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帕特-内文:绝杀
2007-04-17 08:10:1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有没有赢得后面比赛的秘密呢?没有,只有漂亮的和纯粹的足球方面的原因——代表切尔西出场242次,最近更多的是我们周二评论专家的帕特说。

  毫无疑问,我们正处于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历史上最令人兴奋的阶段的正中间。

  目前,几乎神话般的四冠王仍然有着明显的可能,但是,说实话,考虑到超过1个或者2个月的赛程的严密和压力,机会并不是很大。周日在老特拉福德,我们想着那个不可思议的目标前进了另一个光荣而痛苦的小步。说它痛苦是因为,这又是一个极度紧张的时刻,而我们又一次通过我们的世界级球星打入了一个晚来的致胜球。

  我们如此经常的绝杀,很多人提到了切尔西可能有些幸运,但实际上,在很多时间里,这不取决于运气。当你回顾这些年,想一想多少球队用正规的常规手段获得了微弱的优势,从而获得冠军的时候,你会惊讶的。利物浦是这些年的大师,而埃弗顿队在他们上一个冠军年份中每隔一周取得一场1-0的胜利,他们经常会获得很少机会,但却抓住了重要的一个。这经常取决于他们的防守,2名顶级的后卫和一名世界级的什么样,很少被突破——提醒你们了吗?

  这不是运气,有很好的技术因素。拥有顶级球员的优秀球队通常会成为众矢之的,而其它球队会临时提升自己的比赛。他们从第一声哨响起后就会利用所有的能量封闭每一寸空间,这样非凡的努力不会坚持90分钟,不论他们有多健康,临近结束时,他们都会松懈,而伴随着疲劳,空间往往会打开。这时,顶级的球员们会利用这样的空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技术上出色,(更重要的是)心理上更好的小伙子们如此经常的在80分钟后创造出机会并进球的原因了。迈克尔-巴拉克在对布莱克本流浪者比赛中的致胜球发生在对方禁区内露出空间的时候,其他球员可能会在那一重要时刻出现恐慌和紧张,但德国人是平静的,他随意的将球送入了球网。那时,机会,或者甚至是对方门将不可思议的状态都无法组织他。一言以蔽之:级别。

  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在期待着切尔西与他的球队在可能的3场迷人的比赛中的第二个相遇,对此他一定在诅咒自己。他的球队因这样的信念而著名,还记得1999年欧洲冠军杯中的2个最后时刻进球吗?

  在所有这一切之前,周三在厄普敦公园,还有西汉姆联队。我相信客场比赛将决定本赛季联赛的命运。取得结果的球队倾向于能够在客场拿分,但就某些因素而言,像曼联这样更加开放的球队更倾向于遭遇不幸。记住曼联最后3场的客场比赛,他们输给了朴茨茅斯和罗马,在足总杯中则与米德尔斯堡战平。而蓝军在周三如果发挥正常的话,他们应该得到积分,即使铁锤帮正在为保级而战。他们将不得不向切尔西发起进攻,因为他们需要获胜,而我们都知道切尔西是多么擅长于在这种情况下破坏对手。曼联在赛季结束前还有一些非常困难的客场比赛,如果他们的确赢得了这些比赛,他们应该夺冠了,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如果”。一场与曼城的德比战、一个欧洲之旅、挑战埃弗顿,当然,毫无疑问,还有一场在斯坦福桥与我们的比赛。

  我们享受的最后时刻的致胜球还有另外一层重要性,就是对替补球员的明智使用。巴拉克的半决赛致胜球来自卡劳和赖特-菲利普斯的新鲜双腿的精彩表演。何塞曾经害怕在迪迪埃蹒跚于场上的时候将舍瓦换下做出大胆的换人,那会面临风险,但一如既往的,这又一次生效了。在厄普敦公园的比赛将再一次非常拥挤。那里总是被认为联赛中最小的场地,尤其是因为那里球迷的距离场地的近距离以及球场中令人憋闷的紧张。乔-科尔在小范围中的能力将是至关重要的,但就像我说过的一样,有些空间最终会开辟出来的,所以如果我们在对伦敦对手的比赛中再次在最后时刻打出震撼心灵的一击的话,别奇怪。

  上周,我的问题是哪名前切尔西球员在斯坦福桥的一场杯赛半决赛中对切尔西梅开二度,并在随后被一名所谓的球迷攻击。他当然是克莱夫-沃克,当时在桑德兰,在1984-1985赛季的联赛杯中,一名居住在美国新泽西的蓝军球迷卡伦-弗莱彻答对了这个问题,他将获得奖品。面对即将遇到的西汉姆,我要问这样一个问题:哪一名实力平平的切尔西球员在1986年头球攻入西汉姆一球,使我们赢得了与他们的比赛,并毁掉了他们的夺冠希望?然而,在对新温布利的期待中,我想知道哪一名现在的切尔西球员在旧温布利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中出场?像往常一样,答案请发送到pat.nevin@chelseafc.com,你将赢得一张切尔西赢得的最近的一个杯赛决赛——2月的联赛杯决赛的DV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