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称德罗巴外2人不满 舍瓦领7人嫌疑名单 11月15日
·切尔西两巨星强势背后 舍瓦领五火枪谁是3号火力 11月12日
·舍瓦关键先生含金量几何 重返巨星行列还差一道槛 11月1日
·舍瓦破门后第1个电话打给谁 私下对穆帅全无恶意 10月31日
·雷霆一刀瞬间闪出真舍瓦 核弹启动最后拯救行动 10月28日
舍瓦瞬间爆发1种本能 什么让他在困境中撑到今天
2007-11-25 08:00:24 新浪体育

  打满90分钟,一脚射门都没有,这对于头六场联赛射门达到14次的舍瓦来说,大概又能说成是创造了今季的一个职业新低。年龄的老化是职业队员躲也躲不过去的致命武器,现在的舍瓦,不比当年在米兰,纵使在不好的角度拿到皮球,也能依靠体能和技术上的双重优势,扎猛子般带球就冲了进去,但现在这样的镜头,属于德罗巴,属于鲁尼,属于C罗,属于太多年轻有为的突击干将,偏偏已不属于31岁的舍瓦,但比赛中一个场景却让人难忘,那是舍瓦在被动局势下做出的一种永不服输的高昂姿态,而这种姿态,支撑他在切尔西不顺的环境中,顽强地走到了今天。

  这个镜头,就是来自于第二个进球,先是对方中场巴恩斯抢断了舍瓦脚下的皮球,在对手即将形成就地反击的态势时,我们看到的“乌克兰核弹头”,突然爆发出骇人的能量,他飞也似地反追上了巴恩斯,以一记精准到位,但动作幅度不小的铲球,把对方脚下球硬是给铲走!而此球落在兰帕德脚下,结果打成一次完美的反击得分。

  前锋舍瓦在中场拼命的铲球,而这还是他在全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这看上去让人多少感觉悲凉,舍瓦在周中曾以一脚诡异的吊射,让法国队门将手忙脚乱中玩了一招笑料十足的乌龙入球,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舍瓦尽管一直在等待机会,尽管一直在锋线上来回奔波,即便是那次铲球,他也立刻站起,返身跟着兰帕德一起冲入禁区,不断举手示意边路喂球,但没有任何的,哪怕是阴差阳错的机会降临到他的头上,昔日的射门机器,看来想重返荣耀岁月,已经是一种梦想了。

  但我们从那个铲球中,除了悲凉,感受更深的,还是舍瓦始终如一的职业精神,切尔西的前苏联概念非常浓厚,但舍瓦除了刚到切尔西那会有些感觉特殊外,随后的日子里并没有享受到任何特权,他不断遭受着各方的质疑,有来自本方教练的,比如穆里尼奥,有来自其他俱乐部教练的,比如“小山姆”-萨米李,他声称在博尔顿没人会去谈舍瓦。但舍瓦,不象德罗巴,点着了一下就要跳,而是默默而积极地在切尔西训练和比赛,只是希望找到一条证明自己的光明大道。

  低调,是舍瓦一贯的表现,结婚时低调到几乎无人知道,世界杯晋级一路打到8强时的寡言谨慎,在米兰飞黄腾达时的谦虚,而今到了切尔西俱乐部,依然保持了这样的品格,排除掉那些爱编故事的媒体炮制的所谓新闻,事实上我们没有听到舍瓦会说什么反驳的气话,或者在场外闹出什么绯闻,我们所认识的舍瓦,就是一个以足球为前半生职业的乌克兰人,不可否认他的状态和技术表现力都有了明显下滑,但从这个铲球中,从他全场勤恳毫无怨言的跑动中可以看出:安德列-舍甫琴科,至少还是一名职业素质超一流的球星。

  把这个铲球,说成是自救式的搏命一击,可能有点过火,但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舍瓦为了能在切尔西证明自己,证明乌克兰足球而做的一次非凡的努力,或许他的进球运将就此来临,即使和以前一样进球稀少,舍瓦所体现出的职业精神,也值得球迷从内心里给予热烈的掌声。(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