长),威廉姆斯,罗宾逊/海德,帕尔莫,伊斯顿/伍特(赖特 66’),斯马特(穆尼 80’,恩冈格 87’),肯尼迪

  进球者:斯马特 57’

  切尔西(4-4-2):德胡伊/费雷尔,德塞利,霍格,勒索克斯/戈尔德贝克(佩特雷斯库 61’),莫里斯,德尚,安布罗塞蒂/萨顿(队长),弗洛(佐拉 61’)

  黄牌:海德,帕尔莫;勒索克斯,萨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