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足总杯和中立者
2007-05-23 15:10:0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只有一个主题,我们的周三评论专家本周只有一个主题要思考。

  我听到很多人说足总杯决赛“什么也没给中立球迷”。当然,那时我不是中立的,未来我也不会是中立的,所以我困难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最佳人选。但对我而言,比赛的结果——难以忍受的和一直在增加的紧张,在第116分钟进球时达到了顶点并惊人的释放出来——这令人铭记一生——戏剧般变化的,值得永远记住的一个下午。

  无论如何,人们一直谈论的这些中立球迷是谁?对于2007年切尔西vs曼联的比赛,任何人是由衷的中立的吗?你知道有人在这里无论对哪一边都完全没有偏见的感觉吗?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此表示怀疑。例如,我妈妈,不能不关心足球,但甚至连她都本能的认为,在曼联方面,有些东西她要从他们身上移开。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没有中间派,不管你是谁。

  假设你能找到一些人对于切尔西和曼联是由衷的中立的——那么,为什么要自然的有某种道德的义务,让何塞-穆里尼奥和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为他们的利益组织上周六的事件,而不是为了非中立的人们的利益呢?这不是有人曾经考虑的例如什么时候结婚的问题。“是的,这是一个问题——但对于中立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小的问题。”那么足总杯决赛是为什么呢?我们别忘了,这是一场足总杯决赛。很多“中立者”仔细阅读了报纸,他们看上去已经允许他们相信一个新温布利将意味着一种新的足总杯决赛。当然,事实是典型的足总杯决赛是两支因紧张生病的球队踢的一场难以想象的小心的比赛。1996年的利物浦vs曼联?麻木的固态。2005年的阿森纳vs曼联?甚至不像看油漆变干:就像看刷油漆一样。

  重要的是,足总杯决赛将仅仅是喧闹的和充满意外的,天气为之提供了一个偶然的要素(例如,1994年大卫-埃勒雷大脑钟的大雨,最终将一场比赛变滑稽了),或者当他们包含了糊涂的球队的话(西汉姆,米尔沃尔)。然后,按道理说,一场紧张、伤神和激烈的比赛不会令任何人吃惊,至少不是在你将在一座新的9万名观众的球场中首场比赛的额外压力考虑进去的时候,这是大约703年的历史上从未见过的“精神家园”的比赛。噢,全球还有5亿电视观众在观看这场比赛,只是因为乐趣。而且这是球队在赛季中的第64场正式比赛。让我们面对它吧,你我很少能在周六下午3:00站在球场上,考虑到所有事情,别管那仍然存在的以职业的标准踢球的想法了。所以我们得到的(谁这么想呢?)是一个谨慎的,被紧张击中的僵局。但那也是足球,当然,如果你现在对它没有胃口的话,可能又到了想想比赛最终是否真的让你产生兴趣,或者你实际上是不是会为在家里看着尼克-汉科克的“足球大挫折”和一部“窃窃私语”节目更高兴的时候了。

  如同已经发生的一样,很多时刻在我的脑子里还记得,至少不是当在比赛中已经踢了100分钟的保罗-费雷拉仍然超越了刚刚登场4分钟的阿兰-史密斯的时候。约束、热情、球队精神、体力上差距的挑战?如果你在找一个能总结我们这个赛季的时刻的话,这就是。在我来看,保罗是“全场最佳球员”的边缘人物,在一家报纸上,他找到了对他的表现的赞赏,说他“在这样的征服心情中很幸运找到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啊?难道不是罗纳尔多因为保罗征服了他而屈服了吗?

  没有比将彼得-切赫的足总杯决赛描述为“应该做的”更糟糕的报纸了。那就像将西斯廷教堂描述为“油漆工还算不错的努力”或者将温布利的食品称为“相当贵”一样。但那是怎样的一座球场啊!自动扶梯,就像在文明世界里一样!空间,也像在文明世界里一样!我有一个很好的座位,然而之后我相信你也会的,如果你也在那里的话。我不认为球场中有一个不好的座位。那天我唯一战略上的失误就是将温布利球场站而不是温布利公园作为了我下车的地方,这让我谴责自己排了那么长的一个队,将自己置身于有奇尔特恩铁路公司为我们设计的迪斯尼乐园风格的排队系统中。然而,不用说,暖和的傍晚阳光和最后一小时中捧杯是那天的主要优点。即使允许那推迟,我认为当我到达马里尔博恩的时候,远行的曼联球迷们仍然在他们北上回吉尔福德的长途跋涉中轻轻的画圈。

  那么,赢得了足总杯并赢得了回家的旅程,这就是结果。即使是中立者都必然会赞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