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NFL巨人队取胜 切尔西球员到场观战 10月29日
·卡劳:“特别”的胜利 10月29日
·冠军联赛观察:瓦伦西亚主教练下课 10月29日
·青年队联赛:朴茨茅斯0-0切尔西 10月29日
·兰帕德谈大胜曼城:我们不想让它结束 10月29日
战胜曼城之后:6个呼吁
2007-10-30 03:20:0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六对于斯坦福桥的最内部而言,安德烈-舍甫琴科打进了第6粒,同时也是最后一粒进球是为一个接近完美的下午划上句号的重要方式。

  对于射手自己来说,毫无疑问,打进赛季首粒联赛进球为拿过时刻加入了额外的意义。但在将进球总数达到半打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的过程中,舍瓦和队友们将结果提升到了特别范畴中的东西中。曼城0-6的失利不仅是斯文-戈兰-埃里克森在其执教生涯中遭受的最惨痛的失利(就像不开心的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在赛后向媒体透露的那样),这同样是切尔西在顶级联赛中的史上最大胜利。

  这并不是切尔西在顶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比赛——我们曾经2次以7-1取胜——但我们从未在打进超过6球的同时保持球门不失。最近的6-0胜利也许令人们记忆忧新。回到1997年,升班马巴恩斯利队正期待着在他们的首场应潮流联赛中给最大牌的球队之一带来血淋淋的鼻子。但切尔西,特别是詹卢卡-维亚利却有另外的想法。不久后成为主教练兼球员的我们的意大利前锋的4粒进球,以及来自古斯-波耶特和丹-佩特雷斯库的进球令丹尼-维尔森的球队在重要的舞台上开始了坠落的过程,那一年,巴恩斯利降级了。

  在周六之前,我们从未在英超联赛中欣赏过一场6-0的主场胜利,而又有多数人能欣然的回忆起我们在斯坦福桥上一次在旧英甲中以6球的优势取胜是在什么时候呢?你应该回溯到30多年以及18位主教练以前——回到1960年12月,当时,西布朗被7-1战胜,吉米-格里夫斯成为了那时的维亚利,他打进了5球。朗-廷达尔和彼得-布拉布鲁克是另外的射手。之前的顶级联赛6-0胜利是将近60年以前了,那时,埃弗顿成为了1948-1949赛季9月的牺牲品,

  对于6球的胜利来说,还有特别的东西。在任何人面前打进5球都是一场绝对的大胜,但6球或者更多则不可能被看到比赛的任何人忘记。白鹿巷和克里斯蒂安-格罗斯作为热刺主教练的首个主场胜利到今天仍然被歌唱。而在英乙中6-0战胜纽卡斯尔,科林-李上演帽子戏法的情景则在那家俱乐部的黑暗日子里总会被记做发光的灯塔。在托特纳姆取得那样胜利的同一个赛季,我们在优胜者杯中7-1战胜了特伦索,告诉了挪威人,当比赛不是在一块充满车轮痕迹的,以致于下半场覆盖的积雪加剧了那样的情况的球场上进行的时候,我们能做什么。那是在本周末前斯坦福桥最后一次目睹了顶级历史中6球胜利,而对曼城的胜利则是主场球迷在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在2000年与考文垂的比赛中打入4球以后首次看到6粒进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也是在一次主教练的更迭之后到来的——克劳迪奥-拉涅利刚刚接管。

  周六的胜利是在打入第6粒进球之后成为最近几个赛季中最出色的主场比赛的,而那是吸引了一些经验丰富的看球者的目光的切尔西进攻能力的无情例证。对于前蓝军球员和切尔西电视台主持人杰森-昆迪来说,这场比赛令他对本赛季的希望再次进行了估计。“到这场比赛之前,我实际上认为我们拿不了联赛冠军了,但在我看到的东西之后,我当然改变了我的看法。”他在比赛结束之后不久说,“我认为何塞离开带来的剧变和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干扰也许会更长时间的影响俱乐部。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这一点,但当然,对瓦伦西亚比赛的表现和我今天在这里看到的东西令我相信,我们事实上还能夺冠。”

  切尔西的中场统治吸引了昆迪的目光,约翰-米克尔-奥比有效的控制令了迈克尔-埃辛不受约束的给出了赛季的最佳表演,包括一粒进球和2次极富爆发力的协防。在同一场比赛中,来自兰帕德的2次赛季最佳传球的有力竞争品成为了令人鼓舞的贡献,即使在没有他在第47分钟类似于罗纳尔迪尼奥的的表现,极为精彩的为萨洛蒙-卡劳传中的情况下。“那是我看过的弗兰克最好的表现之一。”昆迪说,“那样的中场是可怕的,边后卫们得到了支持:我认为费雷拉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而贝莱蒂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职业右路球员。”

  非切尔西的观点来自新闻记者席中的大卫-沃尔什,作为《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首席体育作者,他的想法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曼城凭借一项出色的记录,第三名的位置平静了下来,人们说他们也许是冠军联赛席位的竞争者,而切尔西则说,好吧,我们看看你们有什么吧。”他说,“突然之间,你看到了切尔西的重要特质,包括弗兰克-兰帕德,就像我们曾经看到过的他一样出色。埃辛今天也好极了。并不完全关乎于力量,今天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当那些重要的特质那样表现出来时,切尔西与英超联赛中的所有其它球队同样出色。你会设想切尔西有多么不屈不挠呢。而当你3-0领先,还有一些重要的比赛横在眼前时,让你的脚离开踏板是不是更好呢。但切尔西像是要发表一份宣言,而那份宣言是为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而写的。这是让你认为切尔西不会退出的一场表现。”

  这个结果和利物浦主场6-0战胜德比一起排在了本赛季最出色的3场英超联赛之中。进6个球,让你自己引人注目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