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足总杯半决赛:布莱克本vs切尔西
2007-04-14 12:05:0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切尔西和布莱克本之间,我们已经在35次足总杯半决赛中相遇了。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讲述了一个广播公司对这两支球队的相遇仅仅引起短暂兴趣的时代;保尔-达顿提高了过去和当今的数据。

  里克开始了为这次北部的长途旅行的准备。

  英超月度最佳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表达了支持者的观点,他们对本次半决赛的时间的地点提出了质疑:它在复活节学校假期最后一天的很晚才进行,而且在距离上,我们距离曼彻斯特的距离比对手远了155英里。

  当然,当今,这样受到高度关注的比赛是广播公司决定的,而从纯财政的角度来说,权力部门付给俱乐部的费用很容易在重量上超过门票的收入。未来,当选择比赛地点的时候,如果主管部门有可能被提醒小心对待球迷的话,值得记住的是,阿森纳或者托特纳姆也会喜欢对这样的不便进行交换,如果他们还对他们荒废的赛季保持兴趣的话。

  与来球场观看这场比赛的人相比,全球会有几百万甚至更多的人从电视上观看。当切尔西和布莱克本在1931年2月在这个赛事的第5轮相遇的时候,BBC播出了乔治-阿利森的斯坦福桥电台直播评论,而广播的范围仅仅是伦敦和北部地区的接受者。国家的其它地区只能听到Twickers球场的英格兰与爱尔兰队的橄榄球比赛。苏格兰人阿莱克斯-杰克逊和切尼产生了一个聪明的想法,尽管他们高估了当时的形势,他们帮助人们在之前的轮次中送别了西汉姆和阿森纳。在一场6.1万人面前的精彩表演中,切尼成为了3名进球的球员之一,另外两人是经常进球的乔治-米尔斯和苏格兰老边后卫托米-劳,后者罚入了一粒点球。

  之后我们在这个赛事中的唯一一次相遇是在1984年1月,在兰开夏的第三轮比赛中,主队取得了胜利,凯里-迪克森曾经为切尔西扳平,但他的进球在争议中被判无效。

  在那场拼身体的比赛中,切尔西的表现很糟糕。对于流浪者的主教练而言,他们训练有素的球队到今天仍然是一个争议中的问题。马克-休斯在踢球的时候,他的小腿就像很多其他球员的大腿一样粗,而他从来不是一个羞怯的人。没有人会忘记他是怎样表现的——合法的——在作为第二名替补球员上场之后,他率领切尔西队4-2传奇般的逆转了利物浦,通向了1997年足总杯的决赛。

  但“英超脏人”的标签是在一次挑战以后得到了,那就是阿朗-莫科纳2005年2月对阿扬-罗本的侵犯,这次侵犯迫使荷兰人休息了2个月。一月,在一根筋的黄牌收集者卢卡斯-尼尔被停赛以后,他每次都看到了不少于5名球员缺席本赛季的联赛,包括上月中本赛季球队的杰出一员大卫-本特利。一个渴望打动前主帅的人将是南非射手本尼-麦卡锡,他曾经是何塞-穆里尼奥的波尔图队中的关键人物,但他在最近几周内一直哑火。在足总杯中,马特-德比夏尔的表现令这名30岁的前锋黯然失色。这名比他小10岁的球员看上去在我们3-0战胜他们的联赛中受到了一些打击。这名本地小伙子在足总杯中打进了4个球,他可能在前摩纳哥球员沙巴尼-农达以及球队最忙碌的球员杰森-罗伯茨之前首发。莫尔滕-加姆斯特-彼得森是流浪者中的远射手和任意球手,布莱克本将面临突破切尔西的防线和战胜英超月度最佳球员彼得-切赫的艰难任务。

  在晋级到半决赛以后,流浪者队输掉了3场联赛,他们丢掉了8个球。相比之下,在切赫一月重返球场的比赛中在安菲尔德0-2失利后,切尔西的英超纪录已经变成了8胜不失一球。在本赛季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联赛和联赛杯),我们3战全胜进7球失0球。然而,布莱克本在足总杯上的状态非常出色他们接连战胜了埃弗顿、卢顿、阿森纳(通过重赛)和曼城,他们的球门只被太妃糖打开过1次。

  流浪者将认为,三板斧是重要的。而无情的胜者切尔西则是B计划的大师——下半场的45分钟才是比赛的开始。球场上全是改变比赛的球员,还有一名用直觉和动态的战术操纵球队的主教练。在双方的最近6场比赛中,4场的半场结果都是平局,自从6场比赛以前萨洛蒙-卡劳和安德烈-舍甫琴科首先打开写了的防守缝隙以后,我们从未在比赛的上半场进过球。但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却相当常见——这是一直和“终结者”一样持久和适应性强的球队。

