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乔尔乔欧洲评论:提前2轮出线? 11月5日
·前瞻:[英超]维冈竞技vs切尔西 11月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认真的业务 10月31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莱切斯特 10月31日
·帕特-内文:别(太)得意忘形! 10月30日
前瞻:[欧冠]沙尔克04vs切尔西
2007-11-06 11:20:3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有可能距离进入下一阶段只有1场比赛的欧战调整了心情。

  里克将明天凌晨的对手看作是拥有健康过去,但他们的主教练要小心的球队。

  在激烈的二战潜水艇影片《从海底出击(Das Boot)》中有这样一个镜头,一名军官向他的下属们传达了一些坏消息:“坏消息,兄弟们,”他严肃的说,“沙尔克输掉了比赛,0-5。不会再有进入半决赛的机会了。”明天如果形势对米尔科-斯隆卡不利的话,那么对于品蓝球队来说,将有更多的坏消息。

  自从赛事开始以后,小组4支球队中的3支都与主教练分道扬镳了,只有他们,B组的垫底球队目前还能忍受换教练的怂恿。在德甲的12场比赛中,斯隆卡也主持了超过6场平局,沙尔克目前排名第7,已经有些掉队了。这名主教练最近正在为他伤病困扰的球队在把握机会上的无能为力感到懊恼。在斯坦福桥的0-2失利中,沙尔克仅有2脚射门打正,但索伦-拉尔森非常不走运,他的头球通过立柱反弹到了彼得-切赫感激的双手中,而仅仅一次越位的旗语就将德国人当晚给人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卡洛斯-格罗斯穆勒的射门否决了。格罗斯穆勒和杰拉尔德-阿萨莫阿都应该在头球上做得更加出色一些老。

  但上周五令人震惊的客场0-1负于垫底俱乐部科特布斯则是一次新的打击,他们创造出了更少的机会,锋线则一点都不锐利。而在一次任意球中,糟糕的防守则导致了唯一的进球。在科特布斯,沙尔克以最擅长的4-3-3(或4-2-1-3)开局,直到凯文-库兰伊跛行离场。在那个阵型中,对于他们的舒适和成效而言,德国前锋是至关重要的。当斯隆卡不得不将拉尔森派上场,并同时填满他们的中场时,他们开始了痛苦的奋战。在那周早些时候与汉诺威96的杯赛交锋中,结果则相反:当第3名前锋在中场休息时出场后,他们的攻势变得强盛了,并以2-0取胜。

  主教练的问题是大腿受伤的库兰伊,2周前,他在与我们比赛前最后一刻受伤了,加入了长长的伤员名单中,这份名单中还有克里斯蒂安-潘德尔(还是膝盖),还有可能的哈利尔-阿尔廷托普、法比安-恩斯特和阿萨莫阿。如果阿萨莫阿含库兰伊不能出场,那么对于品蓝球队来说,他们将几乎确定派上更不习惯的阵型,球员也不得不去踢不熟悉的位置。在本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前,压力之下的斯隆卡并没有谈到技战术,而是谈到了精神层面:球员们要更加团结,并“作出修正”。他警告说,如果他们在球场上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热情的话,那么傲赴沙尔克球场的观众会变得安静。这名主教练还指出,他的球队在上下半场一开始就要让全部的刀出鞘,在伦敦,他们就是在这两个时段吃亏的,先是弗洛伦特-马卢达,后是迪迪埃-德罗巴抓住了他们的失误。

  但在德国的土地上,切尔西的记录并不出色。我们曾经客场输给了柏林赫塔(1999)、拜仁慕尼黑(2005)和云达不莱梅(2006)。与拜仁的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的次回合,我们总比分取胜,而与不来梅的比赛是在我们已经在事实上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取得的,只有与赫塔的结果引发了真正的忧虑,因为那是我们的第二场小组赛。沙尔克曾经在欧战中3次主场迎战英格兰球队,并全部取胜:1958-1959赛季取胜狼队、1969-1970赛季取胜曼城和6年前3-1战胜阿森纳。

  在盖尔森基兴的胜利将让阿夫兰-格兰特的球队在还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处在从这个有可能是最困难的小组中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的非常好的位置上。

  保尔-达顿接受了冠军联赛数字的挑战。

  切尔西的目标是取得客场6连胜,这将追平我们在2004-2005(2次)、2005-2006和2006-2007(2次)赛季创下的顶级联赛纪录。9月23日在老特拉福德,阿夫兰-格兰特首次执教的球队输给了曼联,那是我们的最后一场失利,随后我们客场相继战胜了胡尔、瓦伦西亚、博尔顿、米德尔斯堡和维冈。我们已经取得了7连胜,其中5场没有失球。客场取胜沙尔克和埃弗顿将追平2005-2006赛季创新的俱乐部连胜纪录。

