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穆里尼奥:我们必须获胜 9月18日
·穆里尼奥:分担的责任 9月15日
·穆里尼奥同等对待每一场比赛 9月13日
·穆里尼奥与精英教练讨论 9月7日
老练的穆里尼奥
2007-07-24 21:19:5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何塞-穆里尼奥深层次的谈到了他在英格兰的生活,以及他将怎样在面前的赛季中更加放松。主教练是在最近一次在美国从洛杉矶飞回家做赛季前备战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关于他曾经作为主教练在任何地方呆得时间最长的4个赛季,他说:

  我感觉好极了,感觉好极了。没错,你是正确的,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家俱乐部工作4年,但就像我几年前曾经说过的一样,当我和切尔西签第二份合同时,那就是带着继续的打算的。我还记得我和彼得、罗曼以及尤金的第一次见面。那时我是从波尔图来到切尔西的,我们在谈论2015和2016年的目标,我们是那么的直接。所以对我来说,很高兴我迎来了在这里的第4个赛季。

  我对于我们做出的事情感到高兴。我对我和我的球员以及为我工作的人的关系感到高兴。球迷们是一样的老故事——我从未隐藏我对于英格兰足球和英超的感情。我认为这是最佳的工作地点,所以很高兴我能成为切尔西未来的一部分。我不想离开。

  关于在伦敦的生活:

  是的,我很高兴。我的家庭比足球更重要,但同时,我的家庭总是对我说,我的选择和我的决定必须取决于我的职业,因为他们总会适应我。所以他们不是我留下来的原因。他们比足球更重要,但他们不是我留下来的原因,因为他们对我感到高兴。

  孩子们是好孩子,他们很轻松的就适应了。他们的母亲是以为伟大的母亲,她给了他们和我我们需要并且高兴的支持,所以那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认为我在切尔西3年的工作很出色。我要做到更多。我和俱乐部之间的事情很好——我们可以说非常好。一切都完全清楚,我们彼此间互相理解,我们有一项共同的工程。

  球员们的职业精神非常好。我期待着这个赛季。联赛又一次很重要,我们要再次夺冠,就像我们在过去3年中的每一年一样。我们要踢得更好,更好,更好,我们要好好享受本赛季的每一个时刻。

  我对这次赛季前训练感到非常高兴,没错,假期中我很高兴。因为在假期中,你可以每时每刻都和家庭在一起。但我非常高兴。

  伦敦好极了,伦敦好极了。我非常非常热爱我的祖国,但我在伦敦的生活比我在祖国好,因为人们接触我方式不一样。在伦敦,你有更多的空间。我的生活是简单的生活。我每时每刻都不会去愚蠢的地方做愚蠢的事,我哪也不去。我去过一次摔跤,我去过一两次电影院。我去餐馆,我在大街上散步。我送我的孩子上学,我和我的妻子去买东西。没有人打扰我。

  如果有个孩子(跟我拍照),这不算什么,这不意味着任何事。一个签名是容易的,和孩子拍一张照片,也容易。

  现在我认为我们在科本有了一座十星级的酒店,我们可以整日呆在那里。这好极了。我们也有房间和床。

  关于孩子们:

  他们都是很平常的孩子,就像其他所有孩子一样。他们的母亲是最好的母亲。

  在葡萄牙,我习惯于叫她“鸡妈妈”。(母鸡?)对,总是保护和教育他们,成为好孩子和平常的孩子。

  你知道,有时候当我和他们在一起做一些事情,为了他们,而有人打扰时,他们不是很高兴。如果我在葡萄牙海滩上和他们做一些事情——沙堡——而人们走过来,其他的孩子们过来,他们要拍照,父亲要和我说一些事情时,他们不高兴。他们对此不是很高兴。

  我总是记得我第一次和他们去欧洲迪斯尼乐园的时候,他们告诉我,我们不想和你再来了(笑)。这是我长期以来在意的一件事。他们过去和母亲出去过很多次,尤其是当我们来伦敦以后。他们和我去,告诉我“别再来了”。他们有些感觉了,但伦敦是他们最好的地方之一,但没有人打扰——没问题。

  关于将工作带回家:

  我会将工作带回家,但你知道,我的妻子非常了解我,当她知道我需要我的空间时,她就会给我空间,即使是在家里。即使在家,我也可以拥有我的空间。

  她已经跟我超过20年了,所以她非常了解我,有时候在家我都有我的空间。有时候当我们赛前不去宾馆时——因为我们并不是每场比赛都去的——有时候我妻子告诉我(强调)“为什么不把球队带到宾馆呢?”她觉得我那天要和球队一起呆在宾馆里,而不是呆在家里。

