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穆里尼奥:我们必须获胜 9月18日
·穆里尼奥:分担的责任 9月15日
·穆里尼奥同等对待每一场比赛 9月13日
·穆里尼奥与精英教练讨论 9月7日
穆里尼奥重要采访:新人和革命
2007-08-09 03:20:0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何塞-穆里尼奥成为了切尔西电视台周三晚“重要采访”节目的特别客人,他接受了半小时的专访。穆里尼奥和主持人尼尔-巴尼特谈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他的新球员,他怎样调动球员的积极性,以及足球主教练角色的革命。

  问:何塞,在你的第4年中,我们引进的球员比往年少。这也许将是2002年以来变化最小的球队?

  答:是的。稳定性。稳定性,我相信出色的工作因为我们的选择很大程度上是正确的。球员们适应得很好,俱乐部对球员们感到高兴,球员们对俱乐部感到高兴。俱乐部想要他们留在这里,他们想要凭借自己的能力留在这里。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幸福,很友好的团队,在足球方面实力很强,而且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我认为我们可以梦想好的东西了,因为这个团队好极了。

  问:吸收新鲜的血液有多重要?

  答:这取决于新鲜血液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有时候新鲜血液意味着我们要让球队地震,我们需要引入新的面孔,以让球队更加强大,我认为这种情况是我不需要的。我们只需要防止一些情况的发生,比如上赛季发生的不可思议的规模的伤病。

  我要说只有皮萨罗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东西,因为他是一个与我们现有的前锋不同的球员,我们要在很多很多场比赛中踢双前锋,我们需要还需要一个他这样能力的球员,因为舍瓦、迪迪埃、卡劳和克劳迪奥是不同类型的球员。

  之后,西德维尔、本哈伊姆、马卢达,这些球员的现实作用是为我们防止上赛季发生的那些事情的发生。我们在中后卫方面有问题,所以我们买了本哈伊姆;我们在边锋方面有问题,阿扬和乔都受伤了。我们买了马卢达,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已经有了绍恩。

  由于非洲国家杯,未来我们会在中前卫方面存在问题,所以我们买了一个像西德维尔这样的年轻的英格兰小伙子。所以我认为关键一点是球队不需要新鲜血液,他们需要保护,我们以这些小伙子们得到了这种保护。但同样,在保护的时段之外,他们也将得到机会,所以这一切都很好。

  问:拥有新鲜的血液就会让球员们健康吗?

  答:我认为新鲜血液将和他们展开竞争,因为这支球队非常非常出色。我们的每个位置都有球员。他们知道他们应该展开竞争。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作为一个团队取得胜利,就像一个家庭一样。个人来说,他们有自己的抱负和他们自己的目标,他们知道他们要面对竞争。每一名球员都知道这一点,他们不能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他们知道他们应该表现自己,因为否则的话,我就会有其它的选择。

  问:球员们也许会认为进入球队需要时间?

  答:我认为他们给了自己压力,因为他们都有抱负,有梦想,他们来到了这里,所有人,都是为了踢球才来的。我认为没有人是傻子。每个人都很聪明,他们都会明白我们一个赛季要踢大约60场比赛,没有人会踢60场,即使你在赛季开始时不是首选,你知道你会一步又一步的踢上一场又一场比赛的。

  我认为上赛季每一名球员都踢了超过20场比赛。他们知道这一点。当他们来到切尔西的时候,他们知道踢上比赛并不容易,但同时他们知道切尔西正常情况下会在每一项赛事中晋级,到决赛或半决赛,走得很远。这意味着我们要踢很多比赛,很多比赛我们需要轮换,所以球员们知道这是困难的,但同时他们知道他们的机会就在那里。

  问:你们也许只有5名新球员来到一线队,你们要选择出首发11人,相对于你第一个赛季的开始,这比你打造一支新球队容易多少?

