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欧冠]瓦伦西亚vs切尔西
2007-04-10 08:05:1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切尔西即将在仅仅5年的时间内第3次进军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时候,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预测将在地中海边发生一场激战,保尔-达顿处理了前面的重要夜晚所需的数据。

  里克对我们这次穿过比利牛斯山的旅行好瓦伦西亚在国内比赛中糟糕的状态抱有信心。

  在他们即将重新走上比赛下半部分的球场之前,切尔西的球员们好教练组的脑海里将出现一个东西:记住巴萨。

  那不仅仅是一个由弗兰克-兰帕德好迪迪埃-德罗巴的精彩进球造就的理由充足的2-2平局,而且是在小组赛的比赛中被主队极端挑衅之下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的反映。巴萨事后知道这是蓝军一场道义上的胜利,这部切尔西机器的扭距也再次提醒了西班牙。在最后45秒内,没有球队比他们的表现更好。如果他们领先,比赛将结束;如果他们落后,那么在终场哨响前,切尔西将永远不会放弃,在主裁判的哨声响起之前,如此多的进球以切尔西的方式打进了球门。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瓦伦西亚队的战绩辉煌,而且他们的优秀战绩大体上都是在与英格兰球队交手时取得的。在最近10次与英国球队的交手中,他们从未告负,期间,他们送别了曼联、利物浦、利兹和阿森纳(2次)。1999-2000赛季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中,曼联在主场3-0取胜,但在客场比分却是0-0。弗洛雷斯的球队在本赛季的5个主场中仅失1球,他们非常善于打反击,放弃控球并重兵布防,随后快速破坏,当他们控球时会将阵型打开。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两名防守型中场劳尔-阿尔比奥尔(代替被禁赛的卡洛斯-马切纳)和大卫-阿尔贝尔达如此重要的原因。而在斯坦福桥独自在前面经历过一段安静的时间的大卫-比利亚也将在主场才米格尔的帮助下更加容易的找到攻门的机会。维森特缺席的消息和本场比赛中费尔南多-莫伦特斯肩伤将不会伤愈的可能性也许不会对瓦伦西亚的首发阵容产生致命的影响。

  但如果在本场比赛中,球队与首回合的战术安排相同的话,主教练奎克-弗洛雷斯可能将为他们板凳深度的不足而懊悔。他的关注很明显是对于在与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所做出的7个变化的,瓦伦西亚需要积分继续在西甲的榜首争夺,尽管0-1告负,但重要的球员得到了休息。重要的是,计划中的维森特由于在与我们的首回合比赛中60分钟前大腿受伤,将在5月前缺阵。25岁的维森特是他们的球迷的最爱,在伦敦,他和边锋队友华金一起被大卫-比利亚掩盖住了光芒,这名难以捉摸的左边锋被允许在比利亚的身后自由发挥,寻找切尔西后防线和中场间的盲区。

  弗洛雷斯已经完成了他的作业。他们是在与切尔西比赛时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和在斯坦福桥足总杯上半场的热刺和阿朗-列农、维拉的数次、在河畔球场拥有雅库布的米德尔斯堡——在人数上超过并令切尔西的中场,尤其是在4-3-3阵型时的,产生了厌烦。也许切尔西将效仿瓦伦西亚,在首发阵容中加入两根铁锚。但更加有可能的是我们将踢菱形中场。然而穆里尼奥的关键选择取决于他个人:他会让非凡的前途无量的19岁小将米克尔还是经验异常丰富的克劳德-马克莱莱首发呢?可能还有迈克尔-埃辛,如果他从与热刺比赛中所受的肌肉伤势中痊愈的话。

  同时,当席尔瓦试图将弹起的皮球置于他的脚后面时,他也在斯坦福桥占据了优势,他30码外的射门相当漂亮。这让我们想起了我们上一次在1月输掉的比赛中杰米恩-彭南特的射门,也许他有那个血统。迪迪埃-德罗巴在首回合比赛中的扳平入球,也就是他在这一出色赛季中的第30个进球,可能将令弗洛雷斯担心。6英尺2英寸的科特迪瓦人本赛季不仅在主客场中都攻破了巴萨的球门,而且凭借他的身体在他们的后防线上凿出了洞,罗伯托-阿亚拉在与他的对话中一直处于了下风,而主教练却没有了中后卫的选择。在与热刺的比赛中,安德烈-舍甫琴科好迈克尔-巴拉克都休息了大半场,在欧战中,乌克兰人打进的关键球是最多的。如果比赛打成1-1,两支球队都不会晋级;没有进球的平局或者瓦伦西亚以任何比分取胜他们都会晋级;如果切尔西取胜或以1-1以上的比分打平,我们将第三次进入半决赛。

