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巨星合璧却沦为平庸 理论最强组合是否真最强 9月30日
·格兰特谈切尔西争议先生:舍瓦再低迷也是优秀球员 9月30日
·英媒曝料切尔西已预订小罗 巨星转会费竟是超低价 9月29日
·阿布一密令传至切尔西 清洗穆里尼奥印记正式启动 9月28日
·穆里尼奥四大魅力指数 另一张面孔竟是梦中情人 9月28日
切尔西攻守错位揪出不合格一人 硬扶主力难挑大梁
2007-09-30 10:56:36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的影响仍在,有消息称球迷计划在切尔西对富勒姆半场时集体退场,抗议阿布解雇狂人,但这一情况并未出现。不过比赛中,斯坦福桥球迷数次集体高唱穆里尼奥的名字,即使是阿布所在看台不远处,也有球迷冲着俄罗斯人发泄不满。

  切尔西的进攻不力,更激发了球迷的焦躁情绪,格兰特称蓝军创造了“七八个机会”,但要不是切赫最后阶段的神勇,富勒姆甚至可能带走三分。周中时,格兰特对球迷称“你们会逐渐爱上我”,但看来尚需时日。

  在用人上,格兰特似乎真是唯状态论,卡劳周中进了两个,在锋线德舍组合确定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人被塞到左翼,另一个靠联赛杯维持主力的是西德维尔,对胡尔城他打进一脚远射,本场得以继续首发。

  不过格兰特忘了周中的对手只是英冠球队,对阵富勒姆,西德维尔状态不在。一个奇特现象是,本场蓝军的中场中路冒出了新的攻防枢纽,马克莱莱不光防守,还在拼命进攻,显然他的中场搭档在这方面做的不得力。

  数据显示,法国老将真的拼了老命,他有3次传出威胁球,还有2次突破制造杀机。第63分钟,马克莱莱甚至冲到对方禁区前,过人突破赢得任意球,这在往常并不多见。与之相对,西德维尔传威胁球次数为0,射门2次也都较为离谱,英格兰人倒是有4次犯规,但这对进攻毫无帮助。

  西德维尔在雷丁时是攻防的中转站,科佩尔至今都称思念他当初的影响力,但到了切尔西,要求提高了一个档次,英格兰人却并未达标。赛季初,穆里尼奥曾给他机会,但客场对雷丁时西德维尔表现糟糕,从此被弃用,格兰特上任后,西德维尔已经有2场首发,但硬提拔他为主力却有些勉强。

  穆里尼奥当初给西德维尔的定位是“增强阵容厚度”,等埃辛、米克尔等人去打非洲杯后,才轮得到他表现。西德维尔的特点是斗志顽强,踢法硬朗,拼抢有韧劲,但似乎也仅此而已,其技术、传威胁球和射门的功夫都属平平,让他打一个轮换后腰偶尔亮相可以,若让他填补兰帕德的空缺、挑起进攻大梁,却真勉为其难。

  另一个硬扶起来的主力本哈伊姆本场也踢得吃力,他本是穆里尼奥要来的人,赛季初也重用过一阵,但狂人看出其速度和转身慢的弱点,在阿莱士伤愈后即将本哈伊姆弃用。在格兰特继位后,本哈伊姆“复活”,本场他在禁区内头球解围,不想却将球顶在自己手臂上,亏得裁判留情,以色列人才避免两轮送出两个点球的尴尬。赛后,天空体育给本哈伊姆打了5分,和西德维尔一样,这也是以色列中卫连续第二场低分,要想保住主力位置,似乎只有靠和格兰特同为以色列老乡的关系。(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