  但队流浪者的教练组而言,这些都不是新闻了。布莱克本几乎肯定拥有比应有股份更多的切尔西电视台上镜者。我们在20世纪80年代中的优秀守门员埃迪-涅兹维基是埃伍德一队的教练。1984年的足总杯,在那里的足总杯比赛中,我们0-1失利,他就在那时出场。他同样参与了1997年路德-古利特的教练组,那时,他今天的主教练在替补席上帮助我们27年来第一次举起了足总杯。那天他是一名没有上场的替补,他曾经是流浪者今天的守门员教练凯文-希区柯克的嫡系和忠臣。休斯本人也曾经享受过身着切尔西服装的好日子,包括在老特拉福德。在1995和1997(那场比赛他进了球)年在那里的平局以及1996年11月我们2-1取胜的比赛中,他曾经是球队的关键一员。他将自己的最好时光献给了斯坦福桥,并在这里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下一阶段,并且好好的把握住了这个机会。

  从2004年开始,流浪者的主教练马克-休斯仅在埃伍德击败过一次他的老东家,那是上赛季,新的背靠背关键已经加盟之后的残余比赛中,斯蒂文-里德(长期因伤缺阵的球员)打进了比赛的唯一一球,而在那场比赛中,欢喜的蓝军已经遣散了JT、迪迪埃-德罗巴、克劳德-马克莱莱和彼得-切赫。但拉萨纳-迪亚拉和替补卡尔顿-科尔在比赛中出场。所以球场有什么可抱怨的?休斯在布莱克本与老东家比赛中的执教纪录在2005年4月一个可信的平局以及次年9月给人深刻印象的2-1胜利之后逐渐衰落了。2005-2006赛季的里斯本,他在那里1-2失利,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则是1-4。

  切尔西引人瞩目的第一次赢得足总杯冠军是1970年一场在老特拉福德的重赛中。我那个夜晚我们同样占领了斯特雷德福德角。尽管上赛季同是半决赛,我们在这里和利物浦的比赛中表现沉闷,我们仍然拥有异常出色的对曼联的客场纪录,没有任何理由害怕。另外,周日的比赛还有更加倾斜的趋势,这对英超和我们的争冠对手来说更加熟悉:在我们比赛之前,我们将知道曼联是赢了还是输了。

  实际上,如果意外发生,我们两个都进入了在温布利的足总杯决赛以及去了雅典,这将意味着我们互相之间在5场比赛中不可思议的4次相遇,从5月9日在斯坦福桥的联赛,到8月在温布利的社区盾杯,我们唯一的其它对手-将是5月13日的埃弗顿。那将是另一个与胜利相伴的困境。

  保尔-达顿掸掉了纪录簿上的灰尘,审视了所有赛事中最著名的这一个。

  这是切尔西第17次进入足总杯半决赛。我们曾经在1970、1997和2000年夺冠,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进入半决赛的年份是1911、1920、1932、1950、1952、1965、1966、1996和2007。

  只有阿森纳和曼联的25、埃弗顿23、利物浦22、阿斯顿维拉和西布朗的19次比布莱克本进入足总杯半决赛的次数多,这将是流浪者从1875年俱乐部成立以来第18次进入半决赛。之后他们曾经在1884、1885、1886、1890、1891和1982年夺冠,他们在1882和1960年获得亚军,他们进入半决赛的年份是1889、1893、1894、1911、1912、1925、1952、1958、2005和2007。这将是切尔西连续第2年闯入半决赛,去年4月我们在老特拉福德输给了利物浦。当时的球队是:23-库迪奇尼/14-格雷米(11-达夫),13-加拉斯,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16-罗本)/4-马克莱莱/20-费雷拉,8-兰帕德/5-埃辛/9-克雷斯波(10-乔-科尔),15-德罗巴。里瑟和路易斯-加西亚让利物浦两球领先,迪迪埃-德罗巴在终场前20分钟打进了安慰性的入球。

  布莱克本队上次进入半决赛是在2年前,在与阿森纳队的比赛中,罗伯特-皮雷的进球和罗宾-范佩西最后时刻的2个进球结束他们赴千年球场夺得足总杯的梦想。当时他们的阵容是:1-弗里德尔/2-尼尔,22-马特奥(9-斯蒂德),24-托德,29-内尔森/15-莫科纳,5-弗里克劳夫特(7-埃默顿),18-里德,20-汤普森(31-萨维奇),12-彼得森/10-迪科夫

  周日的比赛将是两队本赛季的第4次相遇。去年8月,兰帕德的点球和德罗巴的进球在埃伍德公园令切尔西取胜;2个月以后,联赛杯第3轮的比赛同样在兰开夏进行,乔-科尔和卡劳确定了比分;1月末在斯坦福桥的英超联赛中,彼得-切赫确保了我们对流浪者的第3次清白历史,德罗巴、兰帕德和卡劳让蓝军主场-取胜。

