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格兰特首次来到球迷论坛 11月12日
·格兰特:英格兰队将面临严峻任务 11月10日
·格兰特宣布阿什利-科尔归队 11月10日
·肯扬:格兰特值得信任 11月6日
·格兰特和兰帕德的记忆:世界杯一幕不会重演 11月6日
格兰特:主教练的更多言论
2007-11-14 22:20: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上周末阿夫兰-格兰特回答了切尔西球迷论坛的问题之后,我们的主教练继续分享了他的一些观点,这次是接受了俄罗斯报纸《Pro Sport》的长篇采访。

  讨论的主题之一是他经过弗拉顿公园成为切尔西的一线队主教练的道路。他进一步详细的阐述了他对于风格的信念,而作为以色列国家队的前任主教练,他的观点自然落在了周六俄罗斯与他的国度间重要的2008年欧锦赛小组预选赛上,这个小组同样包括英格兰。但这份摘录是以他在英格兰顶级足球俱乐部的工作开始的。

  问:在如此漫长的一段教练员生涯之后,转而投入到先是朴茨茅斯,然后是切尔西的另一种工作中是否困难呢?

  答:对我来说,这并不困难,这是一个挑战。对我来说这非常有趣。我自从18岁开始当教练,先是执教青年队,然后是英超联赛中的球队,然后是国家队。在过去30年中,我在全世界看了很多场比赛和很多堂训练课,尤其是在英格兰,因为在以色列,每个人都支持一家英格兰俱乐部,而我来这里是作为主管,在朴茨茅斯建立一支球队的。我认为我们的工作非常出色,你可以把现在的朴茨茅斯和以前的朴茨茅斯做个对比了。然后我来到了切尔西,做同样的工作,但这是一份不同的工作,随后,突然间,事情发生了,我需要在年中成为主教练了。所以其一,做切尔西的主教练是一个重要的荣誉,但另一方面,这是我此生第一次在年中接受这样一份工作。我认为我的能力在于,我喜欢从基础创造出一些东西,逐步的。在这里,你也需要这样做,然而是在一段非常短的时间里,你每4天要踢一场比赛。我想带来好的结果,但我想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去做。我并不是说从前的方式不好,但这并不重要,因为每一名教练都有自己的方式。所以这并不容易,但这是一个挑战。

  问:当您接到这份工作时,你有任何疑问吗?

  答:没有,我甚至没有时间考虑这一点。事情全部发生了11点,要么接受,要么放弃。但我热爱它,我终生都是在管理。我一生都最喜欢压在你肩膀上的压力,所以我喜欢它。这并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但这非常富有挑战性。

  问:您觉得您已经说服了球员,你们足够出色了吗?

  答:我认为从来不是这样的,他们需要说服我,我可以相信他们,并让他们出场,我需要说服他们,如果你想我们想要的一样比赛的话,那么这对球队将是有益的。因为这支球队有时不理解什么是积极的足球,什么不是积极的足球,不论会不会得分。我告诉球员们,不是这样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赢得其他人的尊重。

  问:球队以多快的速度回应了您的只是呢?

  答:比我想的要快,因为如果你带一支像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的话,自从里杰卡尔德来到之后,他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踢得这样出色。阿森纳已经有2年没有踢得这样好过了,而在曼联,弗格森用了3年。我没有这样的时间。我需要在一段非常短的时间里做到这一点,我喜欢这样,因为终生都希望创造出某些东西来,而我认为我们做得非常出色。所以这比我想的更快,但要让切尔西成为正确的足球队,有很多东西要做。

  问:您会变阵吗,会怎样变阵呢?

  答:你踢的阵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那个阵型中怎样踢,4-3-3、4-4-2,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样踢4-3-3。我们说说我们不像他们以前那样踢长传吧,如果你看到切尔西最近几场比赛中的很多进球的话,他们都来自很多球员间的配合。我们将踢很多系统,但目前,对我们有益的是4-3-3。我们曾经用过几次4-4-2,有时也许是4-3-2-1,但这取决于你怎样运转皮球,以及你怎样进攻,而不是系统。

  问:仍然有人认为,在漂亮足球和给你们结果的足球间存在冲突。你们有时不得不以更安全的方式踢吗?

