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办公室政治 11月7日
·前瞻:[欧冠]沙尔克04vs切尔西 11月6日
·帕特-内文:明亮的主意 11月6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提前2轮出线? 11月5日
·前瞻:[英超]维冈竞技vs切尔西 11月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埃弗顿
2007-11-09 10:20:2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品尝了联赛杯和冠军联赛的比赛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黄油和面包的联赛中,而这次我们将面对的是太妃糖的造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周末的来客铺开了饭桌。

  里克估计了重演6-0盛宴招待曼城的可能性。

  时间回到了13年前的这个月,埃弗顿上一次留给了斯坦福桥一片狼藉。

  保尔-莱德奥特打入了那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就像他在那个赛季的末战,对曼联的足总杯中一样。在五月的那一天,球员兼主教练格伦-霍德尔、常务董事科林-哈钦森、主席肯-贝茨和百万富翁赞助人马休-哈丁在一家宾馆中的会面开始了有可能开启首次“蓝色革命”的投资策略。尽管格伦-霍德尔的球队最终排名第11,比太妃糖高了4名,但他的球队还没有被赋予与在20世纪90年代中有联系的星光璀璨的名字,如休斯、古利特、维亚利、佐拉、迪马特奥、德塞利等等。输给埃弗顿的那支球队是:德米特里-卡林,安瑟尼-巴内斯,亚各布-基尔德比尔格,弗兰克-辛克莱尔,斯科特-明托,克雷格-伯利(被霍德尔替换)、埃迪-纽顿(被保尔-弗隆替换),奈杰尔-斯派克曼,丹尼斯-怀斯,加文-佩科克,约翰-斯宾塞。佩科克是队长——当怀斯由于袭击一辆出租车被指控时,霍德尔剥夺了他的队长位置。怀斯随后被宣判无罪了。在那段日子里,没有像现在这样打破记录的68场主场不败去捍卫。你只须回到4场比赛前,在斯坦福桥战胜西汉姆。

  那是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在我们对曼联的足总杯决赛的前一场,我们追平了利物浦的63个主场不败。切尔西看上去心烦意乱,而利物浦人则非常接近于为他们的邻居保留那个纪录。在约翰-米克尔-奥比的30码外远射迫使汤姆-霍华德做出精彩扑救后,詹姆斯-沃甘首开纪录,他打破了懒洋洋的防守,让球越过了彼得-切赫。2分钟后,切尔西的门将再次警惕了一下,同一名球员打出了一记非常危险的倒勾。蓝军通过迪迪埃-德罗巴扳平了,而大卫-莫耶斯则抗议说,米克尔-阿尔特塔闯进了场内,这导致了他被驱逐上了看台。埃弗顿仍然最接近进球,詹姆斯-比蒂的越位位置令詹姆斯-麦克法登最后的进球被判无效。他们不仅胜过了主队,而且表现出了更多的热情,但他们在反击中才有更多的本事。

  对应的比赛,我们3-2取胜,那场比赛中上演了穆里尼奥时代最精彩的进球之一,德罗巴在第87分钟不可思议的转身射门令霍华德战栗。但是,切尔西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吃力和不小心。

  本周伤病对比赛发生了影响。前锋安迪-约翰逊的康复过程遭遇了挫折。前锋同伴沃甘和老后卫阿兰-斯塔布斯则缺席了本周四的客场,但活跃的蒂姆-卡希尔则复出,并立即表现出了状态。切尔西的消息则有可能更有破坏性。彼得-切赫有可能因小腿肌肉撕裂缺席本场比赛,而如果约翰-特里没有从膝部手术中恢复的话,这将是我们自从1月13日在斯坦福桥4-0战胜维冈以来首次在一场联赛中全部失去他们两个。

