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埃辛和SWP将为球迷签名 9月17日
·埃辛:我准备好了 8月12日
·新一期杂志走过撒哈拉以南 专访埃辛及新星 7月13日
·埃辛获评年度最佳球员 德罗巴切赫各获殊荣 5月16日
·英超-埃辛建功 10人切尔西1-1平阿森纳 5月7日
两新援建功埃辛致胜球 切尔西取胜伯明翰创造历史
2007-08-12 22:28:0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8月12日20:30(英国当地时间13:30),2007/0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首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3比2战胜伯明翰,皮萨罗和马卢达两位新援进球,埃辛下半场打入致胜球。此役后,切尔西将联赛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64场,打破利物浦在1978年2月-1981年1月间在安菲尔德创造的英格兰顶级联赛63场主场不败纪录。

  切尔西在双方近13场交锋中9胜4平保持不败,伯明翰上次取胜蓝军还是1980年3月的乙级联赛,伯明翰5比1大胜。双方英超历史交锋8场,切尔西4胜4平保持不败。这是双方第88次交锋,切尔西39胜24平24负占据上风。切尔西队长特里因伤缺阵,因伤缺阵社区盾的德罗巴坐上替补席,新援本哈伊姆、马卢达和皮萨罗一齐首发。前切尔西射手弗塞尔首发出场面对旧主。

  第4分钟,弗塞尔禁区外的射门被切赫轻松没收。第6分钟,格伦-约翰逊右路突破传中赢得角球,但马卢达开出的角球被卡波解围。第7分钟,卡劳传球,马卢达禁区边缘内的射门高出横梁。第1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皮萨罗的头球攻门被多伊勒轻松得到。

  第14分钟,皮萨罗直传,赖特-菲利普斯突入禁区右侧16码处的射门偏出远角。伯明翰第15分钟取得领先,卡瓦略对卡波犯规,麦克谢弗雷右路任意球传中,里奇维尔头球蹭到,弗塞尔11码处头球破门。芬兰人1999-2005年间曾在切尔西出场53次,其中41场作为替补。2002年4月,他连续4场替补进球仍是球队纪录。

  切尔西很快在第17分钟扳平比分,马卢达直传,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皮萨罗12码处劲射,尽管多伊勒指尖碰到皮球,但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这是秘鲁人首粒英超入球。前20分钟,切尔西的控球率达到77%。第23分钟,皮萨罗直传赖特-菲利普斯,姆安巴及时解围。

  第29分钟,卡劳接长传球突入禁区,但多伊勒及时出击从科特迪瓦人脚下没收皮球。切尔西第31分钟取得领先,兰帕德脚后跟传球,卡劳直传,反越位成功的马卢达门前8码处单刀推射入网,这也是他的首粒英超入球。第33分钟,卡劳右路切入禁区横传,兰帕德8码处的推射被乔鲁封挡后擦柱偏出远角。

  第34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卡劳前点头球攻门高出。伯明翰第36分钟扳平比分,库德鲁传球,卡波左路突破格伦-约翰逊后切入禁区,法国人16码处左脚抽射远角入网。第44分钟,本哈伊姆传球,卡劳连续挑过乔鲁和凯利后14码处凌空扫射被多伊勒没收。

  第48分钟,皮萨罗斜传,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右侧10码处的劲射打在边网。切尔西第50分钟再度领先,马卢达禁区左侧传中被解围,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右侧回传,埃辛右路25码处劲射,皮球呼啸入网。第54分钟,卡劳传球,皮萨罗禁区内的射门被凯利挡出底线。

  第59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远射高出。1分钟后,埃辛中路25码处抽射擦横梁高出。第63分钟,卡瓦略传球,马卢达禁区边缘左脚低射正入多伊勒下怀。1分钟后,德罗巴换下皮萨罗。第67分钟,马卢达传球,卡劳禁区左侧边缘内的右脚低射被没收。随后埃辛受伤被米克尔换下。

  第69分钟,格伦-约翰逊长传禁区,卡劳胸部停球后8码处的铲射被多伊勒没收。第77分钟,来自阿森纳青训营的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对马卢达犯规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卡瓦略对弗塞尔犯规也得到黄牌。随后伯明翰利用前场定位球连续施压,切赫也一度出现脱手失误,幸亏格伦-约翰逊及时解围。

  第82分钟,拉尔森开出角球,里奇维尔头球攻门偏出。随后蓝军新援西德维尔换下马卢达。第83分钟,多伊勒出击解围,德罗巴前场50码外远距离射门稍稍偏出球门。第87分钟,德罗巴传球,西德维尔右路禁区边缘外低射,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2-格伦.约翰逊,6-卡瓦略,22-本哈伊姆,3-阿什利.科尔;5-埃辛,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15-马卢达(83',9-西德维尔);21-卡劳,14-皮萨罗

  伯明翰出场阵容(4-5-1):13-多伊勒;16-乔鲁,15-库德鲁(51',21-帕纳比),2-凯利,6-里奇维尔;26-姆安巴,12-纳夫蒂(75',20-里德尔),7-拉尔森;23-卡波,11-麦克谢弗雷(69',10-杰罗米);9-弗塞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