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穆里尼奥:我们必须获胜 9月18日
·穆里尼奥:分担的责任 9月15日
·穆里尼奥同等对待每一场比赛 9月13日
·穆里尼奥与精英教练讨论 9月7日
穆里尼奥:我们为冠军而战
2007-08-11 15:19:0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日如果我们能打破利物浦的63场联赛主场不败纪录的话,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成就,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认为。

  尽管这样,主教练认为,要关注的必须是以最多的得分开始这个赛季,而不是仅仅专注于保持不败。“如果我们打平的话,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庆祝。尽管平局会给我们带来一项历史性的纪录,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庆祝,因为我们并不是为纪录而踢球的,我们为冠军而战。我知道从伯明翰身上拿1分总比0分强,但我们的目标不是打破纪录,而是拿下这场比赛。但是,如果我们赢或者平了,我认为没错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纪录。我不能挨个告诉你利物浦球员的名字,但我们当人在谈论达格利什、汉森、菲尔-尼尔,以及他们那一代拥有的所有这些优秀球员。如果我们能打破这个纪录的话,那么没错,我们会尊重参加了这个数量比赛的每一名切尔西球员。”

  我们备战明天比赛的工作被诸如队长约翰-特里这样的关键球员的伤病所打击,但穆里尼奥确认了彼得-切赫已经从在温布利的受伤中伤愈复出,他对于我们现在并没有处于上赛季那样的形势而心存感激。“上赛季,当我们失去了约翰时我们没有没有其他的中后卫选择。这时,我们的本哈伊姆和里卡多都健康,万一我还有额外需要的话我还有埃辛,”主教练解释说,“我有很多中场球员做好了出场的准备,所以如果我必须让埃辛打(中后卫)的话我有米克尔、兰帕德、迪亚拉和西德维尔。对此我们有了更多的保障。”

  尽管存在着伤病,但他仍然渴望着一支积极意义的球队,而不是去踢上赛季的“生存足球”,比如上周末的社区盾。“我认为在上一场比赛中,很容易看出我们控制了比赛,不是因为我们在防守,而是因为我们控制了球,我们在传球,在利用球。我们没有能够利用长传拿下比赛的一位大号前锋,我们以出色的质量完成了比赛,那是我们想要追求的,但就像你说的,如果你有所有球员的话,对球队来说这会更好。”

  如果球员们都恢复了健康,那么这支球队将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代中的最强球队,是这样的吗?主教练否认了这个观点,他说:“不,我不能那样说。我不能也不会那样说。如果我运用我疯狂的哲学的话,我总会说我的最佳球员是世界上最好的,我的球队是世界上最棒的。如果我忘记了那样的思考和感受方式的话,我要说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在英超和其它国家中有很多出色的球队,他们将为冠军联赛而战。我不能说有谁比我们更好,但我也不能说我们比其他人更好。”

  就像周日可能创下的纪录一样,穆里尼奥认为,英超联赛冠军的取得才是值得大书特书的成就。“我认为赢得英超冠军总是一项重大的成就,这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联赛之一,”他说,“我请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原谅我,对我来说它就是最好的。有可能有一天如果我在那里的话,我会这样告诉对手,但现在,我认为英超是世界上最棒的,他们在年复一年的提高。每支球队都在投入,都在变得更好,我认为这是最好的联赛,夺冠是一项重大的成就,就像垫低球队在这里生存而免受降级一样一样,这是一项重要的成就。对于要在英超中达到目标的人们来说,这是非常困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