  在那场胜利之前,在失去这两名出色的球员的情况下,我们遭遇了3场破坏性的平局。在那些比赛中缺阵的还有卡尔洛-库迪奇尼。这是对切赫能力的赞美之词,出色的有道理人自从2004年以来从未这样多的出场。他是切尔西2001-2002赛季的最佳年度最佳球员,也是在随后一年被票选进英超联赛最佳阵容的守门员。上赛季,在出场的11场比赛中,他7次保持球门不失(如果我们把他之前客场与雷丁的比赛替补受伤算进去的话),2005-2006赛季,他还在与埃弗顿的全部2场足总杯比赛(1-1,4-1)中出场。去年,在我们在这里3-0战胜他们的联赛中,他未失一球。

  由于我们在这里的上一场联赛是6-0完胜排名第3的曼城,埃弗顿也许应该是最担心的。像曼城一样,他们的联赛客场状态是不协调的。他们在与弱队(热刺、博尔顿、德比)的比赛中赢了3场,却输给了和他们一样起起伏伏的雷丁、维拉和纽卡斯尔。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很难表现出和淡蓝一样的骑士精神。和曼城一样,菲尔-内维尔和约恩-莱斯科特都不是进攻性的边后卫——他们事实上只能防守——所以,客队的关键球员将在他们的中路:他们的防守型中场李-卡斯利和中后卫约瑟夫-约博。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之间在那些区域中的领会有可能是决定性的。莫耶斯知道,他的球队的实力取决于边前卫卡希尔和阿尔特塔,他们可能使用4-5-1阵形,以1100万英镑加盟的雅库布有可能再次司职单前锋。在为米德尔斯堡与我们比赛时,他很风光。

  欧战令本周末变成了另一个接近贫瘠的周六。只有3场比赛在那一天进行,包括利物浦vs富勒姆,而重头戏则在周日。曼联将迎战状态正佳的布莱克本,曼城客场出战朴茨茅斯。阿森纳周一将造访雷丁。会有冷门吗?

  在周日的比赛前,保尔-达顿将事实和数据盛在了盘中。

  周二在德国我们没有进球的平局结束了我们的7连胜,这是我们在10场比赛中第8场没有失球。埃弗顿是带着5连胜来到斯坦福桥的,这是他们自从17年前战胜阿斯顿维拉、德比、切尔西、查尔顿和富勒姆之后的最佳连续战绩。

  切尔西希望将我们面对埃弗顿的不败成绩扩大到17场。埃弗顿上一次战胜我们是2000年11月在古迪逊公园(2-1),在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被罚下场3分钟后,凯文-坎贝尔打入了致胜球。萨姆-达拉博纳和丹尼-卡达马特里上半场为双方各进一球。从那以后,我们对他们16战11胜5平0负进32球失10球。切尔西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69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46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vs埃弗顿)
1992-19932-1
1993-19944-2
1994-19950-1
1995-19960-0
1996-19972-2
1997-19982-0
1998-19993-1
1999-20000-0
2000-20012-1
2001-20023-0
2002-20034-1
2003-20040-0
2004-20051-0
2005-20063-0
2006-20071-1

  在古迪逊公园之外,埃弗顿在所有赛事的过去6场比赛中取胜5场。本赛季,他们吃到了英超联赛中的最少黄牌数:10。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埃弗顿的比赛是产生红牌最多的比赛。在30场比赛中共产生了11张,其中的8张在古迪逊公园出现。埃弗顿的客场联赛记录是3胜(3-1托特纳姆,2-1博尔顿,2-0德比)3负(0-1雷丁,0-2阿斯顿维拉,2-3纽卡斯尔)0平。

埃弗顿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0-20英超埃弗顿1-2利物浦
2007-10-25欧洲联盟杯埃弗顿3-1拉里萨
2007-10-28英超德比0-2埃弗顿
2007-10-31联赛杯卢顿1-3埃弗顿(加时赛)
2007-11-03英超埃弗顿3-1伯明翰
2007-11-08欧洲联盟杯纽伦堡0-2埃弗顿

