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朴茨茅斯
2007-08-24 13:19:1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我们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我们的第二个主场比赛时,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本赛季的首场周六比赛做好了准备。

  面对一支面貌一新的庞贝,比赛将不会轻松,里克认为。

  “从9分中得到7分,而他们还没开踢呢。”“比赛日”节目的阿兰-汉森认为,切尔西联赛开局的基础是对我们的对手的警告。上周的平局在安菲尔德之路上发出了回声。

  戏剧性的点球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的头脑中还留有斯蒂文-杰拉德在上赛季的同样阶段在布拉马尔巷最后时刻的天鹅之舞抢获的一场平局,我们将不会从利物浦被怀疑的决定中吸取任何教训。丝毫不差的是,打捞上来的大马哈鱼尝起来总要比人工种养的味道更好,几名蓝军球员谈到了他们从主裁判奉上的贵重的一分中得到的鼓舞。临近的更衣室中呼天抢地的抱怨只会令它更加甜蜜。当然,当你踢得并不好却得到了好的结果时,有2种可以改变的方法:开始踢好并继续拿分,或者继续踢臭球,但胜利和平局却不再来了。

  由于高价的球队成员目前已经缺席了3场比赛,我们将显然希望这是即将到来的更积极的情节。对于切尔西来说,这当然是近几年中我们比主要对手曼联好得多的开局,他们遭遇了1992-1993第一个英超赛季以来最糟糕的开局。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那个赛季,在与弱小的对手的比赛中,最终受到埃里克-坎通纳的启发,他们复苏了,并以10分的优势获得了联赛冠军。

  在9月23日我们与之在老特拉福德向隅之前,曼联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不同寻常的容易取胜,首先是周日处在麻烦中的托特纳姆做客。记住足球的不变法则:指望热刺的人最终将输掉他的房子。切尔西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看上去有些玄机。维拉(9月2日)在2006-2007赛季的节日赛季中以一场沉闷的平局阻挡了我们,让我们落后了领头羊6分。2周后,一直在进步的布莱克本将在斯坦福桥考验我们的勇气。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两个队的后防线都将需要撬锁者,看上去他将在比赛中缺乏支援。弗兰克-兰帕德的点球是上周末我们唯一一次打正的射门。关键球员的失去意味着混合不是很正确。

  这可以在任何时候改变,而这场2个客场之后的主场比赛,与有可能失去诸如受伤的索尔-坎贝尔这样重要人物的球队的到来,有可能是轻而易举的。这将不会容易,而我们将再次需要谢德看台上的新精神。守门员大卫-詹姆斯已经由他自己所说的替代了保尔-罗宾逊的英格兰一号位置而振作了起来,他一定知道,全国的眼睛将寻找一个著名的灾难,他将竭尽全力避免一次灾难。在与蓝军交手时,他经常成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球场的另一端,哈里-雷德克纳普看上去仍然相信他的球队的问题谎言,这来自他们的曾经射手雅库布和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尽管尼日利亚国脚约翰-乌塔卡和前普雷斯顿射手大卫-纽金特取得了光明的开局。新近开始为英格兰队出场的人还没有为他的新球队入球,但自由奔跑的乌塔卡已经在3场比赛中打进了2个——最近的是在与博尔顿的比赛中,他就像一把长矛一样,插进了流浪者们的中场和后防线。乌塔卡的进球将引起恐慌,而在雷恩,他曾经连续上演帽子戏法。

  另一名拥有很好理由的球员是理查德-休斯,但应该说,那是建立在几乎完全发挥了他令人称道的能力,鼓动罗纳尔多用头撞他的基础上的,葡萄牙人为此被禁赛3场。与曼联的比赛展示了老雷德克纳普仍然能智取对手的能力,他们切断了对手的供给线,将对手的关键球员孤立。那个晚上,弗拉顿公园响起的铃声一定让沮丧的卡洛斯-特维斯疯了。但庞贝还没有在今年的客场中取胜,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他们拥有一项不为人羡慕的记录。上赛季,状态正佳的本亚尼在斯坦福桥进球,我们则以2-1取胜,这是他们在与我们的比赛中9年来打进的第一个球。将近37年中,他们未曾在任何赛事中战胜切尔西。

