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博尔顿
2007-04-27 08:10:1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仅有12分要争夺的情况下,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说切尔西必须在一个艰苦的周六下午中保持警惕,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则点出了正在接近的新纪录。

  里克在博尔顿最好的比赛前开始了他的预测。

  2年前的这个周一,在锐步球场,彼得-切赫击出了博尔顿的一个角球,球落到了埃杜尔-古德约翰森的脚下,他向前传给了克劳德-马克莱莱。这名中场得球之后原地转身180度,一记机敏的30码长传给了弗兰克-兰帕德,兰帕德和卡瓦略攻入了事实上无人防守的博尔顿半场。兰帕德快速带球,突然加速带过后卫文森特-坎德拉和塔尔-本哈伊姆后射入了尤西-亚斯克莱宁的近角。

  这个球让比赛变成了2-0,球员们打起了精神。在50年的等待之后,冠军最终又一次来到了切尔西。没有什么比那第一个英超冠军更令人高兴的了,但本赛季,随着弱点被弥合,甚至有可能超越2004-2005赛季。我们已经拿下了联赛杯,足总杯也进入了决赛,何塞-穆里尼奥的球队与伤兵满营的榜首曼联之间仅差3分,下周二在安菲尔德球场的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我们也将占据明显的优势。和2005年一样,与博尔顿的比赛也是被夹在两场冠军联赛与利物浦队的半决赛之间的。贝尼特斯的球队已经获得了冠军联赛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和上周末一样,他们的西班牙主教练可以在争夺冠军的比赛之前让他的球员休息了,而切尔西却没有这般奢侈。

  博尔顿一班训练有素的乌合之众,却经常会参加这样重要的比赛。他们可能将失去后卫本哈伊姆、阿不杜拉耶-法耶和边锋艾尔-哈吉-迪乌夫。右边后卫尼基-亨特(他们多数传中的来源)、重要的队长凯文-诺兰和前锋斯特里奥斯-詹纳科普洛斯很有可能将缺阵,但萨姆-阿勒代斯将愿意帮他的好朋友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的忙。伊万-坎波从禁赛中复出。看看上赛季的这场比赛吧,博尔顿只是一群乌合之众。在埃杜尔-古德约翰森上场,以及罗布-斯代尔斯将边后卫里卡多-加德纳被罚出场之后,切尔西战胜了毒死后。前博尔顿人进球,并且瓦解了他的前队友们。我们在下半场进了5个球,还有2个球被判无效。兰普斯和迪迪埃-德罗巴双双打进2球。但上半场,在他们屈服之前,博尔顿的组织很好,并且打出了威胁,并凭借斯特利奥斯早早的进球在表现平平的切尔西身上取得了领先。他们有可能在上半场结束之前轻松扩大领先优势,尤其是加里-斯皮德击中了门柱,中场休息时的比分是0-1。但最终的结果却大不一样,我们从5-1中获得了欢乐的心情。本周六中午,如果同样的难题再次出现,一支疲惫的切尔西队将需要重要的支持。

  在圣詹姆斯公园的失望和周三晚上的努力之后,蓝军的确需要重新振作精神。迈克尔-埃辛可以从他在冠军联赛中被强迫的缺席中复出了,其他在操劳了整个艰苦赛季的人可能由于安菲尔德的原因休息一下了。对于迈克尔-巴拉克和阿扬-罗本来说,有可能仍然是太快了。

  在切尔西由于伤病被削弱的时候,曼联看上去更加没戏。他们被削弱的后防会通过后面的几场比赛吗?英超联赛还有4场,曼联有3个客场,而我们踢3个主场。他们在老特拉福德的进球比客场多30%,在客场输球的场次则是主场的3倍,尽管只是3场。本周末他们要面对埃弗顿,他们和切尔西同在中午12:45开球。加里-内维尔可能会宣布他可以在古迪逊公园出战他的弟弟菲尔了,但维迪奇和费迪南德——这是他们在本赛季取得成功的基础——都将至少再用一周才能复出。下周六,弗格森的球员将做客曼城,踢一场争夺激烈的当地德比;之后一天我们将首次出现在酋长球场,那时我们将确切的知道我们站在哪,以及面对阿森纳我们该做什么。之后的周三,5月9日,曼联将做客斯坦福桥,这是乔-科尔灵感迸发的3-0锁定2005-2006赛季冠军以后的第一次。在最后的周日,切尔西将主场迎战埃弗顿,而曼联将招待西汉姆。

  如果我们在周六有闪失的话,所有这些都将没用了。如果现在眨眼的话,你就死了。那将再一次成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

  保尔-达顿列出了逆耳忠言般的数据。

  切尔西将追赶利物浦的历史最长主场不败纪录,在1978年2月-1981年1月之间,他们将不败纪录持续了63场。自从2004年2月输给阿森纳以后,我们已经将不败记录保持了60场,如果不输给博尔顿的话,我们将距离利物浦的目标仅差2场。蓝军将有望追平俱乐部单赛季取胜42场的纪录,这个纪录是何塞-穆里尼奥在2004-2005的首个赛季中创造的。在本赛季的所有58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41胜12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12球失38球,31场比赛中没有丢球。