  太妃糖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8场,成绩是11胜2平5负,进31球失18球,5场比赛没有失球,在主场对曼城以及客场对雷丁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上周六在主场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埃弗顿凭借2粒补时入球确保了3分。他们的球队是(4-4-1-1):霍华德/内维尔(队长),约博,斯塔布斯(贾吉尔卡 22’),莱斯科特/阿尔特塔,卡斯利,奥斯曼(沃甘 80’),皮埃纳尔(格拉维森 85’)/卡希尔/雅库布。进球:雅库布 10’,卡斯利 90+1’,沃甘 90+3’。

  英超联赛射手榜:

  埃弗顿(18):莱斯科特,雅库布 3,奥斯曼 2,阿尼切贝,阿尔特塔,卡斯利,约翰逊,麦克法登,皮埃纳尔,斯塔布斯,沃甘 1,乌龙球(吉文,海皮亚) 2

  切尔西(18):德罗巴,兰帕德 4,埃辛,卡劳 2,阿莱士,贝莱蒂,J-科尔,马卢达,皮萨罗,舍甫琴科 1,共计16球

  没有一名埃弗顿球员在全部12场英超联赛中首发。米克尔-阿尔特塔、约恩-莱斯科特和队长菲尔-内维尔首发11次。切尔西只有彼得-切赫在全部12场中首发。

  在上周末的比赛后,切尔西升至了第4名,仅落后积27分的领头羊阿森纳和曼联3分。曼城积22分排名第3,埃弗顿积19分排名第8。阿森纳少赛1场(12月5日客场对纽卡斯尔)。周日,曼联将迎战布莱克本,而朴茨茅斯主场对阵曼城。阿森纳将于周一晚客场对雷丁。

  在周四赴德国出战纽伦堡的比赛中,大卫-莫耶斯做出了1个变化,努诺-瓦伦特代替了阿兰-斯塔布斯。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维克托-阿尼切贝获得了一个点球,米克尔-阿尔特塔将其罚中,终场前2分钟,阿尼切贝打进了一记精彩的个人突破入球。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9场,成绩是11胜6平2负,进32球失14球,10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和富勒姆以及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埃弗顿从未获得过英超联赛的冠军,但他们曾经9次获得旧英甲的冠军,最后一次是在1987年。他们的最后一个主要冠军是1995年的足总杯,那时他们在温布利1-0战胜了曼联队。乔-罗伊尔在他执教埃弗顿的第一年中捧杯,现在他是最后一个获得足总杯的英格兰主教练。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停赛。祝贺乔-科尔,他在周四(8日)庆祝了自己的26岁生日。彼得-切赫下一场不失球将令他在切尔西守门员历史排行榜上独居第3,该榜单是以不失球场数排名的。前5名是:博内蒂 208,库迪奇尼 85+5,切赫,米林顿 78,莫利纽克斯 77。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韦利,他将执法本赛季的第3场切尔西比赛。之前的2场我们均以1-0获胜——主场对朴茨茅斯和1个月以前的客场对博尔顿。切尔西与埃弗顿历史上共比赛150场,共计57胜45平48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68场,共计35胜21平1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1-1埃弗顿

  英超联赛,2007年5月13日(周日),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1-2-1-2):1-切赫/20-费雷拉,9-博拉鲁兹,26-特里(队长),18-布里奇(51-哈钦森 87’)/12-米克尔(33-莫莱斯 74’)/24-赖特-菲利普斯,8-兰帕德/10-乔-科尔(47-萨哈尔 69’)/11-德罗巴,21-卡劳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埃弗顿(4-4-1-1):24-霍华德/2-希伯特,4-约博,15-斯塔布斯,16-莱斯科特/6-阿尔特塔,18-内维尔(队长),26-卡斯利,37-费尔南德斯(麦克法登 76’)/21-奥斯曼/22-沃甘(9-比蒂 71’)

  主教练:大卫-莫耶斯

  进球者:德罗巴 56’;沃甘 49’

  红牌:莫耶斯

  黄牌:布里奇,J-科尔;卡斯利

  主裁判:马克-霍西

  观众人数:41,746

  赛季联赛末战。迪迪埃-德罗巴打进了赛季的第20粒联赛进球,这是自从2001-2002赛季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之后首位在英超联赛中打入20粒进球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