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英超]利物浦vs切尔西
2007-08-17 21:19: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安菲尔德的另一场重要比赛做了准备。

  与我们在这里的上一场联赛相比,里克预计了一场“完全不同的”遭遇战。

  当你们走进更加娱乐化的表演时,看到发生什么了吗?所有这些都是0-1落后,2-1领先。切尔西,首先进球但最终落后的冠军吗?2006-2007赛季,我们有4次从困境中恢复并取胜:客场对埃弗顿、联赛杯决赛阿森纳,以及2次在冠军联赛中,对波尔图和瓦伦西亚。

  本赛季,我们在前2场比赛中已经做到了2次。而曼联则每场比赛都丢了2分。很多都形成了他们在1998-1999赛季一样的事实,而最终,他们以三冠王结束了那个赛季。但事实是他们那一年以仅仅79分的成绩惊险的获得了联赛冠军。上赛季利物浦最终排名第3的成绩已经足够好了,在2005-2006赛季他们是第4。实际上,在从1999年以来的每个赛季中,79分都很少足够获得亚军,更不要说冠军了。

  曼联今年还是冠军的挑战者吗?还是威胁有可能来自该城市的蓝色半区,甚或默西塞?不,并不是现在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埃弗顿,而是利物浦。为了认真挑战英超联赛,他们当然在夏季中投入足够多了,尽管根据他们自己的首席执行官的想法。“我猜当你花5亿英镑时,”里克-帕里去年说,“这是一个赢得联赛奖杯的美妙赛季。”从2003年开始,他一直在谈论切尔西的花费,然而是他的俱乐部一次又一次的最终无缘冠军,并在联赛中半途掉队。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又花了5400万英镑买进了像费尔南多-托雷斯、里安-巴贝尔和卢卡斯-雷沃这样的球员的原因。本周他们一直烤在炎热的法国,试图进军冠军联赛,利物浦目前只踢了1场英超联赛。凭借最后时刻的莫名其妙获得的一个任意球,他们凭借斯蒂文-杰拉德(周三他在图卢兹伤到了脚趾)的远射客场战胜了阿斯顿维拉。

  上赛季,当然,切尔西在这里经历了我们的最低谷,我们受到了长期病号的困扰,以及一连串毁灭性平局的影响。一支缺少了约翰-特里的球队被里卡多-卡瓦略的最后时刻由于患病而缺阵遭到了进一步的打击;不常见的后防线包括了保罗-费雷拉和迈克尔-埃辛出现在中间,这令彼得-切赫的回归变得毫不平坦,在何塞-穆里尼奥的率领下,没有一支切尔西的队伍在开场哨之前就像这场比赛一样看上去委靡不振,比赛以0-2告终,人们可以从中看出更多的东西。

  周日将是完全不同的,尤其如果JT和埃辛健康的情况下。如果加纳人出场的话,这将是他为蓝军踢的第100场比赛。比赛为流畅和自信的切尔西队(除去客场与雷丁的上半场比赛之外)提供了一次本赛季早早跨越主要障碍的机会。实际上,切尔西同样将在圣诞节前客场与曼联和阿森纳交手,所有这3支球队都将不得不在冠军争夺战升温以后来到斯坦福桥堡垒。

  在1:30,曼城vs曼联的比赛中,不论东路球场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有可能看到切尔西回到上赛季对阵四强球队间的紧张争夺中,而不是保持在最近2场比赛中出现的开放的进攻。德罗巴恢复健康将让拉法埃尔-贝尼特斯感到担忧,没有一名球员曾经给利物浦的后防线制造更多的不眠之夜。利物浦人仍然有可能在后防线的边路遭到攻击。萨洛蒙-卡劳、弗洛伦特-马卢达和绍恩-赖特-菲利普斯本赛季以来的状态都很好,对于杰米-卡拉格和何塞-雷纳来说,这将是怎样舒服的一个下午呢?他们会有很大的发言权。

  近来,本场比赛不需要更多的调味料,但一家俱乐部将令其自豪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的拱手让给了他们曾经愚蠢的指责为“没有历史的”俱乐部,利物浦的球迷不会丢弃这种指责。这有可能成为一枚爆竹。

