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利物浦
2007-04-25 00:10:0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冠军联赛的下一场比赛将是一场方形的比赛,也是一场圆形的比赛,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说。保尔-达顿则为英格兰足球的重要夜晚提供了数据背景。

  里克以两位主教练在这场如此熟悉的比赛中的办法开始了他的观察。

  周三晚,在斯坦福桥这场至关重要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马库斯-莫克医生将有多重要呢?不是由于他作为一名牙医在他这天处理褪色的牙齿的技术,而是在掌控一个与之不同的黄牌大战。而我们将如何悲伤的看待这场关键的比赛呢?就像客场与巴塞罗那、波尔图以及主场和不来梅的比赛一样,在那里,分别有6、4、4个切尔西的名字沾染上了黄牌。

  形势是这样的:在本项赛事下面的2场比赛中,3张黄牌将停赛一场,不论是次回合还是决赛。在四强中,切尔西拥有最多被警告的球员:23名(曼联以19黄1红排名第二)。迈克尔-巴拉克、乔-科尔、拉萨纳-迪亚拉、迪迪埃-德罗巴和阿扬-罗本都有2张黄牌。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已经接受了停赛。欧足联自己的数据表明,JT仅仅被判了6次犯规就得到了3张黄牌,而弗兰克则是8次,这意味着球员们要小心。31粒进球的射手德罗巴的名字在所有赛事的最近10场比赛中出现了5次。我们已经感觉到了挤压,因为被许多切尔西球迷认为是赛季最佳球员的多面手和精力充沛的迈克尔-埃辛在梅斯塔利亚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吃到第3张黄牌以后在本场比赛中被停赛(他犯规23次)。对手方面,迪尔克-库伊特已经被停赛了1场,只有杰米恩-彭南特要面对相同的命运,如果他在周三被黄牌警告的话。

  一般说来,双方的遭遇也是争吵的事件。在何塞-穆里尼奥和拉法埃尔-贝尼特斯来到英格兰以后切尔西和利物浦的13次碰面中,双方共吃到了45张黄牌,25张给了蓝军,20张给了红军,双方都有1名球员被罚下。上赛季,在小组赛的2场0-0之后,切尔西共被出示了6张黄牌,而利物浦则是2张。

  要发生什么第二要取决于球员的行动和主裁判的解释。有可能会避免失望。2005年,当两家俱乐部在欧洲冠军联赛的相同阶段相遇时,曾经有一个相似微妙的停赛情况。里卡多-卡瓦略、威廉-加拉、格伦-约翰逊和亚利克西-斯梅尔京,以及利物浦的哈维-阿隆索、杰米-卡拉格、斯蒂夫-芬南、迭特马尔-哈曼和斯蒂芬-沃诺克都距离停赛只差一张黄牌。在双方小心翼翼的首场比赛中,4名球员得到了黄牌,但只有阿隆索错过了次回合比赛。在安菲尔德,开场以后不久,主裁判卢博斯-米歇尔给了路易斯-加西亚一个进球,尽管对“幻觉”进球提出了争论,但只有比斯坎得到了黄牌,没有利物浦球员在决赛中停赛(AC米兰也是一样)。如果埃杜尔-古德约翰森把握住最后一次机会,凭借客场进球的规则将切尔西送到阿塔图尔克球场的决赛场地上,切尔西也将经历同样的情况。

  1995-1996赛季,双方第一次在淘汰赛中相遇,我们在斯坦福桥2-2战平,而在莫西塞0-2失利,到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利物浦人每一次都终结了切尔西。切尔西的失利在卡迪夫的慈善盾杯和联赛的客场比赛中继续,但我们在斯坦福桥1-0战胜了对手,德罗巴胸部停球后转身射门致胜。一月在安菲尔德0-2的失利时我们的最后一场失利(我们打破了俱乐部的纪录,从此以后21场比赛不败)。那场比赛,里奇-卡瓦略在比赛开始前因病退出,我们已经没有了可以上场的常规中后卫。克劳奇和库伊特在那个区域占据了优势,彭南特一记非凡的35码外远射越过了彼得-切赫,后者是在客场与雷丁队的比赛中遭遇生命威胁的受伤之后首次出场。

  利物浦此前的比赛显得非常容易,包括冠军联赛和国内联赛。他们又一次早早的退出了英超和足总杯冠军的争夺,但已经进军了下赛季的冠军联赛,贝尼特斯奢侈的让诸如斯蒂文-杰拉德这样的关键球员在与曼城、米堡和维冈3场悠闲的比赛中休息,这几场比赛他们都没有失球。这样的打盹也许不是对欧战半决赛大戏的最佳备战方式,但他们一直可以毫无压力的将全部精力集中于与切尔西的交手。

