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穆里尼奥:我们必须获胜 9月18日
·穆里尼奥:分担的责任 9月15日
·穆里尼奥同等对待每一场比赛 9月13日
·穆里尼奥与精英教练讨论 9月7日
穆里尼奥:目标威胁和进球
2007-05-01 04:10:0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另一天,另一场切尔西有可能获得更多奖杯的新闻发布会。

  何塞-穆里尼奥一定非常习惯于这种被媒体包围的仪式,他希望看到他带着一串新伤以小心翼翼的计划战胜一个困难的对手。切尔西的主教练周一飞到了莫西塞,他的身边没有了里卡多-卡瓦略、迈克尔-巴拉克和安德列-舍甫琴科。伤病曾经从后卫线、中场和前锋线夺走了他一次从前的冠军联赛决赛。现在,他将本赛季正式取名为“伤病的赛季”,穆里尼奥仍然不为所动,他在期待他教练生涯的第三次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

  尽管不同意利物浦早些时候切尔西将是当晚热门的说法,他仍然给出了自信的理由,他思考拉法埃尔-贝尼特斯将如何选择应战,他承诺将包围主队的球门。“我们将肯定进攻,”在安菲尔德的球场上做了晚间训练后穆里尼奥说道,“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不失球的话,我们就会进入决赛。所以不失球是一个目标。但我们同样知道如果我们进球的话,我们就会有一个优势,因为我们在主场没有失球。所以如果你告诉我这场比赛只有10分钟的长度,那么很好,我将告诉你我将不惜一切代价防守10分钟。但这是90分钟,你不能在90分钟内完美的防守,所以我认为踢这场比赛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就是恐吓对手。如果你能进球的话,那将非常好。”

  在这个意义上,重要的责任将落在迪迪埃-德罗巴的身上,他将做到比上周三做到的更多的东西。“迪迪埃的状态很好,”主教练称赞道,“利物浦有优秀的后卫,他们善于造越位,这是他们的能力之一,但迪迪埃是强有力的。他在斯坦福桥做到了,但他上赛季在这里也做到了,所以我们相信他会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球员。”

  穆里尼奥转移到了他期待的防守挑战上说:“如果我说利物浦队将是彼得-克劳奇加上另外10个人的话,我不认为我说错了。拉法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他有一名身高2米的球员,他知道卡瓦略将不能出场。我认为他是聪明的,如果他让彼得-克劳奇首发的话、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们应该全力以赴。比赛的一部分一定是拿球,威胁和进球。”

  切尔西的4名球员,拉萨纳-迪亚拉、乔-科尔、阿扬-罗本和迪迪埃-德罗巴如果获得黄牌的话,将无缘决赛。而对于利物浦而言,杰米恩-彭南特和哈维尔-马斯切拉诺的处境相同。对于比赛的这种不平衡效果,穆里尼奥表示了放心:“我们的大多数身背2张黄牌的球员都是进攻球员。如果你不是因为失去情感控制、向主裁判抱怨或者被吹严重犯规——进攻球员根本不需要这样做——而吃到黄牌的话,一名进攻球员会完美的控制住自己并踢一场半决赛而不吃黄牌。我认为这不难。”

  穆里尼奥同样否认了关于“安菲尔德效果”的不可避免的询问。“我不知道马克莱莱会因为明天气氛而不睡觉。一个良好的支持主队的气氛总是对主队有益的,但一个敌对的气氛对于客队来说取决于球员的性格。我认为在这个水平上,敌对的气氛可以成为经验丰富的球员的额外动力。在淘汰赛阶段,1-0是个好的领先优势,但我们还要踢90分钟。这是对手的主场,这是一支有一周休息时间为另一支球队备战的球队,而另一支球队2天前则刚刚比赛完,他们在体力上和心理上都经历了一场榜首之战。所以我认为热门不是我们。但我们1-0领先,我们每次踢利物浦都比他们进球早,我们得到了结果。这是我们1-0领先,所以我们有好的条件自我拥有信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