  答:我做的工作是给每一名球员固定的位置,在系统中,在比赛的原则中。有时候我会以小组的方式开展工作,但然后我会做轮换,在训练课中,他们所有人都会在我的掌握中。

  当我分组时,我不说出来,这个小组是我的,这个小组是斯蒂夫的,或者这个小组是其他人的。每一个小组都是我的,每一个小组都是斯蒂夫的,所以我们用我掌握的球员做出了很好的轮换,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斯蒂夫和他们一起工作,最后一个阶段,他们创造机会并进球,而我的工作是球队的组成、位置和球队的战术动力,然后所有球员都会来到我的工作区域,所以我认为每一名球员都为此准备好了。

  我认为这很正常,人们猜测我们有什么东西吗?并不是因为我喜欢上了这些球员,而是因为他们所做的给了他们适应位置的状态以在球队中拥有一席之地的微小区别,但之后取决于他们,我们全年都有这样的例子,球员们知道我看的不是名字或地位,我看的是状态,我对他们是诚实的,他们都在努力的达到最佳状态,以成为一个选择。

  问:是什么让像绍恩-赖特-菲利普斯这样的球员在赛季前准备期中看上去如此自信呢?

  答:我认为关键是他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即使是在糟糕的时刻,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一直以来,他坦诚的面对批评,这样来学习、提高、工作,他从不自满,他总是要做到更多东西,但同时,他尊重同伴,他尊重主教练,他总是为一切做好准备,为成为首选做好准备,为坐在替补席上做好准备,甚至为缺席我们正在踢的比赛做好准备,我认为他是一个出色的职业球员的好例子,对他来说这是关键。

  我们信任他。他也信任我们,他对我们工作的方式感到高兴,他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战术上,在他考虑问题的方式上,在比赛中,这是肯定的,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受到了人们的喜欢,球员们喜欢他,我认为对于一名球员在他呆的地方感到自信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绍恩是其他人的好榜样。

  问:成为那样出色的一名职业球员难吗?

  答:很难。我认为在像我们这样的一家大俱乐部中,在这样的尊重球员,给他们最好条件的俱乐部中工作,感觉良好,在工作之外是不存在问题的,俱乐部会保护他们的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我认为当你在这样的一家俱乐部中工作的时候,你应该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

  问:你曾经谈到过我们将做出的一个变化,我们将踢带有2名边锋的4-4-2阵型,而不是平行中场吗?

  答:不是平行中场。对我来说,比赛中的几条线是非常重要的。当你只以2条线踢球时,我不认为你能很好的利用空间,我认为那是我们正在做的。

  你可以带着2名中前卫、2名边锋和2名前锋比赛,你仍然可以凭借其他人的运动创造出第3条进攻线,所以如果一名边锋到了内线的话,他可以在2条线间踢,而边后卫前移。如果两名前锋之一下得很深的话,另一个要让对手动起来,你会创造出另一条线,所以我仍然认为,我们以正在做的工作可以做到这一点。

  问:我们会更多的进攻吗?

  答:我们党目的就是赢得比赛的胜利,但如果你能踢不同的足球赢得比赛的话,这样会更好,如果球队做好了根据条件,根据当时的形势踢不同哲学的准备的话,我们也应该做到。

  有些比赛我们将注重结果。如果你告诉我在冠军联赛的6场小组赛中,我们需要一场平局晋级的话,我们应该为我们需要的结果而踢球。在赛季中我们将有那样的时刻,但我希望球队能享受一种不同的哲学,一种不同的态度,并为我们的比赛带来新东西。

  问:何塞,据说对于在一个地方已经呆了很长时间的主教练来说,调动球员的积极性变得更难了,这是真的吗?

  答:我认为对于糟糕的主教练来说是真的,但对于好的主教练来说则不是。温格是好的,弗格森是好的,我是好的,我认为对我们来说这并不困难。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都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革命。如果我们一成不变,我们的工作一成不变的话,训练时就没有革命了,我们的方法论就没有革命了,我们的目标和目的也没有革命了,没错,我认为那是困难的。你的话不会让团队听进去了,工作没有了足够的动机,但当你给你工作的各方面带来新东西的时候,这更好,这是一个更好的挑战。

  假如说,比如如果我去一家新俱乐部的话,我会和我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做相同的工作,对于我的新球员来说,这是新的,我可以更容易的工作,并产生效果。如果我那样做的话,在我的第一个赛季,对他们而言这不是相同的东西,因为我要每天、每月、每个赛季在他们身上产生效果,我必须不利工作,永远进行革命,我们一直在这样做。我从不丢弃我的哲学,但我们带给他们的训练、信息和方式都在时刻革命,所以我不敢苟同于那些这样想的人。

  问:中场休息时的话呢?对于不同的中场休息时的话,不同的球员以迥异的方式做出反应?