  这将是我们第8次在一个赛季中同时进入足总杯和联赛杯彼此相遇。其它为:1969-1970赛季,全胜利兹;1971-1972赛季,全胜波尔多;1977-1978赛季,足总杯胜,联赛杯负利物浦;1984-1985赛季,联赛杯胜,足总杯负米尔沃尔;1990-1991赛季,联赛杯胜,足总杯负牛津;2001-2002赛季,足总杯胜,联赛杯负热刺;2004-2005赛季,联赛杯胜,足总杯负纽卡斯尔。

  2003年,何塞-穆里尼奥赢得了葡萄牙国内杯赛冠军。马克-休斯作为主教练未曾获得足总杯冠军,但他在1997年随切尔西获得了足总杯冠军。他成为了20世纪唯一一名4次夺冠的球员,1985、1990和1994年他随曼联3次捧杯。

  流浪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取胜曼城的比赛是他们最近4场比赛中最后一场取胜的比赛,但此后他们在半决赛之前遭遇了3连败。

双方在足总杯中的历史交锋
赛季轮次主队进球者比赛结果(主队在前)客队进球者
1908-1909第2轮卡梅隆,拉瑟隆布莱克本2-1切尔西希尔斯顿
1930-1931第5轮劳,切尼,米尔斯切尔西3-0布莱克本-
1983-1984第3轮布罗瑟斯通布莱克本1-0切尔西-

  布莱克本本赛季足总杯比赛一览

  第3轮 客场4-1胜埃弗顿

  第4轮 客场4-0胜卢顿

  第5轮 客场0-0平阿森纳,重赛主场1-0胜

  第6轮 主场2-0胜曼城

  切尔西本赛季足总杯比赛一览

  第3轮 主场6-1胜马科莱斯菲尔德

  第4轮 主场3-0胜诺丁汉森林

  第5轮 主场4-0胜诺维奇

  第6轮 主场3-3平托特纳姆,客场2-1胜

  双方近5个赛季足总杯战绩一览

  切尔西:2001-2002赛季:决赛,千年球场,0-2负阿森纳;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

  布莱克本:2001-2002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米德尔斯堡;2002-2003赛季:第4轮,重赛客场2-2平桑德兰,点球0-3负;2003-2004赛季:第3轮,客场0-4负伯明翰;2004-2005赛季:半决赛,中立场地0-3负阿森纳;2005-2006赛季:第4轮,客场2-4负西汉姆。

  本赛季流浪者至今共比赛46场,总计20胜8平18负进61球失56球,16场比赛没有丢球,14场比赛没有进球。布拉德-弗里德尔是在本赛季每一场比赛都出场的球员。

布莱克本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2-28足总杯布莱克本1-0阿森纳
2007-03-04英超博尔顿1-2布莱克本
2007-03-11足总杯布莱克本2-0曼城
2007-03-17英超布莱克本1-2西汉姆
2007-03-31英超曼联4-1布莱克本
2007-04-07英超布莱克本1-2阿斯顿维拉

  他们周六主场负于阿斯顿维拉的阵容是:弗里德尔/埃默顿,桑巴,尼尔森,沃诺克/本特利,莫科纳,图盖(邓恩 63’),彼得森/麦卡锡,德比夏尔(农达 63’)。本尼-麦肯锡利用点球首开纪录。

  在所有赛事中,流浪者的队内射手榜如下:本尼-麦卡锡 19(4点球),农达 8(1点球),彼得森 8,德比夏尔 7,本特利 6,加拉格尔,萨维奇,图盖 2,杰弗斯 1点球,莫科纳,尼尔,桑巴,沃诺克 1,乌龙球 2。

  切尔西和布莱克本目前拥有在所有赛事中排名前5名中的3位英超射手。迪迪埃-德罗巴打入了30粒进球,弗兰克-兰帕德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均打入20球,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和本尼-麦卡锡都打入了19粒入球。

  在本赛季的所有54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8胜11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05球失36球,29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弗兰克-兰帕德本赛季共参加了61场比赛,他仅缺席1场比赛,还为英格兰对参加了8场比赛。他缺席了去年11月客场与云达不来梅的比赛。

  周二晚战胜瓦伦西亚之后,我们确保将在本赛季中参加63场比赛,比1999-2000赛季多了2场,成为历史上最多的赛季。那个赛季我们赢得了足总杯冠军,进入了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并进入了联赛杯第3轮。

  我们在过去的全部33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所有比赛中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19场,之后我们取得了15胜(其中11场一球不失)3平的成绩。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被停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韦利,在本赛季早些时候流浪者客场0-3输给庞贝的比赛中,他将卢卡斯-尼尔和安迪-托德罚下。他上一次执法切尔西是上月客场1-0战胜曼城的比赛。

  如果比赛在90分钟内战平,比赛将进入加时赛,随后如果需要将互罚点球。

  切尔西与布莱克本历史上共比赛100场,切尔西39胜26平35负。在杯赛中,包括淘汰赛双方共比赛8场,切尔西5胜(包括1次点球取胜)0平3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