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帕特-内文:双塔下面的故事
2007-05-15 20:10:0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本周,帕特加入了对周六温布利决战持续增加的兴奋中,他对曾经去过的那座体育场产生了怀旧之情。

  既然新温布利最终为迎接将开始一部新历史的第一场比赛做好了准备,本周我们就来找一找这座旧体育场的4段记忆吧。

  不论我们是否真的去过那里,我们都有过特别的记忆。我的第一段记忆,就像很多苏格兰人一样,是在电视上坎一场英格兰队与苏格兰队踢的内部友谊赛。我愿意说的是,给我留下印象的第一场和最为不朽的比赛是1977年苏格兰队2-1获胜的比赛,球场上拥挤不堪,门柱被毁了,草坪被看上去数以万计的海湾摇滚客合唱团歌迷所践踏,一切陷入了混乱,但当然都是友善的。遗憾的是,这不是我的第一次记忆。

  实际上,温布利第一场对我产生巨大影响的比赛是1975年英格兰5-1痛击苏格兰的比赛。盖里-弗朗西斯摧毁了苏格兰队,作为一个男孩,我在半场的时候走出了房子,眼含着泪水在花园中练习我的球技。也许有一天我的球队可以用得上它们吧。

  然后是11年以后的某一天,那是我参加的第一场苏格兰vs英格兰队的比赛,我得到了机会!在那个晚上的比赛中,我在北伦敦那个美妙的球场里令人惊讶的气氛中替补出场,在1-2落后于英格兰队的情况下,我带球进入了进去,我转身绕过特里-布彻尔,在我继续向前跑的时候他抓住了我。如果我倒下了那将是一个点球,以及一个扳平的机会。但我从不假摔,即使我的球队需要我这样做时也不会。我坚持站住,将球回做给罗伊-埃特肯,他的射门高出了横梁,最终的比分是2-1。当我走进更衣室的时候,我在想苏格兰的主教练会不会因为没有倒地获得点球而对我生气。他非常暴躁,但也许只是对于失利,我从未知道他对于我的诚实是怎么想的。肯定的是,几个月以后他没有将我带进世界杯的球队中,但我学会了为此原谅他。但我不能因为他最近的古怪而饶恕他。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和他的球队怎么敢从我们的手里偷走联赛冠军呢?

  那是关于温布利的美好记忆。关于那个旧的地方,大多数热爱足球的人至少有一个故事会终生伴随他们,尽管疲劳和衰老,但它有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我在足球里最尴尬的时刻也发生在那里。对于某个最佳时期的切尔西球迷来说,不是“那个”于曼城队比赛时罚丢的点球,实际上我刚刚发现那很可笑。事实上,那是我在温布利为“英格兰联赛明星队”与世界明星联队比赛时发生的。对方包括诸如马拉多纳、普拉蒂尼、尤西马尔和莱因克尔这样的巨星。那个时刻有问题吗?我们要把那条上面有3只狮子的丝巾戴上,当然是戴在我的脑袋上,对于一名苏格兰人来说,这是一个纯粹的折磨。

  1989年,我为埃弗顿队在那里踢了足总杯决赛,但1986年的全员杯决赛在我心中有一个特殊的位置(图中前排左二为帕特)。切尔西球迷很多年没去过温布利了,尽管那不是一个重要的奖杯,但他们爱它。我们在明媚的阳光下5-4战胜了曼城,但事实是,是温布利让在场的所有人增加了一份特别。一段遥远的距离之后,仅仅几年前,才证明了现在作为一名切尔西球迷是多么重要的时刻。

  上周的问题是关于1989年足总杯决赛的。我想知道那天两支球队中唯一的海外明星。答案是布鲁斯-格罗贝拉,来自津巴布韦的利物浦守门员。你们中的一部分人和我愿意感谢马克-贝尔斯福德、罗伯特-桑德斯和罗伯特-阿莫斯以及其他人,他们提到了还有2名球员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不列颠群岛人,尽管他们分别为威尔士和英格兰队效力。帕特-范登霍维生于比利时,约翰-巴内斯剩余西印度群岛。但像往常一样,随即抽出的优胜者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戴夫-弗尼。本周的奖品是一本《切尔西:图说官方历史》,问题很难。谁在2007年足总杯决赛切尔西与曼联的比赛中打进了第一个球,猜一猜吧,答案必须在英国时间周六下午3:00之前发过来。答案请发送到pat.nevin@chelseafc.com。祝你们好运,也祝那重要的一天中所有的小伙子们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