  请坐稳,这将是著名的一夜。

  保尔-达顿为我们西班牙和美洲杯城市的旅行提供了数据背景。

  如果90分钟的比赛以1-1结束,那么将进入加时赛,有必要的话还要点球决胜。客场进球的规则令常规时间内其它任何比分的平局决定比赛的结果。

  瓦伦西亚希望继续保持冠军联赛中对英格兰球队的出色战绩。2000-2001赛季,他们在淘汰赛的比赛中战胜了阿森纳和利物浦。

  切尔西队在西班牙的欧战记录

  1965-1966赛季博览会杯半决赛 0-2负巴塞罗那,附加赛0-2负

  1994-1995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 0-3负皇家萨拉戈萨

  1997-1998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四分之一决赛 2-1胜皇家贝蒂斯

  1998-1999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 0-1负皇家马洛卡

  1999-2000赛季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加时赛1-5负巴塞罗那

  2004-2005赛季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 1-2负巴塞罗那

  2005-2006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 0-1负皇家贝蒂斯

  2004-2005赛季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 1-1平巴塞罗那

  2004-2005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 2-2平巴塞罗那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大卫-席尔瓦第30分钟30码外的远射和迪迪埃-德罗巴第51分钟的头球令双方1-1战平,这意味着我们如果要晋级半决赛,就必须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进球。上周双方的出场阵容为:

  切尔西(4-3-3):1-彼得-切赫/19-拉萨纳-迪亚拉,6-里卡多-卡瓦略,26-约翰-特里(队长),3-阿什利-科尔/13-迈克尔-巴拉克,12-米克尔-约翰-奥比(10 乔-科尔 74’),8-弗兰克-兰帕德/11-迪迪埃-德罗巴,7-安德列-舍甫琴科,21-萨洛蒙-卡劳(绍恩-赖特-菲利普斯 74’)

  瓦伦西亚(4-4-2):卡尼萨雷斯/米格尔,阿亚拉,莫雷蒂,德尔-奥尔诺/阿尔比奥尔,阿尔贝尔达(队长),华金(维亚纳 86’),席尔瓦/维森特(安古洛 57’),比利亚(若热-洛佩斯 90+2’)

  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容量为52,000人。

  在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射手榜上,卡卡(AC米兰)进7球排名榜首,迪迪埃-德罗巴和路德-范尼斯特鲁伊(皇家马德里)同进6球,随后是进5球的彼得-克劳奇(利物浦)、费尔南多-莫伦特斯(瓦伦西亚)和劳尔(皇家马德里)。

  瓦伦西亚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是75战37胜22平16负。他们在最近5年中的欧战成绩为:

  2001-2002赛季: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

  2002-200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2003-2004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

  2004-2005赛季:欧洲联盟杯,32强(从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联盟杯)

  2005-2006赛季:国际托托杯,决赛

  切尔西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包括预选赛)是55战27胜15平13负。

  瓦伦西亚队曾经6次获得西甲冠军,上一次是在2004年。他们同样获得过6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他们的欧洲荣誉包括2004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1980年的优胜者杯冠军、1980和2004年的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962和1963年的国际博览会杯冠军。他们曾经两度进入冠军联赛决赛,2000年0-3负于皇家马德里,2001年1-1战平拜仁慕尼黑以后点球告负。

瓦伦西亚本赛季冠军联赛赛果
比赛对手结果
预选赛第3轮第1回合萨尔茨堡客场0-1负
预选赛第3轮第2回合萨尔茨堡主场3-0胜
小组赛第1比赛日奥林匹亚科斯客场4-2胜
小组赛第2比赛日罗马主场2-1胜
小组赛第3比赛日顿涅茨克矿工主场2-0胜
小组赛第4比赛日顿涅茨克矿工客场2-2平
小组赛第5比赛日奥林匹亚科斯主场2-0胜
小组赛第6比赛日罗马客场0-1负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客场2-2平
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国际米兰主场0-0平
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切尔西客场1-1平

