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半废巨星首复出 7个月后蓝军中场重锤归来 11月29日
·切尔西转会疑云锁定3人候选 阿布钦点一幕竟重现 11月26日
·1秒钟华丽背后90分钟沉闷 蓝军比全盛期差一个人 11月26日
·舍瓦瞬间爆发1种本能 什么让他在困境中撑到今天 11月25日
·切尔西神经刀意外爆发 英格兰失意人成蓝军最佳 11月25日
切尔西3年竖起至尊之星 离队边缘却是真正非卖品
2007-11-29 07:25:05 新浪体育

  在挪威罗森博格的勒肯达球场,气温降到了零度,草皮上也有冰霜,但这锁不住德罗巴的火力喷发,科特迪瓦中锋打进两球,帮助切尔西4比0拿下小组头名,《天空体育》送上赞美:“火热的德罗巴在冰冻之夜开火。”

  一天前,德罗巴能不能打这场比赛还不知道,他刚刚伤愈恢复训练,状态是未知数。“很难说他百分之百康复了,”格兰特说,“他周一才开始训练。”没想到,笼门一开,魔兽冲出来就伤人,头20分钟就收获两球。

  开场仅1分钟,德罗巴的小角度射门就显示出他状态不错,第8分钟,乔-科尔的远射被扑出,德罗巴跟上小角度凌空补射,球势大力沉窜入上网;第20分钟,埃辛突入禁区制造了机会,科特迪瓦人机灵的在人丛中左脚冷射得手。此前,德罗巴腰部被撞伤,到场边治疗时疼的呲牙咧嘴,但关键时刻却左右开弓,势不可挡。

  打进第一球后,德罗巴的庆祝动作前所未有,他跑到场边,双臂紧抱胸前搓着肩膀,做出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不过数据却显示,本场德罗巴踢得热火朝天:在68分钟里,他射门5次打进两球、另有4次制造威胁的关键传球、仅次于兰帕德(6次)。赛后,德罗巴似乎意犹未尽:“我们还可以提高,我觉得本该打进更多进球。”

  主帅格兰特和队长特里赛后惊呼“魔兽当道”。格兰特说:“能对付德罗巴的球队不多,我们的传球不错,因此他能踢出很好的足球。”特里则表示:“有赖特-菲利浦斯和乔-科尔的支持,德罗巴踢得太棒了,他简直是另一个档次的。”

  现在的德罗巴是在压力下踢球,自从10月份宣称想转会后,他就没轻松过。“当你说出那样的话,就必须踢出好球,我给了自己压力,每个周末我必须适应这压力。”

  三年来,德罗巴转会的念头一直没断,刚来斯坦福桥时,他以浪费机会著称,曾遭到球迷的质疑。“那时有切尔西球迷嘘我,这我很不喜欢,我还被批评假摔等等,另外人们要是想责难穆里尼奥,准先拿我开刀。现在,我非常自豪,在英超的三年后,我改变了人们对我的看法,现在他们把我当成真正的球员。”

  德罗巴的默契搭档兰帕德表示,切尔西绝对不能放魔兽离队,因为他是无可替代的。“他留下对切尔西很重要,他是最好的,别处还有类型不同的前锋,比如鲁尼,能摆脱后卫、创造并把握机会,但说到纯粹的中锋,没有人比德罗巴更强,他的速度、冲击力和团队配合都很完美,头脚都能进球,还能统领起进攻线,看看他过去18个月的表现,当今足坛没人比他更棒。”(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