  答:我相信结束比赛。更安全的踢是认为我不喜欢的方式。我认为,在一场比赛中,有时你需要这样做,你需要教给球员们,我们说说那天与沙尔克的比赛吧,我们踢得不是那样出色,但无论如何,我们尝试了进攻,我们险些结束了比赛。所以球员们需要明白,有时,试图结束比赛,而有时你要踢得更保守一些。但作为考虑问题的基本方式,我不喜欢这样,我不认为你总能赢得结果。我并不幼稚,我知道你不能总是踢出漂亮足球,我知道你不能踢90分钟的漂亮足球,但我认为这需要成为目标。

  问:在足球成为如此重要的行业之前,成功的唯一标准是结果,但现在,却是人们是否在全世界追随球队。这是您更喜欢更加漂亮的足球的原因吗?

  答:不,我不认为你是否踢出更漂亮的足球,这是不切实际的。我认为,那样想是错误的。我认为,现在,任何一名教练都需要考虑你是否知道怎样踢出漂亮足球,然后你是否知道怎样才能更轻松的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我认为,要求球员们和教给球员们踢出漂亮足球更困难。任何从足球学校毕业的教练都知道怎样组织防守,但并不是每一名教练都知道怎样踢攻势足球的。在切尔西,我们试图做到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在一段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但我认为我们还将经历困难的日子。同样,我们将从自己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我们要提高我们比赛的质量,因为你需要记住,就切尔西来说,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接管球队之前,这并不是一支大球队。它不想曼联或者阿森纳那样。球队靠的是罗曼,他告诉了我他的抱负,将这家俱乐部变成一家大俱乐部,所以我们将逐步打造它。这不像皇家马德里或者巴塞罗那,但我相信它会成为这样的。你不能反对这一点,它们是大俱乐部,而切尔西不是。这是事实。在罗马接管球队以前,它并不是一家大俱乐部。现在它是最好 的之一,但我们可以让情况变得更好。

  问:您经常使用积极足球的词汇。您能举出踢这样的足球的球队的更多的例子吗?

  答:有踢这样的足球的俱乐部。这一点我可以说阿森纳、巴塞罗那和曼联。我们和他们不同,我们想要以他们为榜样。我们想要踢我们自己风格的足球,但我们不像从其它球队中得到过多的例子。我们想要以我们自己为榜样,以比赛的方式,以训练的方式,以传球的方式,因为你知道,我们有新的比赛方法。我有新的助手,他们都从彼此间学了很多东西,但他们非常出色,他们会给球员踢出很好的主意,当然,我是制定蓝图的人,我是决定他们怎样踢的人。但还有另一种方式,因为我认为,现在,在足球界,由于球员们更加聪明了,你必须尊重他们,你必须把主意贯彻到他们的脑子里,我认为这就是做到这一点的方式。

  问:以色列vs俄罗斯的比赛,您看好谁呢?

  答:热门当然是俄罗斯了,因为俄罗斯需要积分,而以色列不需要。但在以色列踢球从不容易,球迷们是非常出色的主场球迷,我认为这将对他们有益。我一直认为,为一些东西而战的球队比另一支更有决心,但对于俄罗斯来说,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问:你在那里工作以后,现在的以色列队是更强了还是变弱了,还是处于相同的级别呢?

  答:这是一直不同的球队,我们踢不同的系统。我们以另一个系统踢球,我们没有输掉一场比赛,不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现在,他们正在踢另一套系统,所以这完全不一样。

  问:过去几年中,您看了俄罗斯队的几场比赛呢?

  答:不是很多,我看了他们与英格兰的全部2场比赛。我看了他们与爱沙尼亚的全部2场比赛,在这个赛事之前,我也看了几场,我还看了他们与以色列队的比赛。在莫斯科的那场比赛(对以色列),他们踢得不那么出色,但与英格兰的比赛,尤其是下半场,俄罗斯队的表现非常好。他们进了2个球,但他们同样是带着积极的压力比赛的,他们的传球很好。我认为他们拥有出色的球员,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