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为何仅他配称国王 稀世珍品当今足坛亦罕有 10月4日
·切尔西三大伤兵复出 格兰特宁要结果不要漂亮足球 10月3日
·蓝军一笔交易因穆帅离开搁浅 已签金童恐投阿森纳 10月1日
·蓝军开始剥除狂人烙印 穆帅时代四大主力因何消失 9月30日
·切尔西攻守错位揪出不合格一人 硬扶主力难挑大梁 9月30日
切尔西隐忍杀招更可怕 后穆里尼奥时代浮现新核心
2007-10-04 08:22:22 新浪体育

  切尔西击败瓦伦西亚,蓝军的第一个进球是谁进的引发疑问,欧足联第一时间认为是瓦伦后卫莫雷蒂的乌龙,但天空台反复研究录像证实,是乔-科尔的推射入网无疑。

  疑点在乔科尔进球后一脸平静,丝毫没有庆祝的意思,看上去像是进球与己无关。赛后英格兰人解释了为什么这么冷静:“我们坚信能继续踢直到获胜,因此我想等胜利后再庆祝。”

  乔科尔有理由好好庆祝一番,这个进球将切尔西从被动中拉回,虽然门前包抄打空门异常轻松、功劳大半要记在德罗巴和传中的马卢达身上,但乔科尔等这个球已经太久了,上次他为切尔西破门还是4月份对利物浦的冠军杯首回合,乔科尔说:“自从我上个进球已经有一阵子了,而我差点错过今天的比赛,但现在我感觉很好。”

  更令人拍案叫绝的是乔科尔助攻德罗巴的妙传,第71分钟,他在后场断下马切纳的球,虽然球碰到手引来对手抗议,但裁判认定他手臂未张开不予判罚。在转身将球控下后,乔科尔突然用外脚背发力一弹,传出一脚精确度令人叹为观止的直传,突前的德罗巴需要做的就是一路向前冲,完全无需对球进行二次处理,直接就能起脚破门。如此精妙的传球,令人回想起05年欧冠决赛克雷斯波个人第二球中、卡卡穿越整个前场的直塞,乔科尔这一脚,无论从时机、线路还是力度,都可与巴西人的妙传媲美。

  《天空体育》赛后给乔科尔亮出9分,全场最佳,甚至高于在锋线独当一面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冲锋在前,英格兰人则侧重在中前场组织调度,他的作用堪称核心级。瓦伦西亚在乔科尔一人身上就犯规5次,但仍没有阻止他发挥,乔科尔全场80%的传球到位率、3次制造杀机的妙传,这让切尔西的中前场变得有序。

  乔科尔开场位置是边锋,但并不拘泥于边路,而是经常游动到中路接应,他的活动令蓝军在前腰和对手两肋位置有了一个能控带的点,而且乔科尔还有传威胁球的能力,时刻能送出致命的一传,他这种游离于两线之间的踢法,是穆里尼奥离开前所大力倡导的,但似乎在葡萄牙人走后,乔科尔的位置变得更加灵活,没有了在防守时回到位置的死要求,他在进攻中的跑位也更加自由。

  同为边中结合的攻击手,乔科尔不是C罗那样的锋芒毕露型,他的风格更隐忍含蓄。由于绝对速度不快,乔科尔很难一路狂奔直捣腹地,但他有自己的特长,那就是“巧”,小巧灵活的急停、变向,结合一些细致的假动作,让对手很难判断他的下一步,而其在狭小空间里左转右转摆脱对手的能力,也是切尔西队内最出色的。

  正因为这个特点,乔科尔其实是最适合组织型前腰的人选,这个角色需要能在防守压力巨大的中路包夹中控球不丢,而且能闪出空隙或传或射,乔科尔有这个能力,他在后卫线与中场线之间游动,可谓是对手的心腹之患。当然,在发挥的稳定性上,乔科尔距离“核心”还有一定差距,要想真的挑起全队组织的担子,他还需克服过去常在小范围和某一时段内活跃、却无法整场持续制造威胁的缺点。(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