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穆里尼奥:我们必须获胜 9月18日
·穆里尼奥:分担的责任 9月15日
·穆里尼奥同等对待每一场比赛 9月13日
·穆里尼奥与精英教练讨论 9月7日
穆里尼奥:祝贺曼联夺冠 为我的球队骄傲
2007-05-07 01:41:0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队以1-1和阿森纳队握手言和,这样蓝军失去了卫冕冠军的机会,曼联则在2003年以后重新赢得联赛冠军。

  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冠军曼联队的祝贺,随后穆里尼奥来到发布会现场,他在采访前先喝了一口水,然后开始接受记者们的提问。“我们这个赛季有时候打的好,有时候并不理想。但是我不会去责怪球员们,有时候你经常可以赢球,有时候你输掉了比赛也许是因为你不够投入,或者对于比赛的胜利不是那么饥渴,也许是因为你在精神上没有足够的斗志。那么你应该责怪自己”

  “对于我的球队,我认为,在更衣室内,我们的球队付出的比上个赛季更多一些,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我们格外顺利,一直走在正确的方向,没有伤病,总是赢球,没有麻烦,这个赛季球员们依然踢的很好。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比过去的两个赛季更骄傲。我想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典范,我不想去说那个点球,那张红牌,我认为切尔西今天是发挥更好的球队,我们踢的非常好。那个点球的时候,我想很多人都认为,切尔西完蛋了,但是下半场结束前,我想很多人又会认为,切尔西有望赢得这场比赛。因此我认为这一切都属于那些特殊的孩子们,我告诉他们,我爱你们。我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如果来了新的球员的话,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非常合适,他们可以看看自己在球队的位置,明白这支球队的原则,理解为什么有些球员可以在这里取得成功,有些球员却不行。”

  “现在曼联队已经成为了新的冠军,冠军的争夺已经结束。祝贺他们,祝贺他们的教练,球员,董事会,以及那些给予他们支持帮助他们成为冠军的人。我对我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们还有足总杯的决赛要打。下个7月我们将重新开始,这场比赛也让我们明白该如何去准备了”。

  对于记者提出的英超霸主的问题,穆里尼奥认为,“曼联已经是冠军了,他们有更多的积分,切尔西比有些球队有更多的积分,曼联比我们有更多的积分,祝贺他们”。

  穆里尼奥否认了自己很久以前就预感冠军旁落的说法,“我今天才感觉到。如果我们今天赢得了胜利,分差是5分,如果我们周三赢了,分差是2分,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最后一天什么都有可能。难道命令禁止西汉姆击败曼联吗?比如说,十年前西甲最后一轮拉科鲁尼亚被吹了一个点球,结果巴塞罗那成为了冠军。在英格兰,最后一轮同样是有可能的。我希望这是阿兰-维利最后一次吹我们的比赛”

  有记者问到,穆里尼奥刚才提到的,“帮助”曼联队获得英超冠军的是哪些人?对此穆帅回击到,“的确很多人,包括司机,厨师,每个给了他们帮助的人。很多人帮助他们,毫无疑问”。

  穆里尼奥承认自己本赛季有过失误,“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即使你赢得比赛的胜利也有可能是有错误的,这个赛季不完美,每个人都有错误,我也一样。每场比赛之后我都会分析我自己,我也会不断的争取不断的提高完善。”

  穆里尼奥还希望球队下赛季不要再次遭遇如此大规模的伤病,“我们有14名球员受伤了。伤兵名单难以想象,我们不能有一个很好的阵容应对比赛。我们还希望有一支理想的预备队,里边有很多的年轻球员做好准备,就像今天的斯科特-辛克莱尔一样,他今天踢了15分钟,我认为他提高了很多。我希望能有一些十八九岁的年轻球员,我们需要他。”

  冬季战役期间,切尔西连续战平了三场,并且随后被利物浦击败,那么是不是这连续的丢分造成了后期这么大的压力呢?穆里尼奥认为现在并非探讨这个问题的时间,“我们丢掉了9分,利物浦3分,阿斯顿维拉2分,雷丁和富勒姆也是2分。那段时间我们丢了9分,那时候我们没有后卫球员。但是也许下个赛季我会有不同的难题,也许我有24名准备好的球员,而我面对着选择上的困难。这些事情是我们不能控制的。”

  穆里尼奥还提到了下赛季准备的问题,尤其是明年冬季期间,切尔西队可能要非洲杯的问题,德罗巴,埃辛,卡劳等球员将缺阵,“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不少比赛在这段时间进行,也许有七场比赛。我们会努力保留一支球队能应对这样的赛程安排。我们知道这些会发生,因此我们会做好准备。”

  穆里尼奥重申,“现在我自己的感觉是非常积极的,也许我们进入欧冠的决赛,那么今天的感觉也许是完全不同的。如果卡劳得分,我们周三对阵曼联,那么这种比赛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不会责怪球员,不会责怪球迷,这就是足球,这项运动就是这样。能确定的就是我们更衣室的话,我们会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酋长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