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英超]纽卡斯尔vs切尔西
2007-04-21 01:10:1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日的午饭在圣詹姆斯公园已经预定好了,但那里不会有漫步者。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观察了另一场至关重要的碰撞,数据专家保尔-达顿为现在和过去制出了图表。

  里克在期待一场平纪录的胜利。

  自从一场承担了如此沉重重量的赴泰恩塞德郡的比赛之后,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差不多3年前,我们在主教练克劳迪奥-拉涅利的带领下试图顽强的力保在榜首追击阿森纳的微弱希望。

  尽管在周中的冠军联赛首回合比赛中令人沮丧的客场输给了摩纳哥,我们仍然利用乔-科尔开场后不久的进球取得了一个灿烂的开局(这是他在联赛中为我们打进的第一个球)。但我们却被肖拉-阿梅奥比和阿兰-希勒上下半场的进球所杀伤,后者是在35码外越过马尔科-安布罗西奥打进的。之后的造访一直是例行公事了,2005年,我们已经获得了联赛冠军,巴巴亚罗相当适当的加入了主教练格莱米-索内斯组织的光荣后防线,随后,一个“在你后面,克劳德”(或者塞莱斯汀)的进球将比分变成了1-1;上赛季,在对冠军的争夺已经毫无意义的情况下,切尔西队派上了保罗-费雷拉踢中场,而在卡尔洛-库迪奇尼热身时受伤以后,伦尼-皮奇利站在了球门前,在这场比赛中,蒂图斯-布兰布尔(就像杂技般不大可能的)劲射为他们确保了进军欧战的积分。

  令人奇怪的是,彼得-切赫从未在圣詹姆斯公园为蓝军踢过比赛。除皮奇利以外,亨里克-希拉里奥去年12月在那里为我们在联赛杯中赢得了那场出色的胜利,另一个是卡尔洛。实际上,就连格伦-约翰逊在门前的时间都比彼得长,在2005年足总杯的失利中,当意大利人被罚出场时,他在最后几分钟里站在了门前。摘樱桃的捷克巨人周三在厄普顿公园丢的唯一一球是卡洛斯-特维斯的射门,自从他在安菲尔德复出后,他在我们连续21场比赛不败的过程中发挥得非常出色。

  现在,纽卡斯尔在他们不满的球迷前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踢的了。另一个国际托托杯的名额是他们在联赛中唯一有可能的奖励,在受伤之后,即使是长期等待的欧文的复出看上去也将由于腹股沟的问题而被推迟。无论如何,向前赶的确已经不是喜鹊的问题了。球迷们喜欢预备队中多产的前锋安迪-卡罗尔的长相,上周他在他们毫无斗志的客场1-2败走庞贝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阿梅奥比和安托伊内-西比尔斯基将很快重新康复。自从2002年12月为利兹抢下第二个进球后,狡猾的边翼詹姆斯-米尔纳不止一次的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享受了自我,他同样受到了广泛的批评。欧文的替代者,尼日利亚人奥巴费米-马丁斯已经成为了继上世纪80年代之后的米兰迪尼亚(“我们有米兰迪尼亚,他不是阿根廷来的,是从巴西来的,他太他妈牛了”)之后泰恩塞德最受欢迎的球员。但从国际米兰来的这名1000万英镑先生并没有在最近几周结束突然的进球荒——自从2月10日以来,纽卡斯尔至今没有打入过一个主场进球。同样糟糕的是,后卫们的表现也难尽如人意,这令人想起了纽卡斯尔的高龄缺陷。斯蒂文-泰勒可以在一个出色的赛季后高昂头颅了,但像克雷格-摩尔和租借来的美国人奥古奇-奥涅乌这样的后卫们却并非如此。在上一个主场中,乔德人将疲惫的阿森纳逼成了0-0平,但在此之前,他们被防守出色的曼城1-0击败。这场比赛之前,主教练格伦-罗德尔曾经告告诫他的球队,他们是为自己的前途而战,那个晚上,一些经纪人的手机将响了。在与阿森纳的平局中,沙伊-吉文和基伦-代尔受了伤,而受人们欢迎的前蓝军球员达米恩-达夫则造成了进一步的打击。在那场比赛中,罗德尔的球队踢得非常谨慎,当对方进攻时,他们屯重兵于后场龟缩防守,周日他们有可能重复。在泰恩塞德,他们不会比东伦敦人的坚持表现得更好,他们相信后者只过了盖茨黑德。每一支参与争夺这个紧抓不放的冠军的球队都将感受到历史落在了他们的肩上,这将是另一场艰苦的比赛。