  博尔顿在创造他们最佳英超赛季的路上,他们将很有可能锁定一个欧洲联盟杯的位置,这仅仅是他们历史上的第2次。他们在2004-2005赛季获得第6名,现在与埃弗顿并列第5。他们先前在顶级联赛中的最佳排名是1958-1959赛季的第4名。最近几年,切尔西在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中拥有良好的主场记录。我们在12场比赛中10胜1平1负。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最后6场联赛
赛季比分切尔西进球者博尔顿进球者
1997-19982-0维亚利,莫里斯-
2001-20025-1古德约翰森,哈塞尔巴因克,岑登,亨德利(乌龙),兰帕德诺兰
2002-20031-0C-科尔-
2003-20041-2克雷斯波恩戈蒂,特里(乌龙)
2004-20052-2达夫,蒂亚戈戴维斯,贾伊迪
2005-20065-1德罗巴(2),兰帕德(2),古德约翰森斯特里奥斯

  博尔顿是前8名中唯一净胜球为负的球队。他们的英超射手榜为:阿内尔卡 11,戴维斯 6,斯皮德 6(5点球),迪乌夫 5(1点球),坎波 4,诺兰 3,法耶,安德拉尼克 2,彼得森 1,乌龙球 2。总计42。他们在过去6场英超联赛中2胜4平,本赛季客场取胜7场,只有切尔西(12)和曼联(11)比他们多。在17个英超客场中博尔顿7胜2平8负,分别是:1-0朴茨茅斯,2-1纽卡斯尔,1-0布莱克本,1-0阿斯顿维拉,2-0曼城,1-0沃特福的,3-1维冈;1-1富勒姆,2-2谢联;0-2查尔顿,0-1埃弗顿,0-1雷丁,0-3利物浦,1-5米德尔斯堡,1-4托特纳姆,1-4曼联,1-2阿森纳。本赛季他们至今共比赛40场(比切尔西少18场),总计18胜7平15负进51球失51球,13场比赛没有丢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尤西-亚斯克莱宁和加里-斯皮德是他们仅有的在本赛季每场英超比赛中都上场的球员。

博尔顿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3-17英超曼联4-1博尔顿
2007-03-31英超博尔顿1-0谢联
2007-04-07英超维冈1-3博尔顿
2007-04-09英超博尔顿1-1埃弗顿
2007-04-14英超阿森纳2-1博尔顿
2007-04-21英超博尔顿1-3雷丁

  他们上周末主场输给雷丁的出场阵容为(4-3-3):亚斯克莱宁/亨特(米查利克 21’),本哈伊姆,梅特,加德纳/安德拉尼克,斯皮德,诺兰(队长,斯特利奥斯 46’)/戴维斯,阿内尔卡,迪乌夫(汤普森 31’)。博尔顿曾经在比赛开始一小时以后凭借对方的乌龙球取得领先,但雷丁在最后6分钟内连进3球,取得胜利。

  随着上周末切尔西和曼联各丢2分,在还剩4轮比赛的情况下我们还没有排上榜首。曼联现在积82分,切尔西积79分,利物浦积67分排名第3,阿森纳积63分排名第4,埃弗顿和博尔顿积54分。曼联在他们剩余的4场比赛中占有不晚于切尔西比赛的优势。剩余赛程如下(均为当地时间):

  4月28日(周六)中午12:45 埃弗顿vs曼联,切尔西vs博尔顿

  5月5日(周六)中午12:45 曼城vs曼联,5月6日(周日)下午4:00 阿森纳vs切尔西

  5月9日(周三)晚8:00 切尔西vs曼联

  5月13日(周日)下午3:00 曼联vs西汉姆,切尔西vs埃弗顿

  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迪迪埃-德罗巴所有的比赛中打入了31粒入球,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鲁尼均进22球,兰帕德和麦卡锡进21球,贝尔巴托夫进20球。德罗巴仍然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9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6球,麦卡锡进14球,鲁尼进13球。

  上周日,切尔西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中没有进球,这只是本赛季的第4次。其它是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切尔西在本赛季的比赛场次将达到64场(如果进入冠军联赛决赛为65场),将打破俱乐部在1999-2000赛季的61场纪录。我们在过去的全部37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所有比赛中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23场,之后我们取得了18胜(其中12场一球不失)3平的成绩。

  如果博尔顿球员加里-斯皮德出场的话,他将迎来自己的第519场英超比赛,这是一个英超联赛纪录。大卫-詹姆斯以473场排名第2。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被停赛。主裁判是罗布-斯代尔斯,巧合的是,他曾经执法过一月切尔西0-2败走安菲尔德的比赛,他也执法过我们最近在联赛中1-0战胜热刺的比赛。

  博尔顿从未获得过顶级联赛的冠军。他们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1958年的足总杯,那时他们在温布利球场2-0战胜了曼联。

  切尔西与博尔顿历史上共比赛103场,共计41胜26平36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48场,共计25胜11平1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5-1博尔顿

  英超联赛,2005年10月15日(周六),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3-3):1-切赫/13-加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22-古德约翰森 46’)/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12-卡尔顿.科尔 73’),15-德罗巴,10-乔-科尔(20-费雷拉 59’)

  博尔顿(4-5-1):22-亚斯克莱宁/26-本哈伊姆,5-恩戈蒂,15-贾伊迪,9-彼得森(11-加德纳 40’);7-詹纳科普罗斯,25-法耶,8-斯皮德(16-中田英寿 46’),4-凯文-诺兰,21-迪乌夫;14-戴维斯(23-费尔南德斯 73’)

  进球者:德罗巴 51’,61’,兰帕德 54’,58’,古德约翰森 73’;詹纳科普洛斯 3’

  黄牌:德罗巴,埃辛;贾伊迪,诺兰

  红牌:加德纳

  观众人数:41,755

  主裁判:罗布-斯代尔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