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三大伤兵复出 格兰特宁要结果不要漂亮足球 10月3日
·蓝军一笔交易因穆帅离开搁浅 已签金童恐投阿森纳 10月1日
·蓝军开始剥除狂人烙印 穆帅时代四大主力因何消失 9月30日
·切尔西攻守错位揪出不合格一人 硬扶主力难挑大梁 9月30日
·蓝军巨星合璧却沦为平庸 理论最强组合是否真最强 9月30日
切尔西为何仅他配称国王 稀世珍品当今足坛亦罕有
2007-10-04 08:20:29 新浪体育

  “作为主教练,我希望所有球员都能打比赛,很高兴德罗巴第一个复出了……”这话不光穆里尼奥说过,现在格兰特也在说。前一阵德罗巴因为膝伤缺席,切尔西进攻低迷,穆里尼奥离任前最后一战,科特迪瓦人没能登场“送别”是个遗憾,现在他复出了,并开始带动球队走出低谷。

  此前,瓦伦西亚在梅斯塔里亚主场对英格兰球队的成绩是7胜4平3负,而切尔西做客打西班牙球队的记录是2胜2平7负,赛前蓝军不被看好,比利亚开场9分钟的进球更让人相信瓦伦西亚将成功复仇。但德罗巴统领的进攻线随即做出反应,上半时乔科尔扳平比分后,第71分钟科特迪瓦人单刀破门,重演了上赛季在这里的逆转好戏。

  德罗巴的进球势不可挡:乔科尔直传,魔兽狂奔冲入禁区,左脚推射越过门将希尔德布兰入网,瓦伦西亚后卫阿比奥尔已被德罗巴完全挤到一边。冲击力、爆发力、坦克式推进,这是德罗巴的标志。继对雷丁破门后,这是德罗巴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虽然势头比上赛季减弱,但此时此刻帮助切尔西拿到一场胜利,比什么都重要。

  瓦伦前锋莫伦特斯赛前称切尔西不如过去几年强大,但仍指出几个需要警惕的人,其中就有这位中锋同行,“他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中锋德罗巴……”上赛季,打进33球的德罗巴配得上这个赞誉,本赛季虽因伤病进球势头减缓,但在所参加的比赛中,仍表现出一名中锋的威力。

  德罗巴本场的数据显示出,中锋该怎么踢。除了4次射门和1个进球,还有2次威胁传球、12次争顶头球、以及5次犯规。德罗巴决不是机会主义者,他在场上永不会“安静”甚至“消失”,无论后卫如何盯防,他总能踢得轰轰烈烈,让对手不得安生。

  乔科尔的扳平进球中,德罗巴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背身扛住后卫,接马卢达传球后转身再直塞,助法国人突入空档,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德罗巴完美的诠释了“锋线支点”的作用,他的身体如一柄强悍的撬杠,硬是在瓦伦西亚防线上扯开了缺口。

  在整体足球时代,中锋不一定是射手,有时候发挥战术作用比他的进球率更重要。赫斯基一上场,英格兰全盘皆活欧文也随之复苏,这要感谢“战术中锋”的支点作用。德罗巴在场,切尔西前场就有了拿球点,那些传得稍偏、不够舒服的球,本会被对手断下,但德罗巴却能靠身体和护控球能力把相当比例的球争下来、拿住,这能起到扭转局势的巨大作用,避免被连续施压和围攻,也能伺机反攻,而这恰恰是舍瓦起不到的作用。更何况,除了战术意义,德罗巴同时还能进球,像他这样既能撑起进攻体系、又同时具有高进球率的战术型中锋,如今已是罕见的“稀有珍品”。

  上半时最后时刻,德罗巴拉伤了大腿,疼的呲牙咧嘴,但下半时一开始,他又出现在场上,而且依然活力充沛。按德罗巴的踢法,小伤小痛难以避免,但你从不会看到他轻伤下火线,永不熄灭的斗志是其可贵之处。去年被德罗巴的帽子戏法血洗后,沃特福德主帅博斯罗伊德曾感叹魔兽的精神:“第93分钟时,都4比0了,德罗巴还在追逐后卫,试图从他们脚下断球,这太可怕了。”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