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格兰特谈切尔西争议先生:舍瓦再低迷也是优秀球员 9月30日
·英媒曝料切尔西已预订小罗 巨星转会费竟是超低价 9月29日
·阿布一密令传至切尔西 清洗穆里尼奥印记正式启动 9月28日
·穆里尼奥四大魅力指数 另一张面孔竟是梦中情人 9月28日
·切尔西动荡中疑变球员超市 刚加盟强援恐冬季被挖 9月28日
蓝军巨星合璧却沦为平庸 理论最强组合是否真最强
2007-09-30 05:52:24 新浪体育

  兰帕德穿着西服坐在斯坦福桥看台上,他已因伤缺席了一个月,但仍是切尔西的联赛头号得分手(3球),这是一个讽刺。格兰特上任后也指出,问题出在进球上,他透露自己每场将至少派上五名进攻型球员。

  德罗巴在膝伤后复出,舍瓦周中联赛杯休息,已预订周末联赛首发,上赛季常见的“德舍”组合重现。

  德罗巴踢得卖力,开场后胸部停球却自己摔倒、边线停球失误,都显示出他身体不在状态,但这不能阻碍魔兽制造威胁。第35分钟,德罗巴在门前包抄几乎破门,但在后卫干扰下倒地,他起身愤怒抗议,示意对方犯规,却因此吃到黄牌;第42分钟,德罗巴小角度头球击中边网,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下半时,德罗巴逐渐找到感觉,第59分钟,典型的魔兽进攻出现,他在中场争高球,胸部卸下球后转身突破,又在禁区外强劲远射,迫使富勒姆门将凯勒飞身化解;此前,德罗巴的精确斜传助乔-科尔突破传中,卡劳门前抢射被凯勒扑在门柱上,这也是切尔西最接近破门的一次。

  上扬的势头在第74分钟戛然而止。德罗巴跳起来准备接高球,不料对方后卫拜尔德伸过头来顶球,一直盯着来球的德罗巴来不及收腿,一脚踹在对方头上。这第二张黄牌一出,切尔西少了最重要的进攻棋子,德罗巴的队长袖标也没戴结实,从特里手里接过,又递给了乔-科尔。严格来说,德罗巴这一脚是无意的,但客观后果严重,当年范佩西在冠军杯对瑞士图恩时也曾有类似的一脚,被直接亮了红牌。

  和德罗巴一样,舍瓦也踢得很卖力,效果却一般。乌克兰人最具威胁的射门是上半时接卡劳传中后的前点推射,可惜擦柱而出,全场他射门4次、1次命中门框以内,在第54分钟被早早换下。比赛当天是舍瓦31岁的生日,但他没收到最理想的礼物。

  格兰特赛后仍在力挺舍瓦。“舍甫琴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今天他不在最佳状态,不过他依然是一个优秀球员。我们只踢了8轮联赛,评论一个球员我们必须等20到25场比赛以后,然后我们才可以说他是好还是坏。”

  穆里尼奥看了舍瓦一年,本赛季初给他定位为第四前锋,格兰特上任后,乌克兰人又夺回了主力,只是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舍瓦从意甲时代的全能射手,变成了一个优缺点分明的球员,他的速度、突破等指标全面下滑,唯一的长项是射门,成了需要喂球的机会主义者,在英超,最吃香的是单干能力强、靠个人能力制造并把握机会的前锋,舍瓦已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可以说,乌克兰人的表现好坏,不仅取决于他个人,更要依赖球队,队友给他的支援多,他便有可能觅得机会,而如果陷于孤立得不到机会,自己又没能力制造威胁,他便近乎一无是处。

  以往有人说,德罗巴上赛季的出色,是因为舍瓦牺牲了自己给他牵扯空档,但问题是,如今后卫的注意力都放在德罗巴身上,舍瓦怎么还是不行?德罗巴和舍瓦的组合,理论上说应该很理想,魔兽在前冲杀,舍瓦把握队友创造的机会,可问题在于两人的传接球不合拍,彼此之间鲜有配合,基本都处于单干状态,结果就是切尔西沦为德罗巴一人的球队,而没身体的舍瓦越踢越没信心,要想改变这种状况,切尔西还得从中场的改造入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