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英超]西汉姆vs切尔西
2007-04-18 10:10:1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冠军争夺战越来越接近了,但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认为,切尔西到泰晤士河和积分榜下游面对伦敦的老对手的旅行不允许放松;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在比赛之前画出了混合的运气。

  里克在今晚的比赛前开始了读秒。

  就像一个有勇气的最轻量级老拳手被一拳击中一样,在从容引退之前,除了在最后时刻被击倒以外,西汉姆不会对任何东西感到满意。

  此时此刻,没有哪名重量级拳手比切尔西更有弹力了,但是,从3月17日以来的第8场比赛不会令他们感到沮丧。在诸如乔-科尔好韦恩-布里奇回归,其他人在有可能时仍会休息的情况下,球队中仍然有新鲜的双腿。本赛季,兰帕德仅仅缺席了一场比赛,迪迪埃-德罗巴参加了所有的联赛,里奇-卡瓦略、迈克尔-埃辛、克劳德-马克莱莱、萨洛蒙-卡劳和安德烈-舍甫琴科都担当了主力,约翰-特里因伤缺席了三分之一的赛季,而阿什利-科尔和韦恩-布里奇也缺席了很多场比赛。米克尔——尽管在最近比赛中表现出色——只是从圣诞节才真正参加比赛,而拉萨纳-迪亚拉的年轻双腿则有足够的力量。阿扬-罗本将在几周内归队。同样重要的是,当后卫们(我们的和他们的)感到疲惫时,像卡劳和绍恩-赖特-菲利普斯不时的展现出了真实水平,攫取到的胜利仍然带来了积分。从现在开始,取分的过程不会结束。何塞-穆里尼奥和他的教练组将考虑周日与布莱克本大战120分钟,本周末将与纽卡斯尔比赛,以及下周三开始的充满感情的足总杯半决赛的因素。在我们到达结算日的时候,将不会有任何的减退迹象出现,不论是球员还是球迷。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比赛中,西汉姆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致胜球来自中前卫丹尼-加比顿对德罗巴犯规后格雷米意外的任意球。约翰-特里——和往常一样面对距离自己家乡最近的俱乐部——很好的看住了西汉姆的前锋。这场比赛的结果让铁锤帮排在了第16位。现在,在博林战场的上空,绝望的空气将更加浓重。

  尽管不能确定铁锤帮2年的顶级联赛征程已经结束,但看上去出现了坏兆头。去年12月中,当新主教练阿兰-库比什利从阿兰-帕杜的手中接管球队的时候,他获得了自己历史上对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和曼联的首场胜利,善辩的主帅时尚的解释了他们的困境。然而,在那场微弱的和艰苦获得的1-0之后却是连续11场吧胜,包括3月前的5连败。当铁匠们最终开始展现出钢铁般的意志的时候,他们在复活节前后重整旗鼓,在布莱克本、米德尔斯堡和最不可思议的阿森纳身上取得了3连胜。在酋长球场成为第一支取胜的客队的同时,他们完成了对温格的孩子们的联赛双胜。但是,每一次在取胜一支顶级球队以后,他们的状态立即会重新陷入低迷。最近取胜阿森纳的比赛之后,他们在主场痛心的以0-3惨败给了保级对手谢联。库比什利在比赛中可以随心所欲的写出所有的比赛提示,但没有什么可以改写那样狂乱的波动。

  可能西汉姆的困境代表了升班马的一个新趋势,他们会在升级后的第一个赛季“超水平发挥”,但却在随后的赛季惨淡经营。无论是否安心,曾经证明了自己(不论是在其它俱乐部还是由于伟大的错觉)的关键球员的缺失或者他们的成功方程式仍然模糊不清。维冈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他们上赛季最终排名比西汉姆高一位,但目前仅比西汉姆高6分,比降级区高出3名,而西汉姆则少赛一场。

