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社区盾]切尔西vs曼联
2007-08-03 17:20:0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我们又开始了!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期待着上赛季足总杯决赛参赛球队在周日的又一场表演。

  里克为教练席上的脑子和球场上的靴子的战斗做好了准备。

  周日将拉开赛季的大幕,升起球场的顶篷,你准备好了吗?看上去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做二过一配合后聪明的将球挑过曼联门将的头顶后决定新温布利的首场决赛并不是两个月以前的事。但9个月的起起落落、束手无策的战斗将再次开始,而英超联赛的两名大将军将再次摆好架势拼个你死我活。

  周日的比赛将是何塞-穆里尼奥第12次和周末将与他成为对手的比他年长的嚼着口香糖的苏格兰爵士的交手。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在前11次交锋中仅赢过1次。当然,前2次交手发生于切尔西最成功的主教练还在波尔图的时候,那时他们正在争夺2003-2004赛季冠军联赛的八强席位。回到那时,葡萄牙矮人主场2-1战胜了自称为“北部雄鸡”的对手,并在老特拉福德最后一分钟进球,将比分扳成1-1,戏剧性的晋级。何塞狂奔了半个球场,庆祝他们此前不被看好的胜利。弗格森一定感觉到了他们会再次狭路相逢。从那以后,切尔西的主帅将他挤下了英超冠军的位置,是2次,以及联赛杯,而令人们记忆忧新的是,在与周日比赛同一块场地的足总杯决赛。同时,在曼联主帅的职业生涯中,他在言语方面的心理战上,他比其他人更加成功。但双方确有着相互的尊重。还在赛季前准备期中时,穆里尼奥直接将媒体的视线引到了今年夏天挥金如土的人的压力上,他强调利物浦要比曼联更大。弗格森“欢迎”了穆里尼奥在2007-2008赛季将成为更加圆滑、更加安静的人的表示,但毫无疑问,葡萄牙人对于上赛季曼联运气的说法将让曼联的人恨之入骨。

  自然,策划只能有这么多影响了。本周末的结果则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员。尽管上赛季榜首的两强间有一定的距离,但曼联和切尔西却在赛季临近时都增强了球队的实力。红魔以早先对创造性新秀纳尼和安德森的昂贵收购占据了头条,随后是欧文-哈格里夫斯——这是他们对于自己相对较弱的中场防守最新的解决办法——现在是对于特维斯的拖沓谈判。但将冠军从切尔西手中夺走的球队的主题没有变化。纳尼和安德森将几乎肯定会被逐渐引入到英超联赛中来。

  切尔西的新兵则为弥补由上赛季异常的伤病名单所暴露的缺陷——这个问题已经延长到了赛季前准备期。伤愈的乔和阿什利-科尔、彼得-切赫、约翰-特里以及其他能够出场的球员应该足够鼓舞联赛和冠军联赛的信心了。而在截止到目前的热身赛中,斯蒂芬-西德维尔、塔尔-本哈伊姆、尤其是弗洛伦特-马卢达和克劳迪奥-皮萨罗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出租回归的格伦-约翰逊一样。令人兴奋的斯科特-辛克莱尔则获得了一线队的位置。

  国家球场的座无虚席和英格兰(如果不是欧洲的话)两支最好球队的对话将让这场比赛肯定成为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而对于失利的一方来说,即使是失利也并不意味着什么。从从前的结果中,我们已经足够了解了,整个赛季的成功应该不会从这场比赛中得出任何结论。但当全国的其他人关注的时候,没有任何东西能与战胜你最重要的对手相提并论。

  保尔-达顿列出了赛季揭幕战的事实和数据。

  从2004年8月以来,何塞-穆里尼奥和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9次交手的结果如下:

比赛日期赛事比分(主队在前)进球者
2004-08-15英超切尔西1-0曼联古德约翰森
2005-01-12联赛杯半决赛切尔西0-0曼联
2005-01-26联赛杯半决赛曼联1-2切尔西吉格斯;兰帕德,达夫
2005-05-10英超曼联1-3切尔西范尼斯特鲁伊;蒂亚戈,古德约翰森,J-科尔
2005-11-06英超曼联1-0切尔西弗莱彻
2006-04-29英超切尔西3-0曼联加拉,J-科尔,卡瓦略
2006-11-26英超曼联1-1切尔西萨哈;卡瓦略
2007-05-09英超切尔西0-0曼联
2007-05-19足总杯决赛切尔西1-0曼联德罗巴

  切尔西和曼联都是在双方最近的4场正式比赛中第3次交手。9月23日(周日),我们将在8场比赛之后再次相遇。

  曼联比其它任何球队获得了更多的慈善盾/社区盾比赛奖杯。他们获得了11次,并有4次和其它球队分享,分别是:1908、1911、1952、1956、1957、1965(与利物浦分享)、1967(与托特纳姆分享)、1977(与利物浦分享)、1983、1990(与利物浦分享)、1993、1994、1996、1997(对切尔西)和2003。

  切尔西曾经3次获得该奖杯。1955年我们在斯坦福桥3-0战胜了纽卡斯尔,2000年我们在温布利2-0战胜了曼联,2005年在千年球场2-1战胜了阿森纳。我们此前2次与曼联的比赛都是在温布利。

