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没有不适的崩溃
2007-05-09 16:10:0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评论专家吉尔斯-史密斯俯瞰了在艰苦斗争的联赛中最后战斗的球场,很难发现废墟。

  那天有一家报纸的标题是:曼联夺冠,切尔西崩溃。

  切尔西崩溃了吗?什么时候?没有,告诉我,因为我非常想念那个情景。那个时刻,我必须停下我的工作,低头在我的座位底下寻找,因为说实话,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关于切尔西这个赛季甚至相对恰当的称得上“崩溃”的时刻。所以,这个所谓的崩溃是指什么呢?谁崩溃了,谁又是崩溃者呢?在哪崩溃了?

  也许这是对于伤病危机的歪曲,伤病让我们经历了喜剧一样的赛季。重要的球员一支在我们的一线队中倒下——重要构造的大块花岗岩,像约翰-特里、彼得-切赫、卡尔洛-库迪奇尼和里卡多-卡瓦略,以及遍布的飞檐,像乔-科尔和阿扬-罗本——这样,建筑看起来就像被炸弹持续击中的一样。每一次我们有一名重要的球员回来,都会有2个其他球员在其它地方倒下。但我们的地方并没有崩溃,相反,它是令人惊讶的稳固。联赛杯冠军,足总杯进入决赛,冠军联赛进入半决赛,联赛亚军?只不过是在赛季倒数第三场确定退出了冠军争夺——只是扬斯-莱曼的中指拒绝了我们让争夺时间更长更有趣的吗?对不起,这就是“崩溃”吗?

  可能这是指我们在圣诞节期间在主场丢掉的4分。好啊,那有点古怪,但不是崩溃。在薄片和面包屑之间是有区别的。我们从古怪中恢复了,无论如何,更加稳固了。我正在这里折磨我的大脑。我们在安菲尔德的联赛中崩溃了吗?很难那样说。我们没有了中后卫,守门员是从接近死亡的经历中回来的并在试图第一次带上头盔,所以,正确的是,任何半体面的球队都会在半个小时内将我们变成破碎的助消化饼干。就是这样的,在他们的内部尴尬中,利物浦在那个下午只打进了我们2个球,其中一个是杰米恩-彭南特一个特别的和令人怀疑的奇异远射,而在此之前,他从未表现过能做出相似的事情的迹象。

  那么,有可能崩溃发生在更近的同一座球场,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但很难那样说。我们和他们打满了2个回合,输在了点球上,那里同样没有崩溃。周日在海布里——那是崩溃所指的吗?好吧,我们必须战胜阿森纳,而我们没有。但这与崩溃无关。这一部分是因为失去了冠军的球员,和往常一样。但这更多是关于在我们占据主动的上半场的末尾丢了一个球,和只是在客场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又一次占据主动并最终扳平了比分,在连续12场英超联赛中保持不败。这就是说,仅一场不到三分之一的连中保持不败。昂起下巴来,就像何塞-穆里尼奥身体力行的那样。

  所以今晚,和往常一样,我将站起来鼓掌迎接为球队出场。而有些掌声,我不介意承认,是为曼联的,他们得到了我们的权力,对于荣誉来说他们是合适的。你要向他们鼓掌,不是吗?这有关丢掉尊严和承认球队不够出色的时刻,在你认为的唯一能展现出球队的真正价值的斗争——联赛中。当然,加里-内维尔的受伤让这个夜晚变得容易了很多。无论如何,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毫不含糊的接受了我们的尊重。我当然希望在86岁时仍然那样有活力,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

  总之,当球队在本赛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出场时,在联赛三连冠的梦想第一次这样令人心酸的终结时,我完全期待我流下眼泪。那将不是崩溃,同样,那将是我喉咙中的一个大肿块,以及向这些穿蓝衣的球员们的巨大尊敬。你可能也会看到我眼中的明亮的和钢铁般的乐观,因为如果那是崩溃的一年的话,看看当这支球队真的聚拢到一起以后可能做出什么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