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3年竖起至尊之星 离队边缘却是真正非卖品 11月29日
·切尔西半废巨星首复出 7个月后蓝军中场重锤归来 11月29日
·切尔西转会疑云锁定3人候选 阿布钦点一幕竟重现 11月26日
·1秒钟华丽背后90分钟沉闷 蓝军比全盛期差一个人 11月26日
·舍瓦瞬间爆发1种本能 什么让他在困境中撑到今天 11月25日
切尔西武库又多蛮不讲理一式 如此强人惜迟来1年
2007-11-29 20:56:43 新浪体育

  距离球门近30米,但硬是拉弓搭箭,一脚轰出世界波。在切尔西4比0击败卢森博格的比赛中,蓝军中卫阿莱士再次上演这“蛮不讲理”的一幕。

  德罗巴的两个进球,让切尔西早早锁定胜局,接下来的比赛,蓝军踢得轻松随意,也就有了阿莱士的挥洒之作。以往在这个位置获得任意球,要么兰帕德主射,要么研究研究配合,现在干脆交给巴西人一脚了事。

  阿莱士的重炮脚头确实惊人,他抽出的大力低平球,贴草皮向前急蹿,卢森博格的后卫和门将都只差一步拦截到,最终却目送球入边网死角。这不是巴西重炮首次发威,本赛季英超客场2比0击败米德尔斯堡,阿莱士在相同距离也轰出过任意球世界波,他的脚头和远射感觉,让人想起巅峰期的罗伯特-卡洛斯。

  除了任意球,阿莱士的争顶头球也颇具威胁,第44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巴西中卫高高跃起(甚至力压特里一个身位),强悍的甩头将球砸向大门,门将惊险扑救方化险为夷。作为中卫,阿莱士有力量和弹跳,定位球进攻是一绝,上赛季,正是他的“高人一头”,将阿森纳顶出了冠军杯。

  阿莱士的出色表现,令卡瓦略重伤的影响降至最低,而这恰恰是蓝军上赛季未能更进一步的原因。在引进阿莱士时,穆里尼奥曾惋惜说,去年要是有这样好用的替补中卫,就不会有伤病后的人员危机,“我们整个赛季只有特里和卡瓦略,另外是不在状态的博拉鲁兹,没有其他选择,甚至没有位置上的竞争,这也是我们去年不稳定的原因。”

  一年前穆里尼奥曾有机会签下阿莱士,但劳工证问题阻隔,另外狂人似乎并不喜欢巴西人,不过现实证明,这是一名顶级中卫,他的到来令蓝军拥有了英超乃至欧洲最强的中卫配置之一。“我当然想三年前就来切尔西,”阿莱士说,“但那时候不可能,不过这让我在埃因霍温积累了三年经验,最终我来了,我感到高兴,希望能帮助球队赢得很多奖杯。”(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