  答:在我的中场休息中,我首先要对球队进行一般的分析,我会讨论上半场发生了什么以及我们在下半场希望凡是什么。所以我会对上半场发生的事情做出分析。我在上半场的最后5分钟做笔记,我会在那时准备好我要传递给他们的信息,和我将传递这些信息的方式,所以基本上这是一个全面的信息,但如果我要准备和某一名球员进行单独谈话的时候,我要选择正确的方式,这取决于球员的性格,取决于我认为他能对那个交流做出反应的方式,所以我们应该时刻思考。

  问:我们将完全进入这个赛季了,从技术上说,比赛和你的工作变化了吗?

  答:我认为英格兰的比赛变化了,没错。我不能说这是由于外国主教练们,因为没有很多。只有我和贝尼特斯。温格从前就是了,斯文现在来了,但没有太多,所以我不能说这是由于外国主教练。

  也许是由于外国球员们。有很多外国球员,每一支球队都有外国球员,他们有不同的哲学,我认为即使是英国的主教练,他们也会受到影响,同样,我也在受到英国主教练的影响,从全世界,而比赛也更加多文化了,并不那么英国化了。

  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球队在踢一场控球很好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球队的球员在几条线间活动,有很多球队在比赛与比赛之间考虑战术的变化,而并不总是踢他们曾经在每一场比赛中踢的典型的4-4-2。有很多球队踢3中场,有时踢5后卫。我认为比赛的战术性更强了,比赛变得更富有战术思想了。根据我的观点,以全球的比赛而言,这为英格兰的球队在欧洲比赛做了更好的准备。

  问:这(新英格兰风格)距离冠军联赛更近了吗?

  答:我不认为这是偶然的。在过去的3年中,都有一支英格兰俱乐部进入冠军联赛决赛。切尔西3次进入了冠军联赛半决赛的事实也不是偶然的。根据我的观点,这并不是偶然的。

  问:自从你当主教练以来,主教练的工作变化了吗?当你干这一行的时候,你似乎要改变教练的方法?

  答:我认为足球仍然是一门艺术,但科学对其产生了帮助,如果你要认为足球只是艺术和直觉(我们忘记了这也是科学)的而不是一门科学的话,很多门科学可以影响我们的工作,那么我们就错了。我们不能忘记这是艺术,尤其对于球员而言。特别的,我们的工作有很多直觉,当然,尤其在压力的瞬间,我认为我们在合适的时刻需要那样的情商,但科学是有所帮助的,我们需要意识到这一点,我们需要每时每刻学习。

  我们需要处在可以帮助我们的人们中间,他们会在我们不是专家的地方帮助我们,同样,20年前,每个人都有一名助理教练,然后是体能教练,然后是守门员教练。我认为如果我们能拥有我的安德列-维拉斯(情报员)和我的詹姆斯-梅尔伯恩(比赛分析员)以及其他领域的这样的人的话,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所有人的目标是相同的。

  问:在英格兰,我们过去常常说足球是一项简单的比赛,不是吗?

  答:这是一项简单的比赛,因为每个人都能明白这个比赛,每个人都能踢,在这方面,尤其是在欧洲、南美和非洲,足球就是国王,就是因为这一点,明白这个比赛太简单了,在业余的级别为了乐趣而踢这个比赛太简单了。同时,在这个水平上,足球并不简单,对球员们有很多要求,我认为现代的球员和现代的比赛比以前更加困难了。

  问: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看上去你和已往一样热心。

  答:当然,当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