  但这很好,尤其是从喜悦、结果的角度来说,喜悦,我不把它带回家。

  关于对他的球员发脾气:

  是的,有时我会生气,有时我很高兴,有时我非常高兴,有时我非常饥饿。感情是工作的部分,也是领袖才能的一部分。感情有时候是非常自然的东西,因为他们属于你,那个时刻诞生那种感情。

  其它时候,你可以工作,你可以表达你想要表达的感情。我认为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以及领袖才能的一部分。有时候我会生气,因为我生气,有时候我生气是因为我要我自己生气。

  但我认为,带着感情踢球是好事,我喜欢这样。在足球界,人们对于有些东西了解的好了好了又好了,因为20年前,这项工作只与战术有关。你必须只是一个战术的人,以及类似的东西。

  年复一年,人们明白了,我们的工作比那要多很多。这有关于领袖才能、对团队的控制和对感情的控制,这是我所喜欢的。

  关于他一部分变成了英国人:

  你应该适应,并学习,但你不能失去你的身份。你就是你自己。如果人们喜欢你,如果他们不喜欢,他们不喜欢,但你必须适应现实,没错,英格兰足球对我有成见,也对我的生活方式。这就是我要更加老练的原因(大笑),老练啊。

  关于冷却一些:

  没错,这是我要做的事情,这是我要做的事情。我认为我是我自己,但同时,人们利用我的性格制造出了不真实的东西。如果我有情绪,或者如果我对某些不公平的东西做出反应,我做的很正常,但我同样认为在这几年中,人们以不正确的印象来看待我。这是不正确的。所以我认为我不应该以此为生。

  我将更加老练。老练,是的,是的,是的。我思索过此事,这是我要做的。我就是我自己,但同时,人们利用我的性格制造出了不真实的东西。如果我有情绪,或者如果我对某些不公平的东西做出反应,我做的很正常,但我同样认为在这几年中,人们以不正确的印象来看待我。这是不正确的。所以我认为我不应该以此为生。我不能这样。我要更老练一些。

  关于遗憾:

  我不对我生活中的任何时有遗憾,我的生活很好。即使是我犯错误,我的生活依然是美好的,我的职业很好。我只是感觉这是我一个不同的时刻。在同一家俱乐部的4年让事情有所不同。

  在我职业生涯的开始,我总是准备好做改变,准备好做改变。我很高兴我应该改变的原因?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很短,他们每天都要做相同的事情。邦!他们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我前面还有很多很多年。我不应该匆忙,我应该平静、冷静和放松。

  关于他和他人的关系:

  我不会拥抱阿塞内-温格,因为他不是很近的朋友,但他能说出对于我们他想要什么。他可以抱怨很多事情,就像他过去做的那样。我没有做好反应的准备。我只要做我自己的工作并专注于此。我看我们的对手,因为我需要知道他们踢球的方式,我对他们的体育生活感兴趣,但我不对他们说了什么感兴趣。我与其他人的关系不会改变。我和弗格森的那瓶酒将仍然是那瓶酒,我和温格的握手将仍然是握手,等等。

  关于4-4-2或4-3-3:

  我认为切尔西的防守很好,如果我们使用更紧凑的防守系统,就像我们去年的4-4-2和菱形中场那样,在一天的最后我们通常会获胜。我不认为我们拿了多少分有去吧,因为在过去3年中,切尔西是英超中拿到更多分,取得更多胜利,更多场比赛没有失球的球队。如果你把3年加在一起的话,切尔西是英超中最好的球队。

  但我想要更多东西。对于俱乐部来说,我们踢得不一样是好事。一支像我们这样的大球队有让我们的对手紧缩的目的,所以如果我们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对手紧缩的话,我们的趋势必须是开放的。我认为在我们这样的球队中,宽度是重要的,有了我们的边锋的能力,我们应该使用他们,除非一些戏剧化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们没人能出场。