  沙尔克在过去5场德甲和冠军联赛比赛中没有胜绩。上赛季他们在德甲中最终获得了亚军,落后冠军斯图加特2分,领先云达不来梅2分,并领先第4名拜仁慕尼黑8分。他们曾经7次获得德甲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1958年,并曾经4次获得德国杯冠军,还在2005年获得了德国联赛杯冠军。

  尽管切尔西在本赛季之前从未与沙尔克交手,但我们曾经在2003年在盖尔森基兴的傲赴沙尔克球场比赛过1次。由于安全原因,土耳其球队贝西克塔斯被迫将冠军联赛小组赛的主场比赛放在德国进行。在55,530名观众面前,我们凭借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和韦恩-布里奇最后时刻的进球2-0取胜。尽管傲赴沙尔克球场能容纳61,482人,但在冠军联赛中,容量减为了53,951。沙尔克本赛季的所有主场比赛门票已经全部售出,除了2场比赛,原因是容量差了几百。

  德国球队是第3次参加冠军联赛,此前他们曾经在2001-2002赛季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并在2005-2006赛季参加小组赛。在后面的赛季中,他们在小组中排名第3,参加了欧洲联盟杯,并打进了半决赛,在那里,他们负于了最终的冠军塞维利亚。他们唯一的另一次参加欧洲最高水平赛事是1958-1959赛季的欧洲冠军杯,他们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在本赛季之前,切尔西曾经6次与德国球队碰面:

  1965-1966赛季国际博览会杯四分之一决赛 客场2-2平,主场1-0胜,总比分3-2胜慕尼黑1860

  1997-1998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决赛 1-0胜斯图加特(中立场地)

  1999-2000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 客场1-2负,主场2-0胜柏林赫塔

  2003-2004赛季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 客场1-0胜,主场0-0平,总比分1-0胜斯图加特

  2004-2005赛季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主场4-2胜,客场2-3负,总比分6-5胜拜仁慕尼黑

  2006-2007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 主场2-0胜,客场0-1负云达不来梅

  沙尔克04最近5年的欧战成绩

  2002-2003赛季:欧洲联盟杯,第3轮

  2003-2004赛季:欧洲联盟杯,第2轮

  2004-2005赛季:欧洲联盟杯,32强

  2005-2006赛季:欧洲联盟杯,半决赛(从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联盟杯)

  2006-2007赛季:欧洲联盟杯,第1轮

  沙尔克曾经3度与英格兰球队交手:

  1958-1959赛季欧洲冠军杯第2轮 客场2-2平,主场2-1胜,总比分4-3胜狼队

  1969-1970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 主场1-0胜,客场1-5负,总比分2-5负曼城

  2001-2002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 客场2-2负,主场3-1胜阿森纳

  沙尔克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是22战8胜4平10负。沙尔克是直接晋级本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的,他们的成绩如下:

比赛对手结果
B组第1比赛日瓦伦西亚主场0-1负
B组第2比赛日罗森博格客场2-0胜
B组第3比赛日切尔西客场0-2负

  出场次数:博尔冬,恩斯特,琼斯,诺伊尔,拉菲尼亚,韦斯特曼 3,阿萨莫阿,洛文克兰茨,拉基蒂奇 2+1,库兰伊 2,格罗斯穆勒 1+2,巴伊拉莫维奇 1+1,阿尔廷托普,霍维德斯,拉尔森,潘德尔,罗德里格斯 1,阿扎瓦赫,奥齐尔,巴雷拉 0+1。进球数:琼斯,库兰伊 1。

切尔西本赛季冠军联赛战绩
比赛对手结果
B组第1比赛日罗森博格主场1-1平
B组第2比赛日瓦伦西亚客场2-1胜
B组第3比赛日沙尔克主场2-0胜

  出场次数:切赫,J-科尔,埃辛,马克莱莱,马卢达 3,阿莱士 2+1,A-科尔,卡瓦略,德罗巴,费雷拉,特里 2,卡劳 1+2,米克尔,舍甫琴科 1+1,贝莱蒂,布里奇,兰帕德 1,本哈伊姆,西德维尔,赖特-菲利普斯 0+1。进球数:德罗巴 2,J-科尔,马卢达,舍甫琴科 1。