  切尔西在上周末将卡瓦略和巴拉克加在了伤病名单上,名单上还有重要的阿扬-罗本。和蓝军不同,利物浦已经在数月间没有一名关键球员受伤了。随后,巴西边后卫奥雷利奥跟腱受伤,扬-阿尔内-里瑟回撤到了那个位置上,另一边则是阿贝罗亚代替了芬南。

  对于在斯坦福桥可能的首发阵型而言,八分之一决赛中利物浦在坎帕诺怎样赢得了一场2-1的胜利值得一看。贝尼特斯排出了4-5-1阵型,芬南出现在了右路,贝拉米打左边,杰拉德、西索科(或者更在状态但防守稍差的马斯切拉诺)和阿隆索踢中路,他们在库伊特的身后潜行,寻找远射的机会。看上去有可能的是,如果卡瓦略和他可能的中后卫替代者埃辛不能上场的话,贝尼特斯可能将决定试图在这个回合中打出决定性一击,派上2名前锋,其中的一名是笨拙的(切尔西终生球迷)彼得-克劳奇。

  除了约翰-特里以外,切尔西的防守选择有限。尽管在圣詹姆斯公园坐在了替补席上,卡利德-博拉鲁斯自从肩膀脱臼复出之后仅仅踢了3场比赛。球队将不会紧逼利物浦队,但也不会让步过大:切尔西一直在设想我们在安菲尔德的机会,就像上赛季的4-1一样。看上去,首发阵型将肯定是4-1-2-1-2,米克尔或马卡,可能的巴拉克,兰帕德以及乔-科尔或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将同时首发。教练组将寻求PFA最佳球员亚军德罗巴的另一场精彩表演。在利物浦令人恐怖的防守(可能由阿格和卡拉格组成中后卫)面前,他很少会令人失望,不论是在马赛还是在切尔西。面对他时,海皮亚是利物浦的森德罗斯。尽管安德列-舍甫琴科在切尔西与纽卡斯尔比赛中的贡献并不是破坏性的,但他已经痊愈了,并为欧战之夜做好了准备。前AC米兰明星没有忘记他在2005年决赛中两次被杜德克否决的方式,他将寻求复仇。

  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英国最重要的比赛,俱乐部再一次为蓝色和白色的旗帜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它应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与著名的老球场相配的将是其中的噪音级别。

  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切尔西可能创造历史做了准备。

  周三晚,弗兰克-兰帕德将成为切尔西的第1名为俱乐部出战50场欧战的球员。祝贺他。

  从他们3个赛季以前双双来到英格兰以来,何塞-穆里尼奥和拉法埃尔-贝尼特斯将第14次碰面。此前切尔西6胜4平3负,得失球14-10。这是双方连续第3个赛季在冠军联赛中相遇。2005年半决赛次回合,利物浦在安菲尔德有争议的进球是此前4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

  利物浦队在欧战中面对英格兰对手的战绩

  1970-1971赛季 国际博览会杯半决赛 主场0-1负,客场0-0平利兹联

  1972-1973赛季 欧洲联盟杯半决赛 主场1-0胜,客场1-2负托特纳姆,以客场进球数多取胜

  1978-1979赛季 欧洲冠军杯首轮 客场0-2负,主场0-0平诺丁汉森林

  2004-2005赛季 冠军联赛半决赛 客场0-0平,主场1-0胜切尔西

  2005-2006赛季 冠军联赛小组赛 客场0-0平,主场0-0平切尔西

  2005年4月,我们此前的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同样在斯坦福桥进行。双方沉闷的0-0战平,当时的出场阵容是:

  切尔西(4-3-3):切赫/约翰逊,特里(队长),卡瓦略,加拉/蒂亚戈(罗本,58’),马克莱莱,兰帕德/乔-科尔(凯日曼 77’),德罗巴,古德约翰森。

  利物浦(4-4-1-1):杜德克/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队长),特劳雷/路易斯-加西亚(斯米切尔 90+2’),比斯坎(科威尔 86’),哈维-阿隆索,里瑟/杰拉德/巴罗什(西塞 66’)。

  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已经在斯坦福桥的1年又34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在过去93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在主场失利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

  在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射手榜上,卡卡(AC米兰)进7球排名榜首,迪迪埃-德罗巴、彼得-克劳奇、费尔南多-莫伦特斯(瓦伦西亚)和路德-范尼斯特鲁伊(皇家马德里)同进6球,随后是进5球的劳尔(皇家马德里)。

  利物浦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是140战81胜31平28负。他们在最近5年中的欧战成绩为:

  2001-200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2002-2003赛季: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从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联盟杯)