  在超越了利物浦保持了26年的纪录(在安菲尔德的比赛日节目中根本未予提及),创造历史之后,我们现在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65场,自从2004年2月负于阿森纳以来,我们在63场比赛中49胜14平0负,进134球失31球;而利物浦创造的63场纪录则是49胜14平0负,进142球失26球。总共有2,669,552人次目睹了我们3年半中的骄人战绩。祝贺参加了那64场比赛的57名球员——并有赖于两名以乌龙球帮助了我们的南安普顿球员。

  保尔-达顿纵览了传统上果实累累的比赛。

  联赛主场不败纪录球员全记录(共64场)

  兰帕德 62+1,特里 58,切赫 45,卡瓦略 39+2,德罗巴 34+15,加拉 34+1,马克莱莱 32+3,费雷拉 31+4,埃辛 31+3,J-科尔 30+12,古德约翰森 28+9,罗本 25+10,达夫 23+9,布里奇 21+3,格雷米 17+9,梅尔奇奥特 17+3,赖特-菲利普斯 16+14,克雷斯波 14+4,德尔-奥尔诺 14,舍甫琴科 13+3,卡劳 11+5,A-科尔 11+2,约翰逊 10+4,巴拉克 10+2,蒂亚戈 9+8,库迪奇尼 9+1,胡特 8+3,希拉里奥 6,米克尔 5+6,斯梅尔京 5+3,博拉鲁斯,迪亚拉 4+2,格伦夏尔 4+1,安布罗西奥 4,哈塞尔巴因克 3+1,巴巴亚罗,德塞利 3,凯日曼 2+13,帕克 2+4,亚洛西克 1+5,马尼切 1+3,本哈伊姆,马卢达,穆图,皮萨罗,辛克莱尔 1,C-科尔,萨哈尔 0+3,N-莫莱斯,贝隆 0+2,弗塞尔,哈钦森,尼科拉斯,奥利维拉,皮奇利,西德维尔,斯塔尼奇 0+1

  进球数(共134粒)

  德罗巴 34,兰帕德 22(3点球),古德约翰森 8,罗本 7,J-科尔,达夫 6,克雷斯波,加拉 5,特里,埃辛 4,卡瓦略,哈塞尔巴因克,卡劳,舍甫琴科 3,凯日曼 3(1点球)巴拉克,格雷米 2,格伦夏尔,约翰逊,马克莱莱,马卢达,梅尔奇奥特,皮萨罗,蒂亚戈 1

  另有7粒乌龙球:比蒂和克雷尼(南安普顿)、基扎尼什维利(布莱克本),罗塞尼奥(富勒姆),科克兰德(维冈),沙维尔(米德尔斯堡)和亚斯克莱宁(博尔顿)。

  朴茨茅斯队仍然在寻求2007年的客场首胜。自从去年的节礼日客场取胜西汉姆之后,他们在所有赛事中5平6负进9球失20球。

  切尔西在过去的17场英超联赛中保持不败,自从1月在安菲尔德失利后,球队11胜6平。切尔西希望将我们的与朴茨茅斯比赛的不败记录增加到22场。我们上一场的失利来自于现在球队中所有球员出生以前,那是在1960年的联赛杯中,当时19岁的彼得-博内蒂为俱乐部第25次出场。在斯坦福桥,朴茨茅斯的上一次胜利实际上是他们对我们取得的最大胜利。在切尔西首次取得联赛冠军后仅4个月,即1955年9月,他们5-1取胜。从那以后,切尔西在全部赛事中主场14场不败。

  庞贝的上一次主要冠军在1950年,那时他们获得了背靠背的联赛冠军。在那2个赛季中,他们在英甲的所有4场比赛中均令人信服的战胜我们,总比分是15-4!切尔西在那2个赛季中均获得第13名。

双方过去5场在斯坦福桥的联赛
日期比分(主队在前)主队进球者客队进球者
1988-12-10切尔西3-3朴茨茅斯迪克森,杜里,K-维尔森库尔,巴尔,奎因
2003-12-28切尔西3-0朴茨茅斯布里奇,兰帕德,格雷米-
2005-01-22切尔西3-0朴茨茅斯德罗巴(2),罗本-
2006-02-26切尔西2-0朴茨茅斯兰帕德,罗本-
2006-10-21切尔西2-1朴茨茅斯舍甫琴科,巴拉克本亚尼

