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巴尼特视角:史诗进入高潮
2007-04-16 18:11:0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

  我们知道没有一家俱乐部赢得过四冠王,但是别忘了也没有一家俱乐部赢得过国内的三冠王。

  从来没有哪家俱乐部在一个赛季同时举起过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三座冠军奖杯。四月中的切尔西仍然有机会统治英格兰,这些是历史上其他俱乐部尚未做到的。

  昨天切尔西在加时阶段绝杀布莱克本,这是在周末切尔西刚刚远赴瓦伦西亚比赛并最后时刻赢得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后进行的,而这之前布莱克本已经提前训练了一周。

  胜利又丰富了我们的比赛日程:足总杯决赛,我们这个赛季至少角逐64场比赛。之前我们的记录是单赛季61场,那是在1999-2000赛季,当时冠军联赛有两个小组阶段,我们达到了那个数字,并最终赢得了足总杯冠军。那当然是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足总杯决赛,现在我们将会回来进行第一场的角逐。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最后的重要比赛是世界杯资格赛英格兰代表队0-1负于了德国队。迈克尔-巴拉克当时在场,所以他有幸同时在新老温布利球场分别进行第一场和最后一场重要的比赛。

  弗兰克-兰帕德昨天不仅打进了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而且是他在过去3个赛季进的第60个进球。在联赛中为俱乐部贡献更好成绩的两名队员分别是蒂埃里-亨利(30,33和12:共75)和迪迪埃-德罗巴(16,16和30:共62)。我们提醒自己这是近乎疯狂的,前面两个可都是中锋呀!而弗兰克可是个中场队员!他也追平了詹弗兰科-佐拉的记录:11个足总杯进球,这在切尔西历史上排在博比-坦布林,罗伊-本特利和彼得-奥斯古德之后位列第四。

  兰帕德和德罗巴这个赛季已经为切尔西打了超过50场比赛。萨洛蒙-卡劳星期三也将达到这个里程碑时刻。还有很多队员有待达到这个成绩。

  在体能教练鲁伊-法里亚(图中与穆里尼奥在一起)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时关于切尔西球员的体能情况的提问反应是,他指指他的头,笑了笑:“一切都在这里。”

  何塞-穆里尼奥一直在强调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重要,因为如果没有前者就不会有后者。毫无疑问,切尔西队员的心理健康没有问题,而且它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就拿赖特菲利普斯为例,他最近才替补上场而影响比赛,就在昨天,他又一次从自己的半场带球到底线之后传中,最后导致了迈克尔-巴拉克的进球。他的转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菱形中场的右侧。

  挑战自己,也许防守型中场米克尔做到了,这或许比理解“齐达内”方式的米克尔更容易些。但是一些事情让穆里尼奥做到了这些,米克尔的转变是2007年第二不可思议的故事。到这个周日为止他还不到20岁。人们可能会想如果这个赛季他拿到更多的奖杯,他就足够优秀可以进入到“历史上最优秀的20岁以下球员”的行列,和格里夫斯、博内蒂、哈里斯、奥斯古德、霍林斯、哈德森以及维尔金斯等并肩。

  2007年最不可思议的故事当然是彼得-切赫头骨骨折后的复出。昨天又一次的优异表现后,切尔西官方网站的保尔-马森转过头来问到:让我们别谈论谁是当今最优秀的门将了吧,我们想想谁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门将吧。他今年才24岁,却已经踢了超过50场比赛。他已经当了5年的国脚了,他会是第一个打满200场的球员。

  但是为了使切尔西的传奇故事得以延续,我们不能停滞在暂时的又一次进入足总杯决赛的荣誉前。穆里尼奥昨天赛后在接受切尔西电视台采访时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周三打败西汉姆联队。”他已经做好准备了。

  这将是我们本赛季的第56场比赛,而他们是第39场。他们周六打了90分钟的比赛,并且是在周中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我们周日打了120分钟的比赛,并且在周中在西班牙打了一场比赛。你们说谁更舒服呢?

  昨天比赛胜利后球队尽快的飞回来了,然而,那不是他们自己所想的那么快。阿什利-科尔以及兰帕德赛后随机的被挑选做了兴奋剂测试,尽管喝了很多水,他们却都没有很快提供出尿样,兰帕德非常不舒服,因为他整夜都遭受着伤痛的折磨。他们晚上11点以后不久达了加特维克,今天上午11点就又恢复了训练。

  (编译:Le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