  我们有四五名边锋,加上小孩辛克莱尔,我认为这个小孩很好,因为他每次上场都会给比赛带来不同。他是一个流口水的人,他是一个奔跑的人,我喜欢这个小孩。

  我们应该有边锋。4-3-3是球员们感觉最舒服的系统,毫无疑问。我知道他们都对这个系统和他们的位置有很好的理解。

  但带边锋的4-4-2是我们致力于的东西。我们将与流浪者队踢那个系统,在训练中,我们一直在战术上使用它,以为踢4-3-3的球员带来自信。

  菱形中场的4-4-2是我们装在口袋里的,我们对其有很好的理解和动力。我们有如此众多出色的中前卫,有一天如果我决定使用的时候,我们就会很容易做到。4个连续的赛季,好事之一就是团队中没有很大的变化。年复一年,经验接着经验,球员们已经准备好了。

  我要得到更好的结果,我们更加有趣。我不同意人们说“这支球队踢得好看但没赢”,我不同意。对我来说那是失败者的语言。我也不同意人们说“这支球队踢得很差却赢了”,一生中那之内发生一次,你踢得很糟糕却赢了,因为你幸运。

  通常,结果是平衡的。如果你得到了你想要的结果,这是因为你的球队中有积极的东西,如果你没有得到,这是因为你的球队中有消极的东西。

  比赛的漂亮是一个概念,无论你是否喜欢这一点。什么是漂亮?在足球界,这是一个有争议的概念。但对我来说,漂亮与通过控球来控制比赛、比赛的速度和节奏的变化、以及创造性球员集体达到最好状态有关。我认为在我们的球队中,边锋是重要的带来这一点的球员。

  我们的第一个赛季并不是乔-科尔最好的赛季,因为我们那时仍然在斗争,但那是达夫和罗本的精彩赛季。第二个赛季,乔-科尔踢出了他生命中最好的足球,在乔和其他两人之间,我们踢得非常非常好。

  去年我们没有乔-科尔,没有罗本,打分也不再在这里了,而绍恩和乔-科尔的上一年有相似之处。上赛季我们作为一支球队,以尚存的阵容踢得非常好,但没有了与前几年一样的本事和速度以及动力。本赛季,有了能够出场的球员,我们应该以此为目标。

  去年我们没有其它的选择。我们没有更多的边锋出场,没有人可换。我一直在说上赛季我们幸存下来了。

  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我们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在温布利,对曼联要踢4-3-3,我们要以跛行的乔-科尔,稍后上场的跛行的罗本和再随后上场的跛行的阿什利-科尔那样做。我们不得不那样做,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赛季,我们要为比赛做出一些积极的东西来。所以上赛季是关于“幸存”的,即使是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关乎“胜利,带着奖杯回家,创造历史,再见”的。

  关于使用前锋的目的:

  我有2个目的:4-3-3和4-4-2。取决于我们比赛的方式,取决于我球员的状态,取决于对手,取决于对手的系统,我会派上我认为最好的阵型。今天上午我们凯了一个会,讨论了4-4-2中积极的消极的东西——我们对于两个系统非常了解,我认为知道你在使用的系统的弱点非常重要。

  你知道弱点,你更好的知道了怎样补偿和隐藏弱点,因为没有完美的系统。所以我要和球员们一起研究。

  4-3-3让舍瓦与德罗巴以及皮萨罗为一个位置展开竞争——他们中间只有一个人可以获得一个位置,这很清楚,显然。

  4-4-2是舍瓦、皮萨罗和德罗巴争夺2个位置……(还有卡劳了?)他更多的是一名边路球员。在4-4-2中他可以司职一名前锋,与银河的比赛皮萨罗没在,所以2名前锋是在卡劳、舍瓦和德罗巴之间产生的。萨洛蒙可以做到,尤其是切入空间方面……他可以护球,球在他的脚下他可以成为目标人物。

  我不像谈论个人,因为现在这是不公平的。我认为在赛季的这个时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员的“生物类型”——有些球员在2天之后就能进入状态,而有些则需要更长时间。

  这时我认为切尔西的最佳球员是绍恩——在第一天他就像已经训练了2个月一样。取决于球员。你知道,兰帕德需要时间达到最好状态,乔-科尔也需要时间……卡瓦略很轻松,我知道在赛季的第一天他就已经准备好踢一场比赛了。现在对球员做出判断我不认为是公平的——下周,我们要踢合适的比赛,费耶诺德、流浪者,合适的球队,有经验的球队……那是开始得到更多的时候……

  关于留住他的球员,特别是绍恩-赖特-菲利普斯:

  我要留住我的所有球员。(他想留下吗?)是的,我认为他工作的方式、他行动的方式,我相信他是以此为目的的。他的表现如此出色。我要留住每一名球员——市场对于来来往往的人们是开放的,但这时他在这里,我要留住他。我们没有得到一名球员的一个反应,说他对离开感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