  自从朴茨茅斯重返顶级联赛后,切尔西取得了英超联赛全部4场主场比赛的胜利。

  上赛季,朴茨茅斯队排名第9,取得了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的最高排名,这也是他们自1954-1955赛季以来的最佳名次,那个赛季,他们落后联赛冠军切尔西4分。在英超联赛中,他们其它赛季的排名是:2003-2004赛季第13名,2004-2005赛季第16名,2005-2006赛季第17名。庞贝上赛季的客场记录是3胜7平9负。他们的3个客场胜利来自新年前与米德尔斯堡、查尔顿和西汉姆的比赛。他们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是卡努进10球,马特-泰勒进8球,本亚尼进6球。

朴茨茅斯的最近6场(正式)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4-28英超朴茨茅斯2-1利物浦
2007-05-05英超埃弗顿3-0朴茨茅斯
2007-05-13英超朴茨茅斯0-0阿森纳
2007-08-11英超德比郡2-2朴茨茅斯
2007-08-15英超朴茨茅斯1-1曼联
2007-08-18英超朴茨茅斯3-1博尔顿

  他们上周六在弗拉顿公园战胜博尔顿的球队名单是(4-4-2):詹姆斯/特劳雷,赫雷达森,迪斯汀(队长),泰勒/奥尼尔(克拉尼 82’),戴维斯,休斯,乌塔卡/本亚尼(纽金特 73’),卡努(姆文巴 90’)。为他们进球的是卡努、乌塔卡和泰勒(点球)。庞贝本赛季的射手榜为:本亚尼,乌塔卡 2,卡努 1,泰勒 1(点球)。

  尽管联赛积分榜如此早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但切尔西排名曼城之后位居第2,而朴茨茅斯可信的以1胜2平排名第5。如果格伦-约翰逊出场的话,他将与上赛季的队友各为其主,他被我们租借到那里一年,在所有赛事中总共为朴茨茅斯出场28次。大卫-詹姆斯是庞贝上赛季在英超一直出场的唯一球员。上赛季,苏利-蒙塔里在乌迪内队得到了12张黄牌和3张红牌。他在上周与曼联的主场处子秀中被红牌罚下。哈里-雷德克纳普花了超过2千万英镑,包括创俱乐部纪录收购的约翰-乌塔卡和英格兰代表队成员大卫-纽金特。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转会情况如下:

  买进:大卫-纽金特(普雷斯顿,600万英镑),约翰-乌塔卡(雷恩,700万英镑),苏利-蒙塔里(乌迪内,700万英镑),阿诺德-姆文巴(雷恩,未公布),西尔维恩-迪斯汀(曼城,免费),赫尔曼-赫雷达森(查尔顿,免费),马丁-克拉尼(南安普顿,15万英镑)

  卖出:斯维托斯拉夫-托多洛夫(查尔顿,免费),安迪-格里芬(德比郡,50万英镑),科林斯-姆贝苏马(布尔萨体育,未公布),罗马纳-卢阿卢阿(奥林匹亚科斯,未公布),安迪-奥布莱恩(博尔顿,未公布),安迪-科尔(解约)

  周六约翰-特里可能将为俱乐部第300次出场。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停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韦利,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执法我们的伦敦邻居热刺(桑德兰)和阿森纳(布莱克本)丢分的比赛。

  切尔西与朴茨茅斯历史上共比赛75场,共计31胜23平21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交战34场,总计16胜12平6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2-1朴茨茅斯

  英超联赛,2006年10月21日,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40-希拉里奥/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A-科尔/13-巴拉克(9-博拉鲁斯 89’),5-埃辛,8-兰帕德/7-舍甫琴科(4-马克莱莱 76’),11-德罗巴,16-罗本(10-J-科尔 66’)

  朴茨茅斯出场阵容(4-1-2-1-2):1-詹姆斯/11-帕马洛特,2-普里姆斯,23-坎贝尔,14-泰勒/30-门德斯(7-汤普森 83’)/26-奥尼尔(队长),19-克拉尼察/6-费尔南德斯(9-安迪-科尔 56’)/25-本亚尼,27-卡努(28-戴维斯 46’)

  进球者:舍甫琴科(54’),巴拉克(56’);本亚尼(68’)

  黄牌:舍甫琴科,巴拉克,J-科尔;帕马洛特,门德斯

  主裁判:马克-克拉滕伯格

  观众人数:41,838

  第2名与第4名的比赛。舍甫琴科在斯坦福桥打入首球,巴拉克打入首粒英超入球,马克莱莱休息,米克尔被停赛,切尔西以3分优势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