  2003年,在他们上次降级的时候,西汉姆最终积42分(现在积29分)。他们的降级导致了多名广受欢迎的球员的离去:特雷弗-辛克莱尔和大卫-詹姆斯去了曼城,弗雷迪-卡努特和(随后)杰米恩-迪福去了热刺,乔-科尔和格伦-约翰逊去了切尔西。今年他们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现有的球星没能像去年一样闪光。尼格尔-莱奥-科克好安东-费迪南德已经升级为英格兰成年代表队成员,但他们这个赛季的状态都不好,而门将罗布-格林、马克-诺布尔好随后的卡洛斯-特维斯都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转入的球员成为了更重要的问题,很奇怪,同为天才球员的特维斯(去年被视为切尔西级别)和阿根廷同乡哈维尔-马斯切拉诺(现在在利物浦)的到来本应为球队注入更多的士气,这意味着像海登-穆林斯好莱奥-科克那样的球员应该为自己的位置而战,但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员自己(问问乔-科尔或格雷米吧)。同样重要的时,创造性中场约西-贝纳永没有表现出他曾经的水平,而伤病却令他们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没有了持续的搭档。库比什利在转会市场上的举动没有取得渴望中的效果,一支被降级威胁的俱乐部需要引进的球员不仅要为球队增加实力,而且要为自己增加上场的时间。身价600万英镑的后卫马休-厄普森不幸受伤,他到来之后踢了不足一半的比赛。他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受伤后,精力充沛的卢卡斯-尼尔为球队做出了更多的贡献。库比什利引进的其他球员:乔治-麦卡特尼(左后卫,桑德兰上赛季的最佳球员)和防守型中场尼格尔-夸西耶,以及像保尔-孔切斯基、特迪-谢林汉姆好穆林斯这样无缘上场的球员,西汉姆的球迷对他们爱恨交加。

  像切尔西一样的球队对重要球员的伤病深有体会——周日足总杯半决赛,彼得-切赫又一次证明了他在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间由于头骨骨裂缺阵中失去的东西。在他缺阵期间,亨里克-希拉里奥好卡尔洛-库迪奇尼的表现都吧比他逊色,这让我们紧追曼联,现在,这表现出了他们的价值。

  西汉姆方面,尽管迪恩-阿什顿整个赛季的缺阵是一个打击,但一名前锋不意味着一支球队,2005-2006赛季,前诺维奇城球员实际上在11场比赛中仅打入了3个进球。实际上,在他们剩余的5场比赛中,只有5月5日主场对无欲无求的博尔顿的比赛看上去轻松,但在周三晚上,这不意味着任何东西。他们将首先主场和我们交手,而在赛季的最后一天则是曼联,1995年,他们1-1战平了曼联,让布莱克本1分优势夺冠,在博林的周围,这场比赛的影响至今仍然存在。当然,如果西汉姆能将任何一支足总杯决赛球队纳入他们本赛季的捕获中,他们的球迷将才这个阴沉的赛季中获得少见的快乐,他们将与两支球队交手,而他们的命运则取决于这些比赛上。我们必须希望他们在5月挥动他们重要比赛的战斧,而不是现在。

  保尔-达顿提供了数据。

  尽管西汉姆本赛季联赛战绩糟糕,他们仍然双胜阿森纳,而且去年12月在厄普顿公园仍然在曼联身上取得了漂亮的胜利。他们是唯一一支在新的酋长球场战胜阿森纳的球队。

  如果切尔西在本场比赛中取胜,我们将赢得本赛季与榜尾4支球队全部7场比赛的胜利。

  西汉姆复苏的3连胜上周六在布拉马尔巷与保级对手谢联的比赛中结束,这令铁锤帮还有5场比赛避免降级,他们令人望而生畏的任务包括在赛季的最后一天客场赴老特拉福德的旅行。铁锤帮本赛季输掉了最多的英超比赛:20场,他们的攻击力排名倒数第2,33场比赛仅打进26球,沃特福德则在33场比赛中打进了24球。

双方在厄普顿公园球场的过去6场联赛
赛季曼城进球者比赛结果(主队在前)切尔西进球者
1998-1999鲁多克西汉姆1-1切尔西巴巴亚罗
1999-2000-西汉姆0-0切尔西-
2000-2001-西汉姆0-2切尔西古德约翰森,哈塞尔巴因克
2001-2002卡里克,卡努特西汉姆2-1切尔西哈塞尔巴因克
2002-2003迪卡尼奥西汉姆1-0切尔西-
2005-2006海尔伍德西汉姆1-3切尔西兰帕德,克雷斯波,德罗巴

  去年11月在斯坦福桥的对应比赛中,格雷米不可阻挡的任意球成为了比赛的唯一进球,这是他在本赛季目前位置的唯一进球。

  西汉姆的英超射手榜为:萨莫拉 10,特维斯 3(1点球),贝纳永,C-科尔,海尔伍德,穆林斯,谢林汉姆 2,布兰科 诺布尔,莱奥-科克 1。切尔西旧将卡尔顿-科尔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首发出场5次,并在10场比赛中替补出场,打入了2个进球。他在2月24日西汉姆客场0-4负于查尔顿的比赛中首发上场之后再也没出过场。在切尔西,他曾经在6+26场比赛中进8球。本赛季西汉姆至今共比赛38场,总计9胜5平24负进30球失61球,7场比赛没有丢球,20场比赛没有进球。