  保尔-达顿提供这场著名的比赛后面的事实和数据。

  在从去年11月以来的最近的45场比赛中,切尔西在常规时间内仅仅输掉了2场,均在安菲尔德:在1月的英超联赛,和5月的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周日,切尔西和利物浦将自从何塞-穆里尼奥和拉法埃尔-贝尼特斯3年前来到英格兰以来第16次交手。过去的比赛切尔西7胜3平5负进15球丢11球,全部结果如下:

日期赛事比分(主队在前)主队进球者客队进球者
2004-10-03英超联赛切尔西1-0利物浦J-科尔-
2005-01-01英超联赛利物浦0-1切尔西-J-科尔
2005-02-27联赛杯决赛利物浦2-3切尔西里瑟,努涅斯杰拉德(乌龙),德罗巴,凯日曼
2005-04-27冠军联赛半决赛切尔西0-0利物浦--
2005-05-03冠军联赛半决赛利物浦1-0切尔西加西亚-
2005-09-28冠军联赛小组赛利物浦0-0切尔西--
2005-10-02英超联赛利物浦1-4切尔西杰拉德兰帕德(点球),达夫,J-科尔,格雷米
2005-12-06冠军联赛小组赛切尔西0-0利物浦--
2006-02-05英超联赛切尔西2-0利物浦加拉,克雷斯波-
2006-04-22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2-1切尔西里瑟,加西亚德罗巴
2006-08-13社区盾利物浦2-1切尔西里瑟,克劳奇舍甫琴科
2006-09-17英超联赛切尔西1-0利物浦德罗巴-
2007-01-20英超联赛利物浦2-0切尔西库伊特,彭南特-
2007-04-25冠军联赛半决赛切尔西1-0利物浦J-科尔-
2005-02-27冠军联赛半决赛利物浦1-0切尔西阿格-

  切尔西在我们过去在安菲尔德的4场英超联赛中取胜3场,这是一个壮举,此前60场联赛我们仅取胜5场。从1935年3-2取胜以后,切尔西在安菲尔德56年没有胜绩。1992年2月,文尼-琼斯的25米外远射和丹尼斯-怀斯的进球令切尔西2-1取胜,伦尼-罗森塔尔曾经为利物浦扳平比分。2005年的4-1的胜利是我们自1907年圣诞节以来在安菲尔德的最好成绩,这也是利物浦1969年对曼联的比赛后遭遇的最惨痛的主场失利。2005年新年,乔-科尔替补出场,这是他那个赛季第2次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是我们自1919-1920赛季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双胜利物浦,当时,哈罗德-布里坦也在2场1-0的胜利中包办了进球。在15年的英超联赛交手中,切尔西在安菲尔德3胜2平10负。

  利物浦比其它任何球队赢得了更多的顶级联赛冠军。他们共18次夺冠,领先曼联2次。他们的巅峰期出现在上世纪70和80年代,从1973年开始,他们赢得了18年中的11次联赛冠军。他们的上一次冠军是肯尼-达格利什带领他们在1990年取得的,当时,他们仅取得了79分,捧起了英甲的奖杯。今夏他们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重金,拉法埃尔-贝尼特斯肩负了比以往更大的首次夺取英超联赛冠军的压力。

  在英超联赛超过15年的历史上,总排名前5位的球队如下:

  1.曼联 1234分

  2.阿森纳 1084分

  3.切尔西 1019分

  4.利物浦 1002分

  5.阿斯顿维拉 817分

  在英超联赛中,利物浦的最佳赛季出现在2001-2002赛季,他们以80分获得了亚军,7分落后于冠军阿森纳。上赛季他们积68分排名第3,落后切尔西15分,落后曼联21分。

利物浦的最近6场(正式)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5-01冠军联赛利物浦1-0切尔西
2007-05-05英超富勒姆1-0利物浦
2007-05-13英超利物浦2-2查尔顿
2007-05-23冠军联赛决赛AC米兰2-1利物浦
2007-08-11英超阿斯顿维拉1-2利物浦
2007-08-15冠军联赛预选赛图卢兹0-1利物浦