  2003-2004赛季:欧洲联盟杯,第4轮

  2004-20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6强

  切尔西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包括预选赛)是56战28胜15平13负。

利物浦本赛季冠军联赛赛果
比赛对手结果
预选赛第3轮第1回合海法马卡比主场2-1胜
预选赛第3轮第2回合海法马卡比客场1-1平
小组赛第1比赛日PSV埃因霍温客场0-0平
小组赛第2比赛日加拉塔萨雷主场3-2胜
小组赛第3比赛日波尔多客场1-0胜
小组赛第4比赛日波尔多主场3-0胜
小组赛第5比赛日PSV埃因霍温主场2-0胜
小组赛第6比赛日加拉塔萨雷客场2-3负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客场2-1胜
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主场0-1负
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PSV埃因霍温客场3-0胜
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PSV埃因霍温主场1-0胜

  该队在冠军联赛中的射手榜为:克劳奇 6,加西亚,杰拉德 3,福勒,里瑟 2,贝拉米 1。本赛季他们至今共比赛52场,总计31胜9平12负进85球失44球,27场比赛没有丢球,14场比赛没有进球。红军希望将客场客场不败增加到5场,他们在最近9个客场比赛中共计6胜2平1负,失利的一场是2月10日与纽卡斯尔。在3月6日主场0-1负于巴塞罗那以后,他们连续8场不败。

利物浦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4-03冠军联赛PSV埃因霍温0-3利物浦
2007-04-07英超雷丁2-1利物浦
2007-04-11冠军联赛利物浦1-0PSV埃因霍温
2007-04-14英超曼城0-0利物浦
2007-04-18英超利物浦2-0米德尔斯堡
2007-04-21英超利物浦2-0维冈

  上周六在安菲尔德,在一只眼睛盯住本场比赛的情况下,拉法-贝尼特斯将杰拉德放在了替补席上,他们轻松的以2-0战胜了没有降级之忧的维冈,这是杰拉德一年以来首次没有在一场英超联赛中首发。迪尔克-库伊特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本场比赛利物浦的出场阵容是:25-雷纳/2-阿贝罗阿,23-卡拉格(5-阿格尔 73’),4-海皮亚,6-里瑟/16-彭南特,14-阿隆索,32-岑登(8-杰拉德 70’),11-马克-冈萨雷斯;15-克劳奇(17-贝拉米 63’),18-库伊特。

  切尔西仍然拥有英超球员中的排名前3位射手中的2人,迪迪埃-德罗巴所有的比赛中打入了31粒入球,兰帕德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均进21球,贝尔巴托夫、麦卡锡和鲁尼均进20球,基恩进19球,克劳奇进18球。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的射手榜为:德罗巴 6,舍甫琴科 3,巴拉克,埃辛 2,兰帕德,罗本,赖特-菲利普斯 1。

  切尔西队在欧洲赛事中共计128战69胜32平27负,这是我们连续第10个赛季进军欧战。这是我们第5个赛季进军欧洲冠军联赛,也是我们4年中的第3次半决赛。我们曾经在2003-2004和2004-2005赛季2次进入半决赛,在1999-2000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上赛季进入了16强。在60场比赛中我们共计31胜16平13负。

  周日在圣詹姆斯公园,切尔西没能进球,其它2场是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在本赛季的所有57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40胜12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11球失38球,30场比赛中没有丢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36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所有比赛中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22场,之后我们取得了17胜(其中11场一球不失)4平的成绩。切尔西的巴拉克、德罗巴,利物浦的哈维-阿隆索参加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所有冠军联赛比赛。如果在本场比赛中出场,安德列-舍甫琴科将迎来为切尔西出场的第50场比赛。里卡多-卡瓦略下一次出场将迎来本赛季的第50场比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库斯-莫克。对于切尔西来说他是一个幸运的裁判。他执法了我们2000年4月3-1取胜巴塞罗那,去年在坎帕诺1-1战平,以及最令人难忘的,2004年4月在海布里2-1战胜阿森纳队的比赛。

  迈克尔-埃辛由于在瓦伦西亚吃到了第3张黄牌而在本场比赛中停赛。迈克尔-巴拉克、乔-科尔、拉萨纳-迪亚拉、迪迪埃-德罗巴和阿扬-罗本距离停赛还差1张黄牌。利物浦阵中没有球员停赛,只有杰米恩-迪福身背2张黄牌。

  如果曼联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战胜了AC米兰,那么将确保历史上第一次全英格兰球队参加的冠军杯决赛。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将于2007年5月23日在雅典进行,大约在切尔西获得首座欧洲冠军奖杯之后36年。1971年5月21日,切尔西在希腊的皮拉尤斯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