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帕特-内文:再见,罗本
2007-08-28 16:19:0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本周的评论中,切尔西20世纪80年代的边锋回顾了20年后另一名边锋曾经做出的贡献。

  上周,朴茨茅斯以出色的状态、高度的信心以及没有压力的优势来到了斯坦福桥。没有人会期待庞贝从切尔西身上带走任何东西,但他们却出人意料的接近。

  阿斯顿维拉是周日的下一个对手,在最后时刻战胜富勒姆之后,他们将毫无疑问的成为另一个难啃的骨头。然而又一次,蓝军知道这是那种赖以维持生计的比赛,如果要夺冠的话,这样的比赛要小心,很可能将创造出许多机会。现在,看上去切尔西将拥有丰富的进攻办法,即使我们在依靠永远能指望的弗兰克-兰帕德,从中场得到至关重要的进球。

  并不是很长时间以前,阿扬-罗本、他的进球和他酷热的速度的失去有可能被视为了球队的灾难。事实上,在弗洛伦特-马卢达的加入和绍恩-赖特-菲利普斯的复活,荷兰人去皇家马德里几乎不会引起关注的波纹。勿庸置疑,阿扬拥有和任何前锋相近的不可阻挡的原料,在切尔西的3年中,他相当恰当的成为了大家特别喜爱的球衣。他有重要的进球,有活跃的跑动,每一样都创造了机会,或者仅仅是常规性的创造了其他人充分利用的空间和恐慌。当他在完全流通的防线上更远的退后,而比赛被抻长时,他就会令兰帕德这样的球员充分利用难以避免的被打开的空档。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当他离开时,看上去没有很大的“痛哭和咬牙切齿”有些令人惊讶了。

  首先,在他从PSV埃因霍温加盟之后,收到的2450万英镑可能会很好的派上用场,并让他产生整齐的百分之百的利益。另外,不能反驳的事实是,在切尔西时,他对治疗台也毫不陌生了。现在,球员们不能避免受伤了,在这方面,有一些却非常不走运,但他们在抱怨,他的“受伤倾向”有点过了。这是一个球员们不愿接触的句子,通常是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将自己放在了球队动机的危险中,没想到会受伤,然后为此抱怨。阿扬的问题看上去更多的关乎于他抓住机会并尽早复出的愿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知道,有些球员当他们仅有70%的健康时,如果他们认为他们被需要的话,他们就会愿意出场;但其他人不会告诉自己可以出场了,直到他们认为自己至少恢复了95%。弗兰克-兰帕德是带着损伤的脚趾踢球的,而著名的伯特-特劳特曼则是带着最终被诊断为坏掉的颈椎骨参加足总杯决赛的!

  我可以记得自己带着积水的十字韧带踢了50分钟,另一次,在1992年欧锦赛苏格兰与独联体队的比赛中,则是带着破碎的腓骨。在那场比赛中,有一刻我穿越了整个球场,在奥列格-库兹涅佐夫的身上获得了一个点球,这导致了第3个进球。当稍后被问及我为什么不过他时,我只能诚实的回答:“我做不到,因为太疼了。”

  谁将说哪个是正确的答案呢?冒着让伤病危及你整个职业生涯的危险是正确的吗,而实际上,是谁比下一名球员感受到了更大的痛苦呢?最后,阿扬曾经是而且现在也是一名世界级的球员,但他将不会像约翰-特里一样在联赛杯决赛可怕的头部受伤后自己从医院跑回来了。

  勇敢和愚蠢之间的界线有时候很好,但罗本的头脑有时候看上去比大多数球员更担忧于小伤了。我的2个对于阿扬在切尔西时的持久记忆则截然相反。首先是在斯坦福桥与埃弗顿比赛中的一次酷热奔跑,并打进了一个其他任何人都进不去的无价的进球;第二个是看到他以脚踝刚刚被重击后的90岁老人的步态蹒跚走出科本的训练场,但他却看上去健康的出现在了转天的比赛重。他将被怜爱的记住,并受到充分的尊重,但也许他在切尔西名人堂中的位置被他在治疗台上的时间所摇摆了。

  上周的问题比我提出时想象的要狡猾:哪名切尔西球员在选择足球之前曾经想当一名冰球运动员?你们中有很多知道那是彼得-切赫,而你们中很多人提到了,他带着保护性头盔时,看上去甚至更像。但也有很多人回答了安德烈-舍甫琴科。实际上,有了太多的人那样做,以致于我决定做一个小调查,我发现这名前锋的确也非常渴望冰球。你们真的很了解你们的球队。最终,优胜者是马来西亚的普里西拉-彼得,奖品将马上发出。本周我决定出一道很难的问题来考验你们。在前面提到的1992年欧锦赛中,我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谁是那时我替下的切尔西球员?这将考验你们的google技术了。答案请发送到pat.nevin@chelseafc.com。祝你们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