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巴尼特视角:向反击发起反击
2007-05-21 18:10: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

  一场从技战术方面都很好的比赛,但对于中立一方来说这是一场枯燥的比赛。这就是大多数切尔西球迷对周六晚的足总杯决赛的结论。

  球员们和教练组在奈茨布里奇的Frankie's集合,对于那些在那个下午踢了120分钟比赛的球员们来说,这令他们真正满意。当然,人们对于这场比赛期望值很高,媒体有可能由于这场比赛的枯燥责备切尔西。但切尔西射正的次数更多,作为一支球队进攻更多,并在大多数时间内成功的威胁了曼联。曼联的威胁是反击。在第55分钟切尔西的第一个角球到来前,反击从未很好的展示给人们。鲁尼从解围开始反击,摆脱了马克莱莱和费雷拉,布里奇迫使他变相,刚好够费雷拉回来并阻止他。鲁尼的威胁总是从反击而来,他早早的在中线附近得到球,变向并向切尔西的防守发起进攻。何塞-穆里尼奥为切尔西制定的计划是防守的层次很深,这样曼联将不会打身后,当球队前压时,他总是告诉球员们要回来。听上去那偏重于防守,但是,那时对付反击的计划。

  本质上,曼联不想派出一支进攻的球队。如果说他们可以以锁上的门来代表的话,问题是他们锁上的能力。他们是一支反击的球队,这和进攻的球队相当不同。他们把自己深藏起来,等待着机会出击,然后打身后。或者当没有控球时,他们会聪明的将防线前提;而一旦控球,他们会直接打向咽喉要道。所以,近似的老将斯科尔斯不再能跑在在球的前面,而是更深的坐下,以一览无余的对角线传球找吉格斯和罗纳尔多那样的球员。进攻的节奏非常重要。

  切尔西方面,兰帕德仍然跑在球的前面,但他在门前有几脚射门,他一直在工作,直到加时赛结束前5分钟,他为德罗巴送出致胜一传的时候。切尔西的教练一直在感觉到他可能有多疲劳,兰帕德有能力撕开对手,他从比赛开始起就一跑在球的前面的方式这样做。所以米克尔将球送给前面的德罗巴完美的第一脚触球是米克尔比赛和他下半赛季的一个完美例子,简而言之这就是天才,穆里尼奥曾经谈到了他在中场的工作。然后,德罗巴和兰帕德之间的相互影响就在打开对方的防守——最终,曼联在比赛中没有找到这样的相互影响。警惕的思想比对手后卫们在很多精疲力竭的球员们中间的控球更多一些。

  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改变了他用以对付切尔西的阵型。任何时候,由于害怕在中场人数处于劣势,他从未有机会改变标准的4-4-2中的两名前锋。他上半场是要踢4-4-1-1,让吉格斯在鲁尼身后踢呢,还是一个菱形中场,罗纳尔多突前在边翼,鲁尼只是唯一的中锋呢?看上去有点混乱。中场休息时弗格森照着切尔西的4-3-3改变了阵型。切尔西只是在双腿耗尽的情况下更换了两名边翼。在德罗巴进球以后,还要防守,如果不是韦恩-布里奇至关重要的头球插进来将索尔斯克亚和球隔开,这场足总杯决赛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几秒必然不会杯人们所记住,它穿过禁区时有很大威胁。多关键的一次涉足啊!我们在极限的时刻延长,但控制了比赛。阿什利-科尔也对他的奖牌当之无愧。他几个月以来他一直在疼痛。在联赛杯决赛上,从一月在斯坦福桥所受膝伤中快速复出的他曾经是一名没有出场的替补球员。现在赛季结束了,他需要脚踝手术。他加入了马克-休斯和里安-吉格斯现代获得4个足总杯冠军的行列了吗?他赶上他们之前用了多长时间?

  现在,何塞-穆里尼奥以6座奖杯成了切尔西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约翰-特里以7面奖牌成立我们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如果在下赛季开始时,很多权威说冠军联赛比以前更多的成为切尔西和穆里尼奥的圣杯的话,将不会是意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有可能是真的。但权威们应该在出国之前记住这个周末。这支切尔西时代的圣杯只是获胜。获胜,获胜,一再获胜。没有人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