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武库又多蛮不讲理一式 如此强人惜迟来1年 11月29日
·切尔西3年竖起至尊之星 离队边缘却是真正非卖品 11月29日
·切尔西半废巨星首复出 7个月后蓝军中场重锤归来 11月29日
·切尔西转会疑云锁定3人候选 阿布钦点一幕竟重现 11月26日
·1秒钟华丽背后90分钟沉闷 蓝军比全盛期差一个人 11月26日
两个月就似脱胎换骨 切尔西是否已强于穆帅时代
2007-11-29 21:04:15 新浪体育

  切尔西再战卢森博格,勾起了人们的回忆,九月份,正是在主场被这支挪威黑马逼平后,穆里尼奥被俱乐部解职,虽然狂人与阿布的矛盾积压已久,但这场比赛却是导火索。

  两个月后,切尔西却在客场4比0横扫同一对手,开场20分钟德罗巴梅开二度,就已经锁定了完胜。按照主教练格兰特的话说,现在的切尔西比赛季初穆里尼奥手下那支更强大。

  “自从上次和卢森博格交锋后,球队有了巨大的变化,”格兰特说,“球队变得好多了,我们创造更多机会、传球很好、更有耐心。”

  从场面看,现在的切尔西确实有明显变化,更注重脚下的传接球,倒脚增多,以往过于直接的直传长传少了,队员的配合多了。本场的三个运动战进球,过程中都有多脚传递,这是格兰特所追求的。“今晚我们踢出了很好的足球,打进了四个,我们有很多机会。我们想踢积极的进攻足球,我对于进展很满意。”

  从主场1比1到客场4比0,切尔西是否变得更漂亮也更强大了?

  首先从对手角度分析,卢森博格难与两个月前相比,当时正是挪威联赛期间,球队状态保持良好,而11月3日挪威联赛结束,获得第五名的卢森博格此后无球可踢,纯粹训练而没有比赛,状态下滑是难免的。

  其次从切尔西自身讲,过渡期的迹象明显,既有踢法上的改变,也有不稳定的征兆出现。蓝军既能6比0横扫曼城、又有被沙尔克压着打、主场拿不下埃弗顿的失落之战,而且自从输给曼联后,遭遇的对手没有一流强队,很难考验出切尔西现在的抗击打能力到底如何。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也经历了一个从胜到衰的过程。两连冠赛季,蓝军横扫英超,而上赛季和本赛季初,则显露出潜力已尽的迹象。德罗巴曾说,切尔西是一支靠个人能力作战的队伍,不像曼联阿森纳那样具有全队的平衡,这话不假,穆里尼奥带队,防守靠体系,进攻则靠个人能力,04-05赛季没有罗本时是1比0主义、荷兰人复出后又多场4比0大胜,而上赛季,干脆依靠德罗巴一个人打天下,个体上“强点”的作用至关重要,失去这些点则显得一筹莫展。

  格兰特想走另一条路,他追求阿森纳式的传接配合和跑位体系,个别位置即使换人,因为体系框架的存在,也不影响整体运转。穆里尼奥的个体进攻更加直接和“粗暴”,而进攻体系的建立则需要时间,就目前切尔西的情况看,他们仍在过渡期的摸索中,虽有走整体道路的积极迹象,但坚韧程度却不如穆里尼奥手下的那支切尔西,当然,一切还需在和强队交锋中检验,12月16日客场打阿森纳,就是新切尔西一块很好的试金石。(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