  3场比赛之后,切尔西积7分排名B组榜首,之后是出人意料的罗森博格,他们积4分。瓦伦西亚和沙尔克积3分。如果切尔西取胜,球队有可能事实上确保进入16强。

沙尔克的最近6场国内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28德甲沙尔克04 1-0 柏林赫塔
2007-10-06德甲沙尔克04 0-2 卡尔斯鲁厄
2007-10-20德甲汉莎罗斯托克 1-1 沙尔克04
2007-10-27德甲沙尔克04 1-1 云达不莱梅
2007-10-30德国杯沙尔克04 2-0 汉诺威(加时赛)
2007-11-02德甲科特布斯 1-0 沙尔克04

  上周五晚,沙尔克客场出战排名垫底的科特布斯,他们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后丢球,并因此告负。这是排名垫底的科特布斯本赛季在德甲中的首场胜利。球队(4-2-1-3):1-诺伊尔/18-拉菲尼亚,5-博尔冬(队长),20-克尔斯塔季奇,2-韦斯特曼/13-琼斯,8-恩斯特(10-拉基蒂奇 75’)/21-格罗斯穆勒/14-阿萨莫阿,22-库兰伊(9-拉尔森 65’),11-洛文克兰茨(17-奥齐尔 65’)

  切尔西的欧战总成绩(包括预选赛)是133战72胜33平28负。这是我们的连续第11个欧战赛季。我们在最近的10个冠军联赛客场比赛中4胜(安德莱赫特、索菲亚列夫斯基和瓦伦西亚[2次])3负(利物浦、皇家贝蒂斯和云达不来梅),平局是巴塞罗那(2次)和波尔图。本赛季是我们第6次出现在冠军联赛中,我们曾经在2003-2004、2004-2005和2006-2007赛季进入冠军联赛,1999-2000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2005-2006赛季进入16强。切尔西的冠军联赛正赛(不包括预选赛)总成绩是61战30胜16平14负。如果出场的话,韦恩-布里奇将为俱乐部第100次首发,克劳迪奥-皮萨罗将在冠军联赛中第50次出场。

  欧足联俱乐部赛事历史射手榜:格德-穆勒(拜仁慕尼黑) 62,菲利普-因扎吉(帕尔马,尤文图斯,AC米兰),安德列-舍甫琴科(基辅迪纳摩,AC米兰,切尔西) 60,劳尔(皇家马德里) 59,尤西比奥(本菲卡),路德-范尼斯特鲁伊(PSV,曼联,皇家马德里) 56。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历史射手榜:劳尔(皇家马德里) 57,安德列-舍甫琴科(基辅迪纳摩,AC米兰,切尔西) 56,路德-范尼斯特鲁伊(PSV,曼联,皇家马德里) 56。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瑞士人马西莫-布萨卡。他曾经执法类我们过去2次造访波尔图队比赛,分别在2004和2007年。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球员停赛。3张黄牌将停赛1场。切尔西的迈克尔-埃辛和约翰-米克尔-奥比身背1张黄牌,沙尔克的琼斯2张,博尔冬、格罗斯穆勒、诺伊尔拉菲尼亚和罗德里格斯。冠军联赛冠军国度排名为:西班牙 11,英格兰,意大利 10,德国,荷兰 6,葡萄牙 3,法国,罗马尼亚,苏格兰,塞尔维亚 1。

  双方2周前在斯坦福桥的首场比赛:切尔西2-0沙尔克

  欧洲冠军联赛,2007年10月24日(周三)

  切尔西(4-3-3):1-切赫/20-费雷拉,33-阿莱士,6-卡瓦略,18-布里奇/5-埃辛(12-米克尔 69’),4-马克莱莱,8-兰帕德(队长)/10-乔-科尔(7-舍甫琴科 89’),11-德罗巴,15-马卢达(21-卡劳 83’)

  沙尔克04(4-2-1-3):1-诺伊尔/18-拉菲尼亚,2-韦斯特曼,5-博尔冬(队长),16-罗德里格斯(25-巴伊拉莫维奇 80’)/13-琼斯,8-恩斯特,21-格罗斯穆勒(26-阿扎瓦赫 76’)/11-洛文克兰茨,9-拉尔森,14-阿萨莫阿(10-拉基蒂奇 60’)

  进球者:马卢达 3’,德罗巴 46’

  黄牌:琼斯,罗德里格斯

  主裁判:彼得-弗洛伊德菲尔特

  观众人数:40,910

  凯文-库兰伊在热身时受伤,被迫退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