  就像我的同事保尔-达顿和尼尔-巴尼特在周四指出的一样,切尔西将有希望利用一场在0圣詹姆斯公园的胜利追平俱乐部的联赛10连胜纪录。在英超联赛中,阿森纳保持着连胜纪录。在2001-2002赛季,他们在最后13场比赛中保持了全胜,当时他们承受着和我们现在相似的挑战。在足总杯中,他们进入了决赛,并2-0战胜了我们;在冠军联赛中,他们3月末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出局了。他们的连胜在进入2002-2003赛季不久被终结,乔-科尔为西汉姆打入一球,和他们踢平——那时温格的报应开始了——他们收到了一个突然和意料之外的解围。因此,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是13场,而两个赛季加在一起则是14场。

  除了在老特拉福德的下落之外,我们将最有可能应该打破纪录,超越目前的领先者。如果我们在最后5场联赛中全胜的话——客场对纽卡斯尔、主场对博尔顿、客场对阿森纳、主场对曼联、最终是在斯坦福桥对埃弗顿——这将意味着我们连续14场不丢分。这是一个极端的恐吓,事后你可以想一想我们在过去的3个赛季中超越了多少“最佳”。我们对于“亲爱的老切尔西”的本能最终可能会过时,也许我们应该相信这一点。所以,如果“平均数原则”存在的话,切尔西将在某个点上终结连胜吗?那不是这支非凡的球队,包括主教练遵守的法则。

  尽管他们目前领先,曼联也有自己应该收拾的行李。在对榜首的成功方面,他们的球队缺乏经验,而最容易产生紧张的地方是客场。周六晚在曼彻斯特,在很有可能战胜米堡(又一次,比赛日在切尔西之前)之后,他们将在周二主场迎战AC米兰,他们将连续4场远离令他们舒服的7.6万名球迷一路小跑的客场作战。首先是埃弗顿,他们渴望进军欧战;然后是在米兰的决定性战役;之后是与曼城的德比战;还有一场有可能决定整个赛季的斯坦福桥之战。他们将怎样在感情上处理不可避免的挫折呢?这也许将决定一切。

  周中在厄普顿公园,何塞-穆里尼奥让克劳德-马克莱莱(完全的)、迈克尔-巴拉克和乔-科尔(部分的),在这场比赛中,谢天谢地,我们在比赛结束前25分钟就赢得了胜利,并让一些疲劳的双腿得到了休息。在下周四重要的冠军联赛与利物浦的比赛之前,他将肯定做出更多的变化。在足总杯半决赛的缺席之后,我们等着看安德列-舍甫琴科是否可以重新出场,还是表现出色的萨洛蒙-卡劳保持他的位置。另一名少见出场的球员是梅开二度的英雄绍恩-赖特-菲利普斯,他一定也喜欢圣詹姆斯公园球员。在那里,他在2004年10月作为前锋在那里梅开二度,在英格兰对乌克兰的比赛中他也做到了这一点。周日在榜首的争夺中,也许他将有另一个说法。

