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关键先生含金量几何 重返巨星行列还差一道槛 11月1日
·舍瓦破门后第1个电话打给谁 私下对穆帅全无恶意 10月31日
·雷霆一刀瞬间闪出真舍瓦 核弹启动最后拯救行动 10月28日
·加利亚尼谈切尔西购卡卡真相 透露舍瓦悔离米兰 10月16日
·蓝军废人成奇特现象 舍瓦在国家队为何判若两人 10月12日
切尔西两巨星强势背后 舍瓦领五火枪谁是3号火力
2007-11-12 18:18:24 新浪体育

  在德罗巴打入埃弗顿一球后,他本季的总入球数达到了7球,正好和兰帕德并列,两人14个进球,几乎瓜分了切尔西本季进球数的一半(总共为33球),一个问题就此出现了:如果两人一旦发挥不顺畅,那么为何就找不到其他更稳定的攻击点?

  就今天的比赛中就能看出,尽管切尔西射门次数达到21次,而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德罗巴,而且他和兰帕德两人一共贡献了13脚射门,占到2分之1强,在格兰特的进攻体系中,兰帕德和德罗巴的确是攻击中心人物,但433的阵容意味着强攻,两个边锋的射门以及中场两侧的队员,也必须参与到进攻中来,以制造一种压迫的气氛,但事实上,尽管他们参与了,自己也能制造出机会,但自己把握住机会的概率,确乎是低了点。

  在目前切尔西的射手榜上,卡劳以四球排在第二位,这四球中有两球还是拿霍尔城出的气,有一球则是6比0横扫曼城时锦上添花时所得,卡劳有价值的入球,只能算小胜博尔顿那唯一的入球,作为穆里尼奥和格兰特都悉心培养的前锋,卡劳的破门效率还没有进入到一种良性循环的轨道中来,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卡劳角球助攻德罗巴得分,尽管他后上历来被认为善于制造出机会,但卡劳在射门上依然一无所有。至于皮萨罗,他来到切尔西,看起来就象个错误,改成433之后,边路没有速度的他只能等待德罗巴出身体问题了。

  另一名应该是主打的前锋,显然就是舍瓦,乌克兰人进球三个,正好欧冠、联赛杯和联赛各有一球进帐,有两球是制胜之球,价值很高,但对于3000万身价的他来说,3球实在太少,事实上格兰特不敢放442,和找不到和德罗巴搭配的前锋很有关系,双前锋的关系是互为鱼水,而舍瓦放下架子成为合作伙伴,看起来有些难,德罗巴状态如日中天,不可能为他人甘心做球,如此一来,世界级前锋搭档,在本赛季就注定成不了主力配合。

  谈到边锋,小赖特、乔-科尔和马卢达是三位重要人选,小赖特还未有球入帐,而马卢达赛季初让人震撼,但随后陷入平庸,结果成为格兰特轮换的重点对象,只有乔-科尔,虽然入球有两粒,但复出时间过晚,后市可以期待。

  这样的人选,虽然个个名气响亮,但能给人留下深刻破门印象的,目前为止也只有德罗巴和兰帕德,一般情况下,虽然不能强求队员个个都能进一串球,但至少达到有三名主力能提供强悍火力的基本标准,比如曼联,有罗纳尔多、鲁尼和特维斯,阿森纳有小法、范佩西和阿德巴约,而切尔西只有此“两德”,对手防起来难度会降低不少。

  格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不看比分,自己队伍打出了赛季最佳比赛,但他或许也会在想,在“两德”两位数射门只能换来一球时,其他选手怎么就没能力接济上去?形成不了一种真正意义上433的多点开花,那么这套强攻体系,对方防守的重点将会越来越明确,其威力也必然会越来越低,毕竟“魔兽”再猛,“神灯”再炫,老是把射门机会交给这两位进球劳模,莫说联赛和欧洲对手,联赛杯再遭遇莱斯特城,恐怕也不会给兰帕德那么舒服的帽子戏法时刻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