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埃辛和SWP将为球迷签名 9月17日
·两新援建功埃辛致胜球 切尔西取胜伯明翰创造历史 8月12日
·埃辛:我准备好了 8月12日
·新一期杂志走过撒哈拉以南 专访埃辛及新星 7月13日
·埃辛获评年度最佳球员 德罗巴切赫各获殊荣 5月16日
赛后谈:埃辛可以一天踢一场比赛
2007-04-11 11:05:0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相当可以理解的,球队在西班牙第90分钟的致胜球让何塞-穆里尼奥将记忆带回到了3年前他第一次真正让自己的名字推上世界舞台的时刻。

  就像现在一样,那时在欧洲最大的球场之一,他的球队(那时是波尔图)魔术般的带来了一个客场进球,晋级到了冠军联赛的下一轮,尽管有所不同——在进球之前波尔图面临出局,而切尔西则将与瓦伦西亚打加时赛。即便如此,在梅斯塔利亚的终场哨响起以前,穆里尼奥仍然禁不住发抖。他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踢加时赛,那时球队非常强,我还有换人的机会,所以我自己在为之做准备。当我在最后一分钟看到球入网,而瓦伦西亚还需要进2个球时,这就像是一个金球。对我来说,这就像是我带波尔图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进球而晋级。这些金球的感觉太好了。”

  穆里尼奥继续给出了他最新的分析:“今晚我们的表现很好,尤其是上半场。这是在一个困难的球场中好一直优秀的球队的比赛。半场过去后,下半场令人惊讶——我们非常主动——好像只有一支球队在球场中一样。半场休息时在更衣室中,气氛并不热烈,我只是告诉他们意志上要坚强,顶住输球的压力。从技术的观点上说,我们做出了一个变化——埃辛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是一名非常有进攻性,非常有力量的球员,乔-科尔是一名富有创造力的球员,乔好舍瓦踢边路,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创造出二打一的局面。”

  切尔西的主教练不会在回到英格兰时哑口无言了,这是由于一个人在正常时间的最后一分钟进球了,尽管他是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踢了自己的第一场比赛。穆里尼奥说:“埃辛是一名特别的球员,他可以永远的奔跑。他可以每天踢一场比赛,他是一名绝对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当我们一个月前失去他的时候我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但他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却回来了。我知道下一场冠军联赛他将被禁赛。”——我们的中场周二晚得到了本赛季冠军联赛中的第3张黄牌——“但下一场是下一场,今天是至关重要的比赛,下一轮我们仍然有第二回合。”

  谈到第两回合的比赛,穆里尼奥显然已经对PSV埃因霍温周三晚在安菲尔德面对利物浦时逆转0-3的劣势抱有零信心。“所有的切尔西球迷一定为他们的球队感到骄傲——为什么不呢?”他说,“这是英格兰足球的一个令人惊讶的形势——3支球队进入了半决赛。我们知道,对利物浦我们在一开始便以落后。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利物浦只踢冠军联赛,而我们要踢3项赛事。我们有球员被停赛,还有很多球员有2张黄牌,而利物浦的情况却很干净。所以我认为他们开始就在我们的前面。但我的球员正在表现出他们的思想,我们将为他们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