  在这场北南对话之前,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比较了两家俱乐部的记录。

  切尔西希望取得英超10连胜,这将追平俱乐部上赛季在2005年11月-2006年1月间创下的纪录。

  纽卡斯尔本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早于我们回归做赛季前准备的时间。7月15日,他们在圣詹姆斯公园于利勒斯特罗姆队进行了国际托托杯的比赛,那场比赛双方1-1战平,卢克为主队进球。尽管开始很早,喜鹊仍然比我们少踢了3场比赛。本赛季他们至今共比赛53场,总计22胜13平18负进65球失61球,15场比赛没有丢球,18场比赛没有进球。从11月初开始,喜鹊仅输掉了1场联赛主场比赛,即上月负于曼城的比赛。

  切尔西是本赛季榜首四强中最后一个造访圣詹姆斯公园的球队。喜鹊在那里战胜了利物浦,战平了曼联和阿森纳。尽管从1986年开始,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一直对纽卡斯尔保持不败,但我们最近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联赛记录却截然不同。尽管我们在2004年和去年12月的联赛杯中在那里取得了2次胜利,但我们在那里最近的英超胜利是在2001年。

  尽管没有如计划一样在周中的预备队比赛中出场,迈克尔-欧文已经决定在周日复出。如果他出场,这将是他自去年6月在英格兰与瑞典队比赛受伤之后的第1场比赛。2005年以来,他仅仅为纽卡斯尔比赛了30分钟。在英超联赛中,纽卡斯尔仅仅在6场比赛中没有失球,只有托特纳姆的5场比他们少。

双方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过去6场联赛
赛季纽卡斯尔进球者比赛结果(主队在前)切尔西进球者
2000-2001-西汉姆0-0切尔西-
2001-2002希勒纽卡斯尔1-2切尔西古德约翰森(2)
2002-2003哈塞尔巴因克(乌龙),伯纳德纽卡斯尔2-1切尔西兰帕德
2003-2004阿梅奥比,希勒纽卡斯尔-1切尔西乔-科尔
2004-2005格雷米(乌龙)纽卡斯尔1-1切尔西兰帕德(点球)
2005-2006布兰布尔纽卡斯尔1-0切尔西-

  去年12月在斯坦福桥,我们在一场对应比赛中表现不佳,但仍然取得了胜利。迪迪埃-德罗巴第73分钟的进球足够强加给纽卡斯尔9场比赛中的首次失利了。7天以后我们以相同的比分和进球者在圣詹姆斯公园的联赛杯第5轮比赛中取得了胜利。

  在17场英超主场比赛中,纽卡斯尔取得了7胜6平4负的成绩,分别为:2-1维冈,1-0朴茨茅斯,3-2雷丁,2-1沃特福德,3-1托特纳姆,3-1阿斯顿维拉,2-1利物浦;1-1埃弗顿,0-0查尔顿,2-2曼联,2-2西汉姆,0-0米德尔斯堡,0-0阿森纳;1-2富勒姆,1-2博尔顿,0-1谢联和0-1曼城。他们的英超射手榜为:马丁斯 11(1点球),代尔 4,阿梅奥比 3(1点球),米尔纳,帕克,西比尔斯基 3,埃姆雷 2(1点球),索拉诺 2(2点球),泰勒 2,巴特,达夫,埃德加,亨廷顿 1。共计37球。

纽卡斯尔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3-15欧洲联盟杯纽卡斯尔2-0AZ阿尔克马尔
2007-03-18英超查尔顿2-0纽卡斯尔
2007-03-31英超纽卡斯尔0-1曼城
2007-04-07英超谢联1-2纽卡斯尔
2007-04-09英超纽卡斯尔0-0阿森纳
2007-04-14英超朴茨茅斯2-1纽卡斯尔

  他们上周末在弗拉顿公园客场与朴茨茅斯比赛时的阵容为(4-5-1):哈珀/索拉诺,泰勒,摩尔(奥涅乌 30’),卡尔/米尔纳,巴特,埃姆雷,恩佐比亚(卡罗尔 46’),达夫(卢克 81’)/马丁斯。第69分钟,埃姆雷点球攻入了纽卡斯尔的安慰球。