  切尔西1-1曼联(点球2-4负):1997年8月3日

  切尔西:德胡伊/辛克莱尔,勒伯夫,克拉克,格兰维尔/莫里斯(佩特雷斯库)/怀斯(队长),迪马特奥/波耶特/M-休斯,佐拉

  进球者:M-休斯;点球决胜进球者:佐拉,勒伯夫

  曼联(4-4-2):施梅切尔/艾尔文,约翰森,帕利斯特,P-内维尔/斯科尔斯,巴特,基恩(队长),吉格斯(贝克汉姆)/科尔,谢林汉姆(克鲁伊夫)

  进球者:约翰森;点球决胜进球者:斯科尔斯,艾尔文,基恩,巴特

  观众人数:73,636

  主裁判:彼得-琼斯

  切尔西2-0曼联:2000年8月13日

  切尔西:德胡伊/梅尔奇奥特,勒伯夫,德塞利,巴巴亚罗/斯塔尼奇,怀斯(队长),迪马特奥(莫里斯),波耶特(勒索克斯)/哈塞尔巴因克,佐拉(古德约翰森)

  进球者:哈塞尔巴因克,梅尔奇奥特

  曼联(4-4-2):巴特斯/G-内维尔,约翰森,西尔维斯特(斯塔姆),艾尔文/贝克汉姆,基恩(队长),斯科尔斯,吉格斯(福琼)/谢林汉姆(约克),索尔斯克亚(科尔)

  观众人数:65,148

  主裁判:迈克-莱利

  该比赛于1974年首次在温布利进行,6.7万人目睹了利物浦1-1战平后点球6-5战胜利兹的比赛。在一次臭名昭著的调解事件之后,比利-布雷姆纳和凯文-基冈双双被红牌罚下。比赛最初名为英足总慈善盾,于1908年正式开始进行,参赛球队为英格兰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从2002年开始,比赛更名为英足总社区盾。比赛最早在斯坦福桥进行,首次参赛球队为足球联赛冠军曼联和南部联赛冠军QPR。曼联通过重赛4-0获胜,重赛也在斯坦福桥进行。从此以后,比赛没有过重赛。在1908-1970年间,在斯坦福桥进行过11场慈善盾比赛。

  在最近4年的社区盾比赛中,都出现切尔西或曼联的身影。2003年,曼联在1-1平局之后点球战胜了阿森纳;2004年,阿森纳3-1战胜了曼联;2005年,切尔西2-1战胜了阿森纳,2006年,利物浦2-1战胜了切尔西。

  曼联今夏投入了巨资。目前为止的收购如下:欧文-哈格里夫斯(拜仁慕尼黑,从1680万英镑升值为2020万英镑),安德森(波尔图,从800万英镑升值为2040万英镑),纳尼(里斯本竞技,从800万英镑升值为1730万英镑),托马斯-库扎克(西布朗维奇,未公布)

  祝贺萨洛蒙-卡劳和韦恩-布里奇,他们将在周日分别度过22岁和27岁的生日。

  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球员停赛。在欧洲其它国家,与社区盾比赛相似的通称为超级杯。在来到斯坦福桥之前曾经获得这样的奖杯的切尔西球员为:迈克尔-巴拉克(2004,拜仁慕尼黑),阿什利-科尔(2002和2004,阿森纳),里卡多-卡瓦略(2001和2003,波尔图),迈克尔-埃辛(2003和2004,里昂),保罗-费雷拉(2003,波尔图),克劳德-马克莱莱(2001和2003,皇家马德里),弗洛伦特-马卢达(2001、2003和2004,里昂),阿扬-罗本(2003,PSV)和安德烈-舍甫琴科(2004,AC米兰)。在我们现有的球队中,卡瓦略、切赫、J-科尔,库迪奇尼、德罗巴、费雷拉、兰帕德、马克莱莱、罗本、特里和赖特-菲利普斯都获得过2005年社区盾冠军奖牌,库迪奇尼在2000年也曾拿到,那时他替补没有出场。

  如果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将以互射点球决定胜者。不会进行加时赛。

  切尔西与曼联历史上共比赛147场,共计40胜43平64负。

  上赛季的社区盾比赛:利物浦2-1切尔西

  2006年8月13日(周日),千年球场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23-卡拉格,5-安格尔,6-里瑟/32-岑登(14-阿隆索),22-西索科,11-冈萨雷斯(12-奥雷里奥),16-彭南特(8-杰拉德)/10-路易斯-加西亚(17-贝拉米),15-克劳奇(24-西纳马-庞格勒)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23-库迪奇尼/14-格雷米,26-特里(队长),6-卡瓦略,20-费雷拉(米克尔)/5-埃辛,8-兰帕德,13-巴拉克(21-卡劳);16-罗本(19-迪亚拉),7-舍甫琴科,11-德罗巴(24-赖特-菲利普斯)

  进球者:里瑟,克劳奇;舍甫琴科

  观众人数:56,725

  主裁判:马丁-阿特金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