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难解谜题困住英格兰 兰帕德与新宠谁该配杰拉德 10月12日
·英媒曝切尔西将售兰帕德 低转会费甩卖穆帅嫡系 10月11日
·穆里尼奥倒台巨星震荡 舍瓦巴拉克兰帕德冰火两极 9月22日
·切尔西困境中危机再升级 德罗巴兰帕德无缘战曼联 9月20日
·切尔西两个半巨星相互抵消 穆氏变招替不了兰帕德 9月3日
英格兰暗藏变招曝光 变阵后兰帕德与欧文生死PK?
2007-10-14 06:53:30 新浪体育

  主场对爱沙尼亚,3比0后麦克拉伦已经开始考虑俄罗斯,半场时他换下背着黄牌的费迪南德,后20分钟又开始演练“新阵”。

  第70分钟,兰帕德登场,替下的是欧文,英格兰的阵型从442变为4141,这当然不是为了对付爱沙尼亚,麦克拉伦很可能在为下周三的比赛提前预演。在四后卫基础上,巴里在中场拖后主守,中路是双德组合,切尔西的两翼乔-科尔与赖特-菲利浦斯一左一右,前面突着鲁尼,这会不会是客场打俄罗斯时英格兰的首发?

  麦克拉伦赛后的话暗示,他会考虑是否变阵。首先为了打气,麦克拉伦依然强调,以英格兰现在的状态,获胜也是目的。“我们比赛是为了胜利,而不是为了平局。”但随即他话锋一转,“你需要平衡,你需要首先立足不败,你想要保持不失球。一场胜利固然很棒,但如果是一场平局,也是能接受的结果。”

  安排兰帕德踢20分钟,显然包含着热身找感觉的意思,切尔西中场几次传球失误遭到嘘声,麦克拉伦为他鸣不平。“没人喜欢这样,兰帕德最近三场为我们效力,是对巴西、爱沙尼亚(客场)和德国,他都是场上的最佳,或者最佳之一。”显然,麦克拉伦不像外界所说的放弃了兰帕德,一旦需要,他还会重用这颗棋子。

  一旦变阵,中前场谁最可能被拿下?选择之一是拿掉一个前锋,也就是鲁尼和欧文中的一人。相比之下,欧文的可能性大一些,鲁尼刚进了球,而且客场打俄罗斯,球队很可能处于防守反击的态势,这种情况下鲁尼的作用比已经失去了速度的欧文要大。

  选择之二是拿掉一名边锋,即乔-科尔或赖特-菲利浦斯中的一人,这样欧文突前,鲁尼拉边,依然是4141,但难题是两名切尔西的边锋状态都很好,让谁打替补都是难事。

  这样看来,在英格兰变阵的前提下,等于把兰帕德和欧文送上了PK台,牺牲一名前锋是最直接的选择,而两周前刚做了手术、还在寻找状态的欧文,会给麦克拉鲁最充分的“动手”理由。当然,如果麦克拉伦以求胜直接出线为目的,继续坚守442双前锋战术,那么兰帕德恐怕仍要坐板凳,目前的两个中前卫中,无论是杰拉德还是巴里,表现相当出色和稳定,暂时都是“动不得”的人。(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