  我们周中在厄普顿公园的胜利将与曼联的差距重新缩小为3分。他们现在33场比赛积81分,切尔西同样场数积78分,利物浦34场积64分排名第3,阿森纳34场积62分排名第4。纽卡斯尔34场比赛积41分。曼联在他们剩余的5场比赛中占有不晚于切尔西比赛的优势。剩余赛程如下(均为当地时间):

  4月21日(周六)下午5:15 曼联vs谢联,4月22日(周日)中午1:30 纽卡斯尔vs切尔西

  4月28日(周六)中午12:45 埃弗顿vs曼联,切尔西vs博尔顿

  5月5日(周六)中午12:45 曼城vs曼联,5月6日(周日)下午4:00 阿森纳vs切尔西

  5月9日(周三)晚8:00 切尔西vs曼联

  5月13日(周日)下午3:00 曼联vs西汉姆,切尔西vs埃弗顿

  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切尔西仍然拥有英超球员中的排名前3位射手中的2人,迪迪埃-德罗巴所有的比赛中打入了31粒入球,兰帕德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均进21球,贝尔巴托夫、麦卡锡和鲁尼均进20球。德罗巴仍然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9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6球,麦卡锡进14球,鲁尼进13球,雅库布进12球。

  在本赛季的所有56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40胜11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11球失38球,29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35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所有比赛中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21场,之后我们取得了17胜(其中11场一球不失)3平的成绩。

  祝贺约翰-奥比-米克尔,他将在周日庆祝自己的20岁生日。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将代表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第50次出场。周三晚他首次为我们进球,打进了2球。在各项赛事中他共为我们进6球。在客场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迈克尔-埃辛和里卡多-卡瓦略希望为出战本赛季的第50场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被停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迈克-霍西。本赛季他曾经执法过切尔西的5场比赛,我们取得了全胜:英超客场对富勒姆、埃弗顿、查尔顿和朴茨茅斯,以及联赛杯在斯坦福桥战胜阿斯顿维拉。

  纽卡斯尔阵中有3名切尔西旧将:队长斯科特-帕克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出场27+1次,进3球;达米恩-达夫20+2场进1球,以及塞莱斯汀-巴巴亚罗出场12次。

  切尔西与纽卡斯尔历史上共比赛141场,共计59胜15平34负;在圣詹姆斯公园的联赛中共比赛62场,共计13胜15平34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纽卡斯尔1-0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5月7日,星期日,圣詹姆斯公园球场

  纽卡斯尔(4-4-2):1-吉文/2-卡尔,19-布兰布尔,18-摩尔,33-巴巴亚罗/4-索拉诺(6-博姆松 30’),15-法耶,5-埃姆雷,14-恩佐比亚/28-乔普拉(21-李-克拉克 76’),23-阿梅奥比

  切尔西(3-4-3):40-皮奇利/29-胡特(24-赖特-菲利普斯 46’),6-卡瓦略(46-史密斯 81’),13-加拉斯/2-格伦-约翰逊,20-费雷拉,19-迪亚拉,7-马尼切/10-乔-科尔,11-达夫(12-卡尔顿-科尔 46’),16-罗本

  进球者:布兰布尔 76’

  黄牌:恩佐比亚,巴巴亚罗,埃姆雷,摩尔;卡瓦略,加拉斯

  红牌:卡尔

  主裁判:迈克-莱利

  观众人数:52,309

  这是连续第二个英超冠军早已决定的赛季收官战。库迪奇尼在热身时受伤,因此皮奇利出场,上演了整场处子秀。加拉斯在俱乐部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首次成为队长,在世界杯之前,一些球员得到了休息,19岁的吉米-史密斯获得了首次出场的机会。这是穆里尼奥带队以来首次连续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