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埃辛和SWP将为球迷签名 9月17日
·两新援建功埃辛致胜球 切尔西取胜伯明翰创造历史 8月12日
·埃辛:我准备好了 8月12日
·新一期杂志走过撒哈拉以南 专访埃辛及新星 7月13日
·埃辛获评年度最佳球员 德罗巴切赫各获殊荣 5月16日
英超-埃辛建功 10人切尔西1-1平阿森纳
2007-05-07 00:58:1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5月6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6: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阿森纳,博拉鲁兹禁区内对巴普蒂斯塔犯规被红牌罚下,吉尔伯托-席尔瓦点球一蹴而就。埃辛下半场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另外曼联仍然领先切尔西7分,因此提前2轮夺冠。这是曼联自2002/03赛季之后再度夺取联赛冠军,这是他们在15年英超历程中第9次夺冠,也是第16次夺取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2004年2月是阿森纳最后的美好回忆,枪手在当月的足总杯主场和联赛客场均2比1取胜切尔西。然而在4月,枪手对阵蓝军保持的17场不败被终结,而切尔西则在随后的近9场比赛中对阵枪手保持不败。上赛季蓝军3胜枪手,本赛季也在联赛杯决赛中凭借德罗巴的梅开二度逆转取胜。双方英超历史交锋29场,阿森纳14胜10平5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5胜5平4负。

  这是双方第166场交锋,此前阿森纳67胜50平48负占据上风。如果切尔西未能取胜阿森纳,曼联就将渔翁得利提前2轮获得联赛冠军。切尔西在周中点球不敌利物浦再度被淘汰出欧冠半决赛,阿什利-科尔因伤被布里奇替换未能对阵旧主,博拉鲁兹和赖特-菲利普斯分别替换马克莱莱和德罗巴首发。阿森纳仅用德尼尔森替换赫莱布,加拉斯面对旧主。

  开场仅1分钟,布里奇左路直传,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内横传卡劳,跟进的埃辛被吉尔伯托-席尔瓦铲倒在禁区边缘外,但裁判维利未予判罚。第9分钟,阿德巴约连过两人后被特里在禁区前绊倒,法布雷加斯任意球传中,加拉斯冲顶错过头球,切赫同时出击将皮球没收。第11分钟,兰帕德直传,布里奇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图雷挡出。

  双方争夺激烈,比赛打出快节奏,但僵持中都难以施加真正威胁,阿森纳在主场前20分钟仅有44.2%的控球率,枪手的进攻明显缺乏宽度。第24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内接停法布雷加斯的长传球,但特里及时解围。第30分钟,法布雷加斯反击中长传阿德巴约,博拉鲁兹滑倒,但切赫跟进没收皮球。第31分钟,米克尔背后撞倒法布雷加斯被黄牌警告。

  1分钟后,卡劳传球,乔-科尔中路30码处远射偏出。第33分钟,卡劳左路传中,吉尔伯托-席尔瓦禁区边缘铲球拦截令图雷解围失误,但乔-科尔禁区左侧的小角度传射滑门而过。第36分钟,埃布右路强行突破布里奇传中,特里6码处伸腿挡出皮球。第36分钟,法布雷加斯和迪亚比前场连续配合,德尼尔森突然直传,阿德巴约禁区弧右侧边缘低射被切赫用腿挡出。

  第39分钟,德尼尔森右路传中,阿德巴约15码处停球后在博拉鲁兹紧逼下射门偏出。阿森纳第43分钟打破僵局,巴普蒂斯塔从博拉鲁兹身后超出获得单刀机会,荷兰人禁区内背后对巴西人犯规被红牌罚下,吉尔伯托-席尔瓦点球一蹴而就射入本赛季第11球,其中7粒点球。半场结束退场,切尔西助理教练克拉克向裁判维利的争议判罚表示不满。

  第48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任意球传中,兰帕德前点头球解围顶至远点,阿德巴约14码处抽射,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加拉斯远门柱险些捅射空门入网。第49分钟,阿德巴约对费雷拉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阿德巴约直传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人脚后跟回磕,但阿德巴约停球稍大错过机会。

  第56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禁区前对卡劳犯规,兰帕德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劲射稍稍高出。第59分钟,赫莱布换下受伤的德尼尔森。第63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阿德巴约,但埃辛禁区边缘成功拦截。第65分钟,法布雷加斯任意球传入禁区,特里8码处抢在加拉斯和阿德巴约之前头球解围。

  第66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右侧角球,图雷远点头球攻门打中米克尔后弹出底线。随后枪手险些扩大比分,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加拉斯却在6码处将皮球稍稍顶高。切尔西第70分钟扳平比分,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被克里希头球解围,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埃辛前点6码处抢在加拉斯之前头球冲顶远角入网。加纳人本赛季2粒联赛入球都是对阵枪手打入。

  第74分钟,迪亚拉换下米克尔。1分钟后,卡劳25码处将皮球射高。第77分钟,卡劳传球,乔-科尔越位位置得球后19码处左脚抽射破门,进球被判无效。第78分钟,法布雷加斯对兰帕德危险的铲球动作被口头警告。随后霍伊特换下迪亚比,辛克莱尔也换下赖特-菲利普斯。第80分钟,兰帕德任意球长传,特里头球摆渡,克里希小禁区边缘抢在卡劳之前解围。

  第81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阿森纳前点解围未果,埃辛小禁区右上角将皮球射偏出近角。第83分钟,法布雷加斯30码处远射被特里挡出。第85分钟,费雷拉右路任意球传中,特里远点11码处将皮球稍稍顶高。1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后场被迪亚拉抢断,兰帕德30码处远射被莱曼扑出。第88分钟,卡劳突入禁区左侧回传,但兰帕德禁区边缘却将皮球射偏。

  第91分钟,赫莱布突入禁区左肋7码处小角度射门被切赫扑出。切尔西反击还以颜色,乔-科尔横传,兰帕德漏过,卡劳16码处劲射被莱曼扑出。第93分钟,埃辛禁区前背后铲倒巴普蒂斯塔被黄牌警告,法布雷加斯任意球传入禁区,加拉斯6码处在特里防守下头球攻门偏出。阿森纳主场3连胜被终结,枪手近10次对阵切尔西未尝胜绩,3连平的切尔西近12轮联赛保持不败。

  阿森纳出场阵容(4-5-1):1-莱曼;22-克里希,10-加拉斯,5-图雷,27-埃布;19-吉尔伯托.席尔瓦,2-迪亚比(80',31-霍伊特),15-德尼尔森(59',13-赫莱布),4-法布雷加斯;9-巴普蒂斯塔,25-阿德巴约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9-博拉鲁兹,26-特里,18-布里奇;5-埃辛,12-米克尔(74',19-迪亚拉),8-兰帕德;21-卡劳,24-赖特.菲利普斯(80',49-辛克莱尔),10-乔.科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