  上周六晚,利物浦队在维拉公园的揭幕战中的出场名单为:25-雷纳/3-芬南,23-卡拉格,5-阿格尔,17-阿贝罗阿/16-彭南特(19-巴贝尔,74’),8-杰拉德(队长),14-阿隆索,6-里瑟/9-托雷斯(10-沃诺宁,79’),18-库伊特(22-西索科,90’)。周三冠军联赛预选赛在法国南部客场与图卢兹的比赛中,他们做出了6个变化:25-雷纳/3-芬南,23-卡拉格,4-海皮亚,17-阿贝罗阿/11-贝纳永(6-里瑟,59’),8-杰拉德(队长,22-西索科,65’),20-马斯切拉诺,19-巴贝尔/15-克劳奇,10-沃诺宁(9-托雷斯,78’)。沃洛宁在中场休息前2分钟打进了唯一进球。

  利物浦上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为进12球的迪尔克-库伊特,彼得-克劳奇进9球,克雷格-贝拉米和斯蒂文-杰拉德进7球。队长杰拉德在英超联赛中出场最多,35次和1次替补出场。利物浦是上赛季颖超拉联赛中唯一没有得到红牌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在主场失7球,比其它任何俱乐部都少。他们的主场成绩为14胜4平1负。自从我们在2005年10月4-1取胜后,利物浦队在安菲尔德的35场英超联赛中仅负1场:今年3月伤停补时阶段负于曼联。利物浦是和曼联并列的夏季投入最大的俱乐部,费尔南多-托雷斯成为他们的创纪录签约。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转会情况如下:

  买进:费尔南多-托雷斯(马德里竞技,2650万英镑),里安-巴贝尔(阿贾克斯,1150万英镑),卢卡斯-雷瓦(格雷米奥,800万英镑),尤西-贝纳永(西汉姆,500万英镑),塞巴斯蒂安-莱托(拉努斯,180万英镑),安德烈-沃洛宁(拜耳勒沃库森,免费),查尔斯-伊坦杰(朗斯,未公布),米克尔-圣何塞(毕尔巴鄂竞技,27万英镑),克里斯蒂安-内梅特和安德拉斯-西蒙(均为MTK匈牙利,10万英镑),尼科拉伊-米哈伊洛夫(索非亚列夫斯基,未公布)

  卖出:马克-冈萨雷斯(皇家贝蒂斯,未公布),博罗-岑登(马赛,免费),罗比-福勒(卡迪夫,免费),弗洛伦特-西纳马-庞格勒(维尔瓦,270万英镑),丹尼-古斯里(博尔顿,租借1赛季),路易斯-加西亚(马德里竞技,350万英镑),克雷格-贝拉米(西汉姆,750万英镑),吉布里尔-西塞(马赛,600万英镑),杰齐-杜德克(皇家马德里,解约),斯科特-卡森(阿斯顿维拉,租借1赛季)

  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停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罗布-斯代尔斯,他执法了上赛季的相应比赛。

  切尔西与利物浦历史上共比赛147场,共计51胜29平67负;在联赛的客场比赛中交战64场,总计8胜13平43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利物浦2-0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7年1月20日,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23-卡拉格,5-阿格,12-奥雷里奥/16-彭南特,14-阿隆索,8-杰拉德(队长),6-里瑟/15-克劳奇(17-贝拉米,84’),18-库伊特(11-马克-冈萨雷斯,90’)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4-格雷米,20-费雷拉,5-埃辛,3-A-科尔/13-巴拉克,12-米克尔(7-舍甫琴科,73’),8-兰帕德(队长)/21-卡劳,11-德罗巴,16-罗本(24-赖特-菲利普斯,20’)

  进球者:库伊特(3’),彭南特(17’)

  黄牌:费雷拉

  主裁判:罗布-斯代尔斯

  观众人数:44,245

  彼得-切赫在3个月前头骨骨折后复出。卡瓦略在比赛前不久因高烧退出,特里仍然因伤缺阵,中后卫位置不得不安排权宜之计。马克莱莱被停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