  瓦伦西亚的冠军联赛射手榜为:莫伦特斯 5,比利亚 4,安古洛,席尔瓦 2,阿尔比奥尔,阿亚拉 1。他们在本赛季的所有44场比赛中,共计取得了22胜10平12负的成绩,总共进65球失45球,15场比赛中没有丢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他们的主场成绩非常出色,在21场比赛中他们16胜,仅3负。

瓦伦西亚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3-06冠军联赛瓦伦西亚0-0国际米兰
2007-03-11西甲奥萨苏纳1-1瓦伦西亚
2007-03-17西甲瓦伦西亚0-2桑坦德竞技
2007-03-31西甲瓦伦西亚3-2西班牙人
2007-04-04冠军联赛切尔西1-1瓦伦西亚
2007-04-07西甲毕尔巴鄂竞技1-0瓦伦西亚

  在上周六晚0-1负于西甲第18名的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瓦伦西亚对阵容作出了7个调整,他们的阵容是:布特勒,库洛-托雷斯(米格尔 72’),马切纳,莫雷蒂,德尔-奥尔诺,维亚纳,阿尔比奥尔(队长),若热-洛佩斯(华金 56’),帕利亚尔多(比利亚 46’),安古洛,席尔瓦。在29场比赛后,巴塞罗那队56分排名西甲榜首,随后是塞维利亚55分,皇家马德里54分,皇家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同积50分。在西甲联赛中,费尔南多-莫伦特斯好大卫-比利亚同以11粒进球成为球队的射手网。切尔西的英超最佳射手前两名是德罗巴(18球)和弗兰克-兰帕德(11球)。

  帕尔马主教练克劳迪奥-拉涅利与两支球队均有关联,他是何塞-穆里尼奥好瓦伦西亚的奎克-桑切斯-弗洛雷斯的前任。

  切尔西队在欧洲赛事中共计127战68胜32平27负,这是我们连续第10个赛季进军欧战。我们在过去的12个冠军联赛客场比赛中2胜(安德莱赫特和索菲亚列夫斯基)4平(利物浦、巴塞罗那和波尔图[2次])6负(波尔图、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利物浦、皇家贝蒂斯好云达不来梅)。这是我们第5个赛季进军欧洲冠军联赛。我们曾经在2003-2004和2004-2005赛季2次进入半决赛,在1999-2000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上赛季进入了16强。在59场比赛中我们共计30胜16平13负。在本赛季的所有53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7胜11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03球失35球,29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32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所有比赛中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17场,之后我们取得了14胜(其中11场一球不失)3平的成绩。劳尔-阿尔比奥尔和切尔西的巴拉克、德罗巴参加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所有冠军联赛比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希腊人基罗斯-瓦萨拉斯,他曾经执法过切尔西的3场比赛,我们取得了全胜;他还执法过瓦伦西亚2003年主场取胜阿森纳的比赛。本赛季他曾经执法过利物浦客场战胜巴塞罗那的比赛。

  切尔西的乔-科尔、拉萨纳-迪亚拉、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埃辛和阿扬-罗本距离停赛还差1张黄牌。瓦伦西亚的卡洛斯-马切纳和大卫-纳瓦罗因与国际米兰球员斗殴被停赛。如果大卫-阿尔贝尔达、米格尔-安古洛或罗伯托-阿亚拉得到黄牌,他将缺席次回合比赛。

  双方的胜者将与PSV埃因霍温与利物浦的胜者在半决赛中相遇,赛程是先主后客。利物浦队已经几乎确定晋级,他们在首回合比赛中3-0客场取胜。其它两场四分之一决赛是(首回合主队列前)AC米兰vs拜仁慕尼黑(首回合2-2)和罗马vs曼联(首回合2-1)。

  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将于2007年5月23日在雅典进行,大约在切尔西获得首座欧洲冠军奖杯之后36年。1971年5月21日,切尔西在希腊的皮拉尤斯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