西汉姆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2-24英超查尔顿4-0西汉姆
2007-03-04英超西汉姆3-4托特纳姆
2007-03-17英超布莱克本1-2西汉姆
2007-03-31英超西汉姆2-0米德尔斯堡
2007-04-07英超阿森纳0-1西汉姆
2007-04-14英超谢联3-0西汉姆

  该队上周末在布拉马尔巷球场负于谢联比赛的出场名单为(4-4-2):格林/尼尔,费迪南德,科林斯,麦卡特尼/鲍耶(穆林斯 65’),莱奥-科克(队长),诺布尔(布兰科 73’),艾瑟林顿(博阿莫特 73’)/萨莫拉,特维斯。

  在周二与谢联的比赛后,曼联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他们现在33场比赛积81分,切尔西32场积75分。红魔在他们剩余的5场比赛中占有不晚于切尔西比赛的优势。剩余赛程如下(均为当地时间):

  4月21日(周六)下午5:15 曼联vs谢联,4月22日(周日)中午1:30 纽卡斯尔vs切尔西

  4月28日(周六)中午12:45 埃弗顿vs曼联,切尔西vs博尔顿

  5月5日(周六)中午12:45 曼城vs曼联,5月6日(周日)下午4:00 阿森纳vs切尔西

  5月9日(周三)晚8:00 切尔西vs曼联

  5月13日(周日)下午3:00 曼联vs西汉姆,切尔西vs埃弗顿

  西汉姆在剩余5场比赛的情况下距离脱离降级区还差5分,他们积29分排名第19,查尔顿多赛1场,积32分,谢联剩余4场,积34分排名第17。

  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切尔西仍然拥有英超球员中的排名前3位射手中的2人,迪迪埃-德罗巴所有的比赛中打入了30粒入球,兰帕德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均进21球。弗兰克在周日与布莱克本比赛中的进球是自穆里尼奥2004年加盟以来他的第60粒入球。媒体宠儿利物浦的斯蒂文-杰拉德在同一时期内进44球。德罗巴仍然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8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6球,麦卡锡、鲁尼进13球,雅库布进12球。

  在本赛季的所有55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9胜11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07球失37球,29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34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所有比赛中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20场,之后我们取得了16胜(其中11场一球不失)3平的成绩。切尔西和彼得-切赫希望在英超联赛中保持连续9场比赛不失球。

  如果萨洛蒙-卡劳上场的话,这将是他本赛季参加的第50场切尔西比赛。兰帕德和德罗巴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字。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被停赛。

  西汉姆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1980年的足总杯,他们未曾获得联赛冠军,但曾经3次获得足总杯冠军(1964,1975和1980年),并曾经在1965年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自1993-1994赛季奥德汉姆双胜我们之后,2002-2003赛季西汉姆第一次做到了这一成绩,但他们在该赛季中降级。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迈克-莱利,本赛季他曾经执法过我们1-0战胜利物浦好雷丁队的比赛,后一场中我们的2名守门员被送往医院。

  切尔西与西汉姆历史上共比赛88场,共计36胜16平36负;在厄普顿公园的联赛中共比赛38场,共计9胜7平2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西汉姆1-3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1月2日,星期一,厄普顿公园球场

  西汉姆(4-5-1):1-卡洛尔/7-戴利,5-费迪南德,6-卡尔.弗莱彻,3-孔切斯基/20-莱奥-科克(队长),15-贝纳永,17-穆林斯(25-萨莫拉 71’),11-埃瑟林顿(21-贝利翁 78’),19-科林斯/10-海伍德

  切尔西(4-3-3):1-切赫/14-格雷米,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4-马克莱莱,5-埃辛(22-古德约翰森 12’),8-兰帕德/11-达夫(9-克雷斯波 59’,24-赖特-菲利普斯 82’),15-德罗巴,16-罗本

  进球者:海尔伍德 46’;兰帕德 25’,克雷斯波 61’德罗巴 80’

  黄牌:弗莱彻;达夫,兰帕德,古德约翰森

  主裁判:霍华